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容易脫手! 中國再興販賣女嬰歪風

發表:2005-08-04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地販賣嬰兒活動正在氾濫,而且被販賣的女嬰有所增加。根據中國警方的調查,由於女嬰價格低而需求量高,中國各地目前興起了販賣女嬰的歪風。今年某些地區從人販子手中搶救的嬰兒80%以上是女嬰。河南的鐵道警發言人說,今年上半年搶救的54名嬰兒中,有43名女嬰。

警方在發出關於從人販手中搶救嬰兒的公告後,社會反應強烈,許多人都要認領這些女嬰,但是這些女嬰的親人卻仍然蹤跡全無。

警方說,這些孩子多半來自四川、廣東、廣西、雲南、貴州的貧窮農村,由於重男輕女,這些父母有意遺棄或出賣自己的女兒,女孩比較容易脫手,價格是5千到8千元人民幣,而男孩要1萬5千元到3萬元。分析人士指出,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是導致嬰兒販賣活動猖獗的因素之一。

*農民買女嬰當童養媳*

在中國全國人大今年的預備會議上,全國人口計畫生育委員會成警察告說,中國大陸到2020 年可能有3千萬到4千萬小夥子找不到妻子,因為在獨生子女政策下,人們都希望生個兒子。有些農村家庭為了節省將來迎娶媳婦的幾千元聘禮,而想要買個女嬰當童養媳。這些都是促成女嬰販賣活動氾濫的因素。

此外,兒童慈善機構「希望國際」在北京的辦事處負責人說,由於中國國內的家庭認領孩子的規定比外國人認領中國孩子來得嚴格,所以有些人鋌而走險,寧可上黑市購買嬰兒,這一來就難以杜絕販賣嬰兒的不法活動了。所以她建議中國民政部門修改有關規定。

*專家:有千萬統計外女孩*

國際人口統計專家對中國人口性別不平衡的問題有不同的看法,他們認為,儘管城市居民會利用科技設備在懷孕早期測知胎兒的性別而加以甄選,但是廣大農村人口卻做不到。很多鄉下人寧可秘密生育直到生下男孩為止,這就產生了許多在官方統計外的所謂「黑人口」。

人口統計學家估計中國農村有30%的家庭隱瞞出生的女兒,所以有1千多萬女孩是在官方統計之外的。他們說,未來的嚴重問題不在於小夥子找不到老婆,而是如何消除人們對女孩的歧視。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