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再創奇蹟 業內四大巨頭破解百度神話

發表:2005-08-08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五晚11時40分,再次成為在中國互聯網創造奇蹟的又一光輝時刻。百度公司正式登陸美國NASDAQ。在首日的交易中的漲幅為美國股市5年來新上市公司首日漲幅之最,成為美國有史以來上市當天收益最多的10支股票之一。對此,網際網路四巨頭髮表了各自的看法。

陳沛(中國搜索總裁首席執行官):一夜造富很正常

百度的上市情況比之前預計的還要好,確實很出乎意料,說明瞭本土的搜索引擎得到了國際投資的認可。

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中國是快速成長起來的網際網路大國,中國的概念得到了認可;二是對Google的認可,搜索本身就是近年來的熱潮;三是百度的模式和 Google很相像,很容易被描述和接受,所以造成了他上市的成功。對於百度在一夜間造就了眾多的百萬、千萬、億萬富翁,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可以說是產業創造了這樣的奇蹟。並不是說網際網路的精英就比傳統行業中的企業家優秀多少。

謝文(和訊網CEO):能否真正造富,6個月後看結果

總體來說百度的上市成功是一個好事。但百度的股票瘋漲可能是短暫的現象,在未來的一段時間肯定會出現回落。如果說百度具有10億左右的市值還是非常可信的,但如果超過15億可能就和他的業績有些不太匹配了。百度是否真的可以造就那麼多的百萬千萬億萬富翁,恐怕只有等6個月以後再看了,我相信那時的價格應該會比現在低。

周鴻困(原雅虎中國總裁、3721創始人):網際網路永遠在創造奇蹟,百度不會一家獨大

整個來說是個好事,說明主流的資本市場認可了中國網際網路的發展。可以有更多的創業和風險投資進入中國,對整個行業來說是非常有利的。而「百度階段性超越google,不是技術好也不是錢多,而是他的本土化做得好」周鴻困說。這說明,中國網際網路的關鍵是本土化,國外公司如果不做本土化,也不見得在中國市場上有機會。

但是,網際網路的魅力就是永遠都有新的奇蹟出現,一年前盛大市值超越了國內很多門戶,那時大家認為那已經是頂峰了。但百度的出現使得這一頂峰有了新的高度。而google僅花了5年左右時間就超越了雅虎,所以google、盛大、百度都將不是第一個,說不定明天哪一個不知名的小公司就會超越百度和 google,網際網路圈內沒有永遠的老大。目前中國的搜索市場還處在起步階段,在未來3年市場的格局肯定還會有所變化。所有的廠商肯定會共同把這個市場做大,但肯定不會是百度一家獨大。

李志高(天極網總裁):不排除被Google收購

百度的成功上市可以說給中國的網際網路帶來了一個利好的消息,會鼓勵更多的人投身到網際網路行業。百度中國Google的概念確實非常厲害。中國的經濟目前正處在一個非常好的時期,所以 「中國+Google」的概念造成了百度上市的瘋長。值得業界借鑒的是李彥宏很早就看到了搜索的前途,在Google還不是很有名時就做搜索,5年來一直堅持,這種前瞻性是非常值得學習的。但至於百度的將來還很難說,還是不排除被Google收購的可能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