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與民主研討會在聯合國舉行

發表:2005-08-04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增進和保護人權分委員會第57屆年會目前正在日內瓦舉行。八月二日, 由國際多元信仰組織主辦的「共產主義與民主」研討會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舉行。今年四月,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曾舉辦了「 共產主義與人權」研討會。幾個月來, 由九評共產黨所引發的退黨大潮以及前不久發生的幾起中共官員叛逃事件, 促使了在聯合國辦事處第二次召開與「九評共產黨」有關的研討會。

這個直接探討共產黨本質的研討會吸引了有關專家與人權會議代表的參加, 與會者表現了濃厚的興趣。

來自原蘇聯的記者, 作家MAREJKO先生經歷過共產黨統治下的痛苦, 他的父親就是被蘇聯共產黨謀殺的。他在發言中特別強調了新聞媒體的作用。 他認為, 只有媒體的參與, 才能更有力的揭露共產黨迫害人民的殘暴本性。

正在瑞士一所著名大學裡學習的中國留學生王曉陽, 向與會者介紹了她的母親因煉法輪功被非法判刑, 原本幸福的家庭在迫害中家破人亡的痛苦經歷。 她說像她這樣的家庭現在在中國還有很多, 但由於中共的全力封鎖, 人們很難瞭解他們被迫害的真像。

研討會另外一位特邀嘉賓是前新華社駐巴黎記者與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 他以自己從事40多年新聞工作的豐富經歷與全面觀察, 深刻揭露了中共政權的本質與運作特點。 在談到九評引發的退黨大潮時, 他特意對會議廳內的中國人說 : 「 我不知道在這個會議廳中是否有中共派來的代表, 我想跟你們說兩句, 你們一定要放棄共產黨的教義, 根據我40年從事新聞工作的經驗, 我告訴你們, 這完全沒有用… 你們要有勇氣對共產黨說再見 ; 你們也可以組織另外一個黨, 比如可以叫人民黨。 」

吳先生在會後接受記者的採訪中, 還特別表達了他對最近發生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被中共干擾一事的關注。 他說 :「最近發現「希望之聲」對華廣播受到強烈干擾, 這件事情表明, 中共在干涉外國媒體, 他們是處於攻勢, 並不是處於守勢。 而我們知道2004年他們進口了法國的干擾器材, 中共會使用一切手段來達到他們的目的。我覺得國際社會, 特別是在日內瓦的國際電訊聯盟, 應該高聲對中共說不, 阻止他們對「希望之聲」以及其他外國電臺的干擾。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