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紐約接受採訪真情流露:我的生活很孤獨(組圖)

發表:2005-08-03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46》即將於8月5日在北美上映,而這不過是聖誕檔上映的《藝伎回憶錄》的一次預熱而已。日前,章子怡在美國接受了紐約媒體的採訪,她談到了這部明星雲集的影片。而對於此前《藝伎回憶錄》的試映會上,人們針對她的英語不好提出的批評,章子怡坦然面對,她表示在《藝伎回憶錄》之前,她從沒想過自己會用英語主演一部電影。而對於打入好萊塢,她覺得:「只要我接到一個好劇本,從來都不考慮未來會發生什麼。」

  「我無法將自己和角色區分開來」

  在接受採訪時,章子怡身穿一件粗斜紋棉布裙子,如一位剛年滿18週歲的鄰家女孩,這樣的打扮很難讓人把她和《2046》中的白玲聯繫起來。 在《2046》中,妓女白玲愛上了受過傷害的周慕雲(梁朝偉扮演),章子怡把白玲易受攻擊的尊嚴和承受的莫大的痛苦拿捏得非常到位。英國權威電影雜誌《視與聽》的編輯尼克.詹姆斯說:「她是喚起神秘情感最合適的人。」「這是我接到的最難扮演的角色。」章子怡則坦然承認她和白玲完全不是一類人。她說,「我和這個女人的差別很大,我也沒有這樣的朋友。而且我從來都沒有過她那種失望的情緒,我只能根據想像演下去。」

  最終,章子怡還是設法融入了角色。她說:「我無法將自己和角色區分開來,演最後一幕時,我開始哭泣,根本剎不住。我聽到他們喊『停!停!』但是已經無法控制自己,我靠著牆哭得直到站不起來。白玲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


 「我不能擁有一個年輕女孩的生活」

  章子怡演的大部分角色不但挑戰體力,更挑戰情感,然而不論是武俠片還是情感片,她都能出色地完成,就像尼克.詹姆斯所說:「不論是站著不動還是在空中飛翔,她總是能保持平衡。」章子怡透露,她喜歡演和她的生活有很大差距的角色。「我只是在尋找一些我生活中所沒有的角色。平時,我希望過一種簡單的生活,過去是上學、回家,現在是拍戲、回家。所以我盡量在電影中尋找很多不同的生活經驗。」

  然而,章子怡的生活絕對不像她所說的那麼平凡。參加過無數電影節、並在今年擔任奧斯卡頒獎嘉賓的章子怡,已經被時尚界視作寵兒。就在上個月,某著名時裝品牌在巴黎舉行了高級女裝發布會,章子怡和奧斯卡影后查理茲.塞隆爭奇鬥艷,盛裝出席。很多人都認為章子怡在追求一種明星的生活,有著對於時尚的敏感度。但她卻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這讓我感覺並不真實。」她說,「每次我穿著晚禮服、帶著巨大的鑽石的時候,我感覺這只是我的工作,而不是我的生活。」

  主演《2046》,讓章子怡開始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她感慨地說:「我們的職業讓人覺得孤獨,因為你不能過普通人的生活,不能和你的愛人、朋友們在一起。我經常到一個城市拍一段戲,然後又得到另一個地方去工作。有時,我會突然覺得非常孤獨,我想我不可能擁有一個年輕女孩的生活了。」但是付出的代價值得嗎?「是的,」她說,「電影能給我很多東西,很多快樂,很多自信,還有很多滿足。」

  「我從不考慮未來會發生什麼」

  與好萊塢大導演斯皮爾伯格合作的影片《藝伎回憶錄》將於年底上映,如果該片能取得成功,章子怡就能很容易地入主好萊塢,這對她將是一個不小的誘惑。對此,章子怡搖搖頭,小心翼翼地說:「我很實際,只要我接到一個好劇本,從來都不考慮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希望我扮演的每一個角色,都能給我一個幻想的空間,我喜歡那些深奧難懂的戲劇。」《藝伎回憶錄》在美國舉行試映會後,章子怡的英語成為受批評的焦點所在,她的對白被認為帶有濃烈的中國口音,無法表現出日本人的風味。針對她英語不好的批評,章子怡倒也無所謂:「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在美國拍電影,而且是一部全都用英語對白的影片。這完全在我的想像之外。」 章子怡說:「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演《藝伎》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發現人物的性格,然後把全身心投入到這個角色中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