網路記者臥底揭開網聊售迷幻藥內幕 (組圖)

發表:2005-08-02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這裡有藥效極佳的迷幻藥,根據你的需要有各種迷幻藥可供你選擇,絕對保證藥效,滿足你的所有需求。 」這是近一個時期來,在國內某著名網站上頻頻出現的帖子,遼寧及吉林等地不少網民先後同其暗中聯繫。本報記者歷時半月臥底暗訪,終於取得「藥販」信任,並順利購得由大連發到撫順的第一批「貨」,經省公安廳檢驗,該貨物初步排除毒品嫌疑。

  由於該男子頻頻在網上出現,有不少人暗中買貨,社會危害極大。省公安廳經偵總隊、禁毒總隊領導對本報記者提供的線索高度重視,撫順市經偵支隊、禁毒支隊及撫順市藥監局先後參戰,本報記者與「藥販」鬥智鬥勇,約定二次交貨地點在大連,撫順市經偵支隊民警奔襲大連實施抓捕……


  記者化名網聊「出售迷幻藥」


  7月20日下午,撫順市一高中生報料給記者,在國內某網站「撫順的天空」聊天室內,一個署名為「出售迷幻藥」的網民正在頻頻發布信息,異常活躍地聯繫其他網民,自稱各種類型「迷幻藥」應有盡有。


  記者隨即化名「寂寞的天空」進入該聊天室,不大一會兒,「出售迷幻藥」主動給記者發來帖子,記者以普通網民身份同對方交談。


  「出售迷幻藥」:我這裡有迷幻藥,噴的、拍的、煙的、聞的、口服的,你要哪種?


  「寂寞的天空」:哪種藥效好一些?


  「出售迷幻藥」:噴的。


  「寂寞的天空」:噴的多少錢?


  「出售迷幻藥」:600元一瓶,用30次。


  「寂寞的天空」:口服的多少錢?


  「出售迷幻藥」:450元一包,30粒,都是粉末狀。


  「寂寞的天空」:買哪種的人多?


  「出售迷幻藥」:噴的,煙的,口服的多。


  「寂寞的天空」:煙的多少錢?


  「出售迷幻藥」:450元,一盒20個。


  「寂寞的天空」:怎麼聯繫你?


  「出售迷幻藥」:我在大連,可以給你發貨,貨到付錢,我們還是電話談吧,04118184××××。


  3種「迷幻藥」


  賣遍遼吉兩省


  在電話中,自稱姓王的該男子操著一口大連口音,他稱自己一直從事這項業務,目前業務範圍已經擴展到遼寧和吉林等省的大部分城市,其中尤以瀋陽、撫順等地業務最多。該男子稱,他主要通過大連往返省內其他城市的貨運站發送「迷幻藥」,「因為這樣方便、安全,風險小多了。」男子得意地說。

  交談一段時間後,男子放鬆了警惕,開始詳細介紹起「迷幻藥」性能。男子說:「我不問你買這些東西做什麼用,我就是做生意,如果你想達到最好效果,建議買口服的。見效最快,20分鐘之內即可發揮藥效。」男子稱,以前都用「三唑侖」做口服「迷幻藥」,現在已經沒有人用了,「我手中有一種叫做『依客 』的口服藥,放到水杯中,對方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迷倒,藥效可持續好幾個小時。」


  「另外還有香菸型的,可以將藥包在香菸中,對方在吸到三分之二時就可以被迷倒,而香菸的品牌可以按照顧客需要定做。另外還有噴劑類的,但要事先用上解藥,才能保證萬無一失,只要藥劑接觸到對方皮膚就可在幾分鐘內見效。」


  電話預訂兩天後貨到撫順


  迷幻藥是國家嚴禁銷售的管製藥品,一旦利用迷幻藥從事不法勾當,為害社會,後果確實很嚴重。難道對方真的有「迷幻藥」?是在故弄玄虛還是確有其事,為了試探真偽,記者提出訂貨。


  「給我來香菸、口服『依客』和噴劑類三種。」經過一番砍價,最後雙方以1150元成交。男子顯得很高興,「我不問你叫什麼名字,買這種藥的人都不用真名,我給你起個名叫劉軍吧,只要留下你的電話就行,兩天後貨就可以到撫順了。」男子仔細叮囑著。


  7月22日中午,果然有一個男子打來電話,稱自己是瀋陽一家貨運站的人,有一件大連發來的貨到撫順了,現在就在他手中,他讓記者快來取貨。對方果真有「貨」,記者靈機一動,藉口正在外地開會,下週一準時取貨,對方表示同意。


  公安、藥監布控接貨地點


  記者當即同撫順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及治安支隊取得聯繫,治安支隊支隊長李震和副支隊長趙旭非常重視,當即召集民警分析案情,一旦對方手中的貨真是迷幻藥,被不法人員利用從事不法勾當,將極大危害社會,坑害百姓。禁毒支隊易製毒化學品管制科科長單洪亮得知此事後當即表示,他們將全力配合,如果屬於毒品類,將嚴厲查處。


  由於該貨屬於藥品類,撫順市藥監局副局級調研員秦華帶領稽查隊員也參與進來,他們表示積極配合,全力偵查,追蹤源頭,端掉這個害人的窩點。


  7月25日上午,到了接貨時間,記者再次給送貨人打了一個電話,對方告知,貨就在撫順百貨大樓5樓,並留下一個電話號碼:「這是公共電話,如果到了5樓,打這個電話就行。」鑒於對方在5樓內到底有多少人尚無法確定,送貨人和大連方面是什麼關係也不清楚,為了保證記者人身安全,撫順市禁毒支隊單洪亮科長和撫順市藥監局秦華等人先上5樓布控,並選擇了有利地形做好隱蔽,只等記者上樓接頭時,伺機將送貨人一舉拿下。


  送貨倆女子被警方帶回審查


  上午10點鐘時,送貨人又打來電話讓記者立即到5樓取貨。在5樓樓梯口處記者發現,單洪亮等人已埋伏在樓梯口四周,記者撥打完電話後,兩個年輕女子出現在電梯口,領頭的女子手中拿著一個用報紙包裝的長條形煙盒,對記者說:「這就是你要的貨,看看吧。」


  「貨」的外包裝是用報紙包裹的,上面用塑料膠布纏得嚴嚴實實的,外面用黑筆寫著「劉軍、貨1125元字樣」,記者用力撕開包裝紙後,裡面露出一個成條的「石林」煙盒,煙盒裡面塞了幾團報紙,最裡面是3個信封和一盒「美登」牌香菸。


  記者表示要驗貨,打開了其中一個信封,裡面露出了數十粒紅色膠囊狀藥物,而在另外一個信封裡則是五顏六色的粉末狀藥粉,而香菸則是密封的。記者暗示身邊民警,就在兩名送貨人準備離開時被警方帶回審查。


  初步檢測貨中含有K粉


  在撫順市禁毒支隊辦公室裡,初步排除了送來的貨物是搖頭丸類毒品的可能。禁毒支隊一名負責人稱,從外觀上判斷,這有可能屬於一種新型毒品。一名工作人員用化驗毒品的「檢測盒」進行了檢測,結果讓所有人大吃一驚,檢測盒上出現了一條清晰紅道,「這裡面有可能含有K粉成分,結果呈陽性。」


  撫順市禁毒支隊覺得案情重大,當即向省公安廳匯報,並將貨物送往省公安廳和撫順市藥監局做二次檢測,「因為檢測盒只是初步檢測,也有可能存在誤差,只有公安廳的檢測最有權威性。」隨後禁毒支隊民警對送貨人展開調查,經排查,被警方抓獲的送貨人和大連賣藥人沒有關係,只是負責送貨。


  當日下午,記者就此情況向省公安廳禁毒總隊韓總隊長做了通報,韓總隊長對此高度重視,詳細聽取了案情報告,並再三叮囑記者注意人身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