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趕往新疆安撫兵團以防發生武裝暴動

發表:2005-08-03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三日電)東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今天表示,為了確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十月一日舉行成立五十週年慶祝活動期間的社會穩定,日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黃菊曾到新疆安撫當地的兵團,以免兵團發生武裝暴動。當局也要求新疆各地,九月舉行一週的防空報警演習,防止境外敵對勢力在新疆從事恐怖活動。

推動新疆獨立運動的的東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告訴中央社說,監於近年新疆兵團成員要求移民到原籍地未獲准,和所引發的兵團武裝衝突事件不斷發生,為了安撫兵團成員,黃菊日前到新疆烏魯木齊市進行協調和安撫工作,並且探訪了兵團職工的家屬。他並承諾,國務院會在經濟、技術和信息領域方面,優先照顧兵團成員和他們的家屬。

中心又稱,黃菊在和新疆的黨、政、軍和兵團高層召開會議時,首先肯定了兵團在維護新疆邊防和祖國統一方面發揮的特殊作用;並要求兵團領導,要保持兵團內部的穩定,才能保障新疆的穩定和祖國的統一。

信息中心又引述黃菊在會上的談話分析了新疆當前的特殊形勢時說,「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後,為了適應美國反中國勢力的要求,「東土」組織改變了自己的戰略,加速對新疆進行分裂活動。

黃菊表示,兵團問題屬於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他要求黨、政、軍和兵團的領導,可以通過協調來疏導安撫兵團。至於境外的敵對勢力,則是敵我矛盾的問題,他要求各方,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相互協調,嚴厲打擊三股勢力--東土恐怖勢力、極端宗教勢力和分裂勢力。同時,黃菊要求黨、政、軍和兵團,將保障新疆的穩定和祖國統一,作為首要任務。

另外,信息中心又指出,為確保維吾爾自治區在舉辦成立五十週年大型慶祝活動期間的社會穩定,新疆自治區政府日前下達文件,要求新疆各地,在今年九月十八日起,進行一週的預先報警、空襲報警和解除報警演習,希望能有效地組織和指揮群眾,應付慶典期間一旦發生的突發事件和暫時的戰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