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5年 張林提起上訴

發表:2005-08-02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知名自由作家、異議人士張林先生日前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辯護律師莫少平與張林之妻方草今日(8月2日)得知消息。張林先生已表示要上訴。

張林先生是一位正直仁義的良心作家,德才兼備的人權勇士,一直以來倍受公眾和朋友們的敬重與讚譽。他一向關心民間疾苦,敢於直接揭露中共黑惡勢力的罪行,勇猛的抨擊中閃爍著理性智慧之光,深邃的思想中展現著善良本性的力量。

自今年1月27日,張林先生被蚌埠警方拘押至今,受到海內外各界人士、人權團體的廣泛關注,譴責中共當局非法行徑、聲援張林先生的浪潮持續不斷。有詩為證:壯士英名震四方,披肝瀝膽國棟樑;當局陷害民眾怒,仁人志士呼聲響。

莫少平:法院宣判程序違法

莫少平律師向大紀元表示,蚌埠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宣判程序是違法的。按照最高法院規定的宣判程序,對於不是當庭宣判而是定期宣判的案件,法院應該事先通知律師,公布宣判的時間、地點,並且貼出公告。但是張林此案,是莫律師的助手今日與法院聯繫方被告知判刑決定的,蚌埠市中級人民法院並沒有在宣判前通知律師。

莫律師被法官告知:張林接到判決後,當時立即表示要上訴。從法律程序上來講,現在已進入二審程序,莫律師正在準備二審辯護詞。

方草:堅持不懈 繼續呼籲

絲絲柔情訴衷腸,臺前幕後苦相連;錚錚傲骨寄鐵窗,天涯咫尺情義牽。

對於丈夫的正氣凜然,方草也表現出了勇敢無畏,承受著巨大的壓力,默默地盡著妻子的責任和義務,侍奉高堂,扶養幼女,為丈夫奔走呼籲。

她輕柔悲慼的聲音中透著剛正堅強:以前自己很脆弱,時常有支撐不下去的感覺,但在經歷了這麼多、這麼長時間的磨難和痛苦之後,變得越來越堅強了。我將繼續為我的丈夫呼籲,直到他被釋放的那一天。

她的話語中飽含著對丈夫的關心和掛念:我最擔心的還是丈夫的身體,很擔心他虛弱的身驅是否經得住牢獄之苦。

方草再次呼籲:國際社會、人權組織、海外媒體、關心和支持張林的朋友們,繼續關注張林。

張林先生簡介

張林79年進入清華大學讀書,參加校園民主運動。86年,他辭去公職,在安徽、海南、雲南等地從事民運活動,宣傳自由民主進步的思想,多次被中共當局關押。 89年6月,由於組織領導皖北民主運動,在皖北地區發表大量的民主演講,被中共當局判刑2年。94年5月:因在北京參與籌辦《勞動者權利保障同盟》及其它民運活動,被送回安徽勞動教養3年。

97年9月:張林服刑期滿後,獲得赴美簽證來到美國。98年10月,張林又毅然放棄在美國寬鬆安逸的環境,闖關回國從事他個人信念中的民主維權事業,結果在返回大陸的第2天就被警方逮捕,勞動教養3年。

自2001 年10月開始至今,居住在安徽蚌埠的張林家人就始終受到中共當局不停的迫害和騷擾、歧視。張林前後已坐了8年監牢。今年1月27日,張林先生前往北京,試圖參加趙紫陽先生遺體告別儀式,被中共當局拒絕,29日返回安徽蚌埠市,在火車站被蚌埠警方押走,拘留至今。

結語

堅韌不拔的意志和堅定不移的信念令強權恐懼,無私的人性之光和巨大的道德勇氣令邪惡膽寒。邪不勝正是亙古不變的真理,黎明前的黑暗是最後的黑暗。讓我們一起為良知而呼籲,為正義而吶喊,為中華民族和中原大地受苦受難的百姓而互助互援。

在此,大紀元和各界人士一起緊急呼籲國際社會、海內外朋友伸出援手,繼續高度關注和幫助張林先生及其孤苦弱小、瀕臨絕境的妻女,下面是方草的聯絡方式:

方曹芳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禹會區大慶新一村130棟106號郵編 233010

聯繫電話:0552─4090427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