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發布最強級黑色颱風預警 狂風已造成1人死(組圖)

發表:2005-08-06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5日,上海浦江兩岸烏雲密佈。氣象臺預計,「麥莎」5日下半夜到6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登陸後,將繼續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動,在經過杭州灣北上的過程中極有可能直接襲擊上海。



8月5日,一名遊客在金茂大廈觀光廳內觀看申城景觀。氣象臺預計,「麥莎」5日下半夜到6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登陸後,將繼續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動,在經過杭州灣北上的過程中極有可能直接襲擊上海。



  8月5日傍晚,風雨中的遊人撐著巨大的太陽傘從海邊跑回酒店。當日,上海氣象部門發布颱風警報,颱風「麥莎」正在逼近申城,上海各部門緊急行動,動員各方力量積極做好防禦颱風工作。

  上海從6日凌晨開始將其颱風警報升至最高級別。颱風「麥莎」對上海的實質性影響已從5日晚間開始,狂風暴雨中有一工地簡棚倒塌,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

  上海中心氣象臺6日凌晨0時20分和1時03分分別發布了颱風緊急警報和黑色颱風預警信號。這都是最強級別的颱風警報。上海中心氣象臺臺長姚子展表示,颱風「麥莎」6日凌晨3時40分在浙江玉環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動,與上海的距離逐步拉近。雖然颱風登陸後強度有所減弱,但對上海的風雨影響依然較為嚴重。

  5日晚20時30分左右,上海風雨大作。交通大學在閔行的一處工地的簡易工棚在風雨中轟然倒塌,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校方表示,颱風來臨前已要求所有工棚裡的人員撤出。

  據防汛部門說,截至6日5時,上海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市中心區雨量最大達51毫米;郊區雨量最大達90毫米。外灘出現了10級大風,長江口、沿江沿海地區風力達9至11級。6日凌晨,黃浦江蘇州河口潮位最高超出警戒線0.1米。

  氣象臺說,6日白天到夜裡,上海依然處於颱風影響的高潮期,還將出現暴雨或大暴雨的天氣,市區風力達8至10級,沿江沿海10至12級。

  另外,隨著「麥莎」颱風前鋒抵達江蘇,江蘇省無錫等地6日凌晨起也受到暴雨狂風的侵襲。江蘇省政府辦公廳5日已發出做好防禦颱風的緊急通知。

  記者6日上午從安徽省氣象臺獲悉,「麥莎」預計將於7日凌晨進入安徽省宣城地區,沿安徽省東部向偏北方向移動。受其影響,6-8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區特大暴雨;全省風力將逐漸增強到5-6級,陣風9-10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