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天上人間夜總會保安顧客群毆打死人(圖)

發表:2005-08-03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9日凌晨4:50,漳州市區新華南路天上人間夜總會發生一起血案。

據警方稱,該夜總會「保安」與顧客群毆,一顧客被打死,8名顧客受傷住院,保安中也有3人不同程度受傷住院。案發後薌城警方立案偵查,當天10多個涉案「保安」被控制。截至昨日,涉案「保安」已被刑拘,他們中涉嫌打人致死的犯罪嫌疑人也基本鎖定。目前,入院治療的8名顧客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一受傷顧客說:班打破杯子引發爭執

薌城人楊石榮是受傷顧客之一,據其介紹,7月29日晨 1時許,他和同住漳州市區的黃捌靈、林龍城第一批來到「天上人間」夜總會喝酒。至凌晨4:00,傅世忠、蔡沅興和李亞明最後一批到場。大概凌晨4:50,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30 多個夜總會的「保安」穿著迷彩樣式褲子,手持警棍、鋼管和滅火器衝了進來,帶頭的「保安」不由分說地拉開粉式滅火器閥門,用干粉噴射,之後用耗盡粉劑的滅火器砸向顧客。緊隨其後的一批「保安」則用手中的凶器猛打顧客頭部及身上各部位。隨後,夜總會股東黃總也上前去攔,沒能有效制止。「保安」在4:50打過人之後,退了出去,又先後兩次衝了進來,並用鐵管、警棍猛打他們。5:13,接到報警的漳州110趕到現場,傷者被送往醫院搶救,而傅世忠不治身亡。蔡沅興的投訴材料稱,起因是無意中打破了夜總會的一個杯子。他們之中的一個人便與「保安」吵了起來,隨後爭執很快演變成打架。

 夜總會一老闆稱: 是顧客先動手打人

「天上人間」的老闆之一陳金山,7月31日晚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稱,他當時不在現場,而據其瞭解情況後的轉述稱,凌晨4點多時,鄭建忠等人還在包廂裡喝酒,鄭的朋友蔡沅興等人這時到了夜總會。包廂外一個「保安」攔住說,夜總會要下班了,不讓他們進去。但蔡等人還是進去了,並將該「保安」叫進包廂,其中有人要該「保安」跪下。「保安」沒有答應,隨後該「保安」 找機會跑出了包廂,找到 「保安」隊長說明情況。「保安」隊長進了該包廂後,按照顧客要求喝酒賠禮,但就在「保安」隊長隨後要退出該包廂時,突然有人衝上來掐住他的脖子,然後一個啤酒瓶敲了下來,將他砸傷。

 薌城警方:案情已基本查清將秉公辦案

昨日,本報記者就此案採訪了薌城警方人士,向其瞭解案情的基本經過。警方指出,在「天上人間」夜總會發生的這起群毆事件,導致了嚴重後果,事件造成1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傷。接到報案後,警方高度重視,在組織搶救傷員的同時,迅速展開調查,並控制住了涉案人員,為案情偵破爭取了主動。

 這些「保安」: 只能算內管人員

據瞭解,習慣上被稱為「天上人間」「保安」的這些人,嚴格意義上只能算是企業內部管理人員,其未經過公安機關專業培訓,沒有持有保安上崗證和資格證;但是,這些人沒有穿著保安制服,又不屬於公安機關打擊和整頓的「黑保安」。他們只是穿著白襯衫、繫著領帶在場子內維護秩序,充其量只能算是企業內部現場管理員。而正規的保安隊伍應該經過公安部門管轄的保安公司專業培訓,接受公安機關管理,統一由公安部門調撥服裝,有統一編號,持有上崗證和保安資格證書。

 制止客人糾紛「保安」顧客互毆

據介紹,事情的起因是,當日凌晨4點多,該夜總會臨近打烊,客人也已買完了單,準備離開。因為喝酒時間很長,酒喝得多了,客人之間發生糾紛,在場的管理人員上前制止,被客人毆打,在眾人的勸阻下,挨打的管理人員離開。過了不久,客人之間再次發生糾紛,場內的另一名管理人員前去制止,又被客人毆打。

這時,恰逢場內的管理人員下班,聚集在隔壁的包廂吃夜宵,之後,就有幾個管理人員過去客人包廂論理,雙方互不服氣,最後互相扭打起來,在衝突過程中,客人的損失相對嚴重。其中,客人傅世忠在送往醫院搶救後,因失血過多死亡。顧客中有8個住院治療,目前,均沒有生命危險;管理人員中也有3個住院。雙方都在警方的控制之中。目前,治安主管部門也已介入配合刑偵部門,規範、整頓該夜總會的經營秩序。

  涉嫌打人致死 重點對象基本鎖定

針對社會上關於這一事件的種種議論,警方認為,發生在 「天上人間」的這起案件,整個事件發生場面儘管混亂,但是案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都基本查清。目前,在經營業主的積極配合下,涉案的「天上人間」10多個內部管理人員已被刑事拘留,其中,涉嫌打人致死的幾個重點對象也已基本鎖定。相信案情很快會真相大白,警方會秉公辦好這個案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