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女植物人產下女嬰 丈夫允許不再維持其生命

作者:張婧婧 發表:2005-08-04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聞晨報報導 當地時間8月2日,美國一名腦死亡近3個月的婦女安全產下一名女嬰。女嬰雖未足月,但基本健康。然而這名不幸的母親卻走到了生命的十字路口:是繼續當「腦死亡」母親?還是離開呼吸機?

  【丈夫】同意拔掉呼吸機

  據美聯社報導,剛當母親的「腦死亡」婦女名叫蘇珊.托裡。女嬰早產3個月,僅823克(不足2斤),身長不足35厘米,剖腹產產出,取名蘇珊.安.凱瑟琳.托裡。

  阿靈頓弗吉尼亞醫療中心當天發表聲明稱,醫院的所有職員、尤其是照顧蘇珊的醫生和護士都非常高興看到她能安全生產。但醫院方面拒絕透露其它詳情,例如蘇珊本人目前的情況如何、是否還會繼續維持她的生命等等。蘇珊的丈夫詹森此前曾透露,癌細胞已侵佔了蘇珊的淋巴系統和主要器官,但尚未涉足胎盤。蘇珊生下孩子後,他可以允許拔掉她賴以生存的呼吸機。

  【病人】腦死亡時已懷孕15週

  蘇珊今年26歲,曾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的研究員。17歲時,她患上嚴重的黑素瘤皮膚癌,後經過切除手術,病情穩定下來,她也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畢業找工作結婚……然而就在今年5月7日晚,蘇珊在和家人一起吃晚飯時突然昏迷。經醫院診斷,她身上的癌細胞已擴散至腦部,腦部功能完全停止,被確診為腦死亡。當時,蘇珊已懷孕15週。

  蘇珊懷孕25週時,阿靈頓弗吉尼亞醫療中心的大夫曾為她做過檢查,認為孩子只要生下來,存活的機率很高。他們還通過聲納技術確定蘇珊懷上的是女嬰。

  【社會】募捐已達40萬美元

  是否應該維持蘇珊的生命生下這個孩子?一時間全美展開熱烈討論。一些人認為,蘇珊已經失去了意識,讓她生孩子是不應當的。但蘇珊的家人卻堅決要維持蘇珊的生命,讓她生下這個孩子。詹森解釋說,蘇珊生前最大的願望就是生一個像她一樣漂亮的女兒。他和蘇珊已經有了一個兩歲的兒子。蘇珊家人的意見很快佔了上風,她的生命得已延續。為隨時陪伴在蘇珊周圍,丈夫詹森辭去了推銷員的工作,日夜守護在病榻旁。

  然而,維持蘇珊的生命還需要大量的金錢,每週治療費用高達數萬美元,醫療保險只能覆蓋一小部分。為解蘇珊一家燃眉之急,一家網站前不久發起了募捐活動。截止到兩週前為止,蘇珊一家共收到40萬美元,捐款來自世界各國。一名遠在伊拉克的美軍士兵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據專業人士統計,自1979年至今,全球至少有十幾例「腦死亡」婦女成功生育的例子。


中國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