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拉人就醫不擇手段 佣金高達32%

發表:2005-08-04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因為東城區知名醫院比較集中,很多患者慕名到北京、協和、同仁等大醫院看病,但是由於不熟悉這些醫院的情況,往往來了也挂不上專家號,醫托就盯上了這個市場。」 東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隊民警說。

據京華時報記者明察暗訪發現,醫托每介紹一個病人買藥,就能拿到最高32%的分成。據悉,醫托們每天從各大醫院門前把沒掛上號的患者不擇手段地「介紹」到自己服務的醫院,而大夫給患者開的大多是「肯定吃不死人,但是也肯定治不了病」的藥。「一般的患者,醫生隨隨便便就能開出3000塊錢劣等品的藥,成本不超過幾百元。」

下午三四點的時候,醫托們就要回到醫院,從專門配藥的人手裡領提成。一般醫院從患者交的藥費裡扣除20%的成本,餘下的藥款的40%(即全價的32%)歸醫托。有時他們能提成近1000元。

50歲的內蒙古人陳女士由於總覺得胃部不舒服,就在老家的醫院進行了檢查,醫生的結論是潛表性胃炎,不很嚴重,甚至不需要吃藥,只要注意調理就好。聽說北京大醫院多,陳女士總想著找專家再檢查檢查。

7 月30日一大早,陳女士和女兒就從通州的住處出發,直奔北京醫院。剛下公交車,還未到北京醫院門口,她們遇到了一個40歲左右、河北口音的「好心」女子。 「她問我們北京醫院怎麼走,還告訴我們是從石家莊來的」,陳女士見對方長相樸實,便熱心地招呼她一起去醫院。得知陳女士得的可能是潛表性胃炎後,那名女子 「驚奇」地表示,自己也是看一樣的病的:「我有一個親戚告訴我,北京醫院有一個姓陳的教授,看這病特別有名,好多人都給治好了。」

當陳女士一行快到北京醫院時,一個穿著類似保安制服的男子從醫院大門內走了出來。「農村婦女」迎上去:「陳教授在嗎?」「週六、週日這些專家都去兩廣醫院會診了,你們去兩廣醫院看吧。」於是一行人打車去了兩廣醫院。「一路上那個男的特別熟悉地給司機指路,」在兩廣醫院門口,「農村婦女」告訴陳女士,陳教授的藥特別管用,就是有點貴,一個療程得3000元錢左右。

陳女士終於坐到女醫生陳淑強教授面前,「自始至終她只說了3句話,『你哪不舒服』、『覺得怎麼樣』和『嗯』之後,陳教授龍飛鳳舞地開了一張藥方,母女一劃價,20服藥總共2230元。陳女士要求看一下藥方時,卻被嚴詞拒絕。

回到家裡,陳女士的女兒上網查找北京醫院的專家,沒發現有這個陳淑強。次日,當陳女士母女再次來到北京醫院附近時,發現「農村婦女」竟然又在車站附近拉著一對拿著CT片的外地人正在起勁地說著什麼。陳女士母女一邊拖住「農村婦女」,一面撥打110報警。看見警察來了,這夥人撒腿就跑。」

東城公安分局民警介紹,由於法律法規的空白,執法部門對於醫托的打擊一直處於一種尷尬的狀態中。同時,由於事主大多是外地人,取證相對困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