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朱成虎的另類解讀

作者:李衛平 發表:2005-08-05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成虎威脅以核武器攻擊美國的言論,在海內外引發了持續的震盪,人們震驚駭然之餘,紛紛發表認真嚴肅思考的看法。但十分遺憾,無論國際還是國內,無論是具有高度責任感人士的批評指責還是「糞青」們的歌頌叫好,都僅僅只圍繞著朱成虎的言論本身,卻少有深究言下之意者。本文願意在這方面做一嘗試。

要正確解讀朱成虎的真實意圖,於此簡述其「狂言」十分必要。朱成虎說:美國介入台海戰爭時如果攻擊大陸目標,大陸將不惜對美國發動核進攻。中國準備犧牲西安以東的全部地區,但美國也必須準備付出西部幾百個城市被毀滅的代價。仔細通讀這段話,可以發現,「美國……如果攻擊大陸目標」,是中共發動核攻擊的前提。此乃解讀朱成虎的關鍵。他的潛台詞是,假如美國的介入僅限於海上,僅限於攻擊進攻臺灣的中國軍隊,只要美國不進攻中國大陸上的目標,中美之戰就是常規戰爭。否則,以中國常規武器之落後,根本打不著美國。為避免一面倒的戰爭結果,中國只有動用核武器一途。

朱成虎的講話表明,中共高層已經達成如下共識:

一,小布希上臺後,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美國協防臺灣的堅定決心。美國對台海衝突絕對不會袖手旁觀。以前中共對此還抱有幻想,現在他們不得不正視並接受這一極其艱鉅、充滿危險的挑戰,如果他們還準備在台海使用武力的話。既然中美衝突無法避免,中共只好退而求其次,努力避免大陸涉入戰火。因為這不僅事關中國大陸廣大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更重要的是蔓延的戰火會極大地削弱中共的統治基礎,甚至可能毀滅大陸的專制政權。朱成虎的講話是在為美國人的行動劃底線:介入台海戰爭可以,但請不要攻打任何大陸目標。否則,既然你不讓我中共存在下去,我就動用核武器與你美國拚個魚死網破。屆時,什麼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民族的存亡、文明的存廢乃至人類的存續,將統統不在中共考慮之列。他們的邏輯一向是:如果不是我們的,再多再好又有什麼意義呢?!我死後那管它洪水滔滔!

二,中共對於在海上與美國一戰有相當強的自信心。基於兩點:首先,近年來從俄羅斯進口了多艘性能極其先進的大型水面艦艇和潛艇,這一現代化進程並呈不斷加速趨勢;其次,雖然中共的海軍極其海軍航空兵在其三軍於世界排名中最弱小最落後,與全球最強大的美國海軍單打獨鬥無異於以卵擊石,但如果輔之以岸基航空兵和導彈部隊,對美卻並非不可一戰。然而如果美國先行全面打擊大陸軍事目標,中共海軍失去陸上支援,那麼其失敗就只是時間問題。因此,中共堅守美國「不進攻大陸」的底線,為此甚至不惜叫囂將先行對美國進行核攻擊,就絲毫也不令人奇怪了。

在一個強調軍隊絕對服從黨指揮的政治框架下,如果沒有黨的首肯,朱成虎即使再多長几個腦袋,他也不敢就如此重大的問題信口開河、說三道四。外交部的「個人意見說」雖然新鮮,甚至讓一些人產生了言論自由的遐想,但實在不值一駁;朱成虎既然選擇在會見海外媒體時暴料,可以肯定他從沒有打算保密,或者說就是想借它們之手振聾發聵、震撼全球,尤其要引起美國朝野的震驚與重視。近一個月來,各國媒體反覆炒作,「核攻擊」資訊不斷發酵放大,甚至美國國會、政府也參與期間,可以說朱成虎完全達到了他傳遞中共底線資訊的目的,創造性地完成了「黨和國家領導人」交給他的「光榮任務」。

第四次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已經在北京舉行了一週時間。儘管南韓和美國許朝鮮以巨大的能源和糧食援助,但朝鮮仍然拒不讓步,談判再一次陷入僵局。其實北韓只有最基本的核能力(或者乾脆沒有,只是訛詐),根本對美國構不成任何威脅。但美國卻不斷乞求金正日重開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為此不惜在已經公開的談判立場上一退再退,與這個極端殘暴的流氓政權舉行多次雙邊會談。看看今天美國人在北韓這個並沒有多大核實力的惡棍加瘋子面前的可恥表演,我們有充分理由相信朱成虎的訛詐一定會取得成功。

2005年8月3日星期三於北京香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