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女秘書揭秘

發表:2005-08-04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起秘書,幾乎所有的國人都會聯想到年輕、美貌的小姐。那麼在美國,身為微軟公司總裁-----比爾 蓋茨的秘書會是怎麼樣的一位女性呢?

比爾.蓋茨的首任秘書--一個年輕的女大學生

中國金融在線報導,微軟創業之初,微軟公司基本上都是年輕人,這些人搞業務、搞推銷都是一把好手,可是弄起內務、管理方面的雜事,沒有人能有耐心。可這些,對於他的第一任秘書--一個年輕的女大學生來說,似乎並不是她分內的工作,一副不聞不問的冷漠勁兒讓蓋茨大傷腦筋。他深切地感到,對公司這些粗粗魯魯風風火火的年輕人來說,應該有一位熱心腸、事無鉅細的把後勤工作都能攬下來的總管式女秘書,不能總讓這方面的事來分他們的心。

比爾.蓋茨的第二任秘書--4個孩子的母親、42歲的露寶

不久,蓋茨在自己的辦公室招見了伍德,伍德一連交上幾個年輕女性的應聘資料,蓋茨看後都連連搖頭。最後伍德猶猶豫豫地拿出一份資料遞給蓋茨:「這位女士做過文秘、檔案管理和會計員等不少後勤工作,只是她年紀太大,又有家庭拖累,恐怕……」不等伍德說完,蓋茨已看完了這份應聘資料,丟下句「就是她了」後揚長而去。

就這樣,蓋茨的第二任女秘書--42歲的露寶上任了。她是4個孩子的母親,出來應聘時並沒有寄予太大的希望,在長年操持家務後她希望重新走向社會,重新追尋自我的價值。

當露寶得知蓋茨才21歲時,就想,一個給人印象如此稚嫩的董事長辦實業,遇到的困難恐怕很多吧!她以一個成熟女性特有的縝密與週到,考慮起自己今後在娃娃公司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露寶不久發現蓋茨通常是中午到公司上班,一直工作到深夜。有時就睡在辦公室了。蓋茨睡覺的習慣很獨特,他從不在床單上睡覺。只要拉過一條毛毯蓋在頭上,不管何時也不管環境如何喧鬧,他總能馬上進入甜甜的夢鄉。細心的露寶總為他準備著,特別是出差的時候,無論時間多緊張,蓋茨想睡覺時總能隨手拉出毛毯。

關心蓋茨的起居飲食,成了露寶日常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這使蓋茨感到了一種母性的關懷和溫暖,減少了遠離家庭而帶來的種種不適。

露寶成了公司的靈魂,給公司帶來了凝聚力,蓋茨和其他員工對她都有很強的信賴心理。當微軟公司決定遷往西雅圖,而露寶因為丈夫在亞帕克基有自己的事業不能走時,蓋茨對她依依不舍。蓋茨和伍德聯名寫了一封推薦信,給露寶以很高的評價。露寶憑著這封推薦信,重找一份工作不成問題。臨別時蓋茨握住露寶的手動情地說:「微軟公司為你留著空位,隨時歡迎你來!」

3年後,1980年冬季的一個寒夜,因需得力人手而心情難舒的蓋茨獨坐在辦公室發愁。這時,一個熟悉的嗓音伴著一個熟悉的身影來到他的面前:「我回來了!」是露寶!她先是一個人從亞帕克基來到西雅圖,後又說服丈夫舉家遷來。

露寶一直無法忘掉和蓋茨相處的日子。她對朋友說:「一旦你和蓋茨共過事,就很難長久離開他。他精力充沛,平易近人,和他共事可以無憂無慮,很開心!」是的,蓋茨從露寶那裡得到了信賴,露寶則從蓋茨那裡得到了尊重。相輔相成,唇齒相依,成了微軟公司一道獨特的風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