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毛澤東以數千萬百姓生命換取核彈技術

發表:2005-08-08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論雜誌《開放》八月號出版後,記者採訪了該刊總編輯金鐘,在訪談中,他們談到了毛澤東以幾千萬老百姓生命的代價換取蘇聯的原子彈技術,和朱成虎少將關於核戰爭講話實際的分析,以及他的講話在香港政論家那裡得到的掌聲。

記者:「這次您們頭一篇文章就是張樸寫的《血染的核彈》這篇文章,講到毛為了從蘇聯那裡取得原子彈的技術,以中國老百姓的生命作為代價去換取?中國一直宣傳說是蘇聯逼債,所以造成三年自然災害、餓死很多人。那這次你們這個材料就是說當時並沒有逼債。」

金鐘:「不僅不逼債,還免債啊。它通過幣值的兌換率來改變,減掉了很多很多了,而且還提出來用糧食來支援中國,那時中國已經出了很大的問題,飢荒很嚴重,但是毛呢完全不理會!」

記者:「而且他還主動的提起要還債,如果不還債的話,那幾千萬人是可以不死。」

金鐘:「是。還不說他們直接從檔案館裡面找到了有利的材料,就是我本人都曾經前後花了十年的功夫,收集各個省的省市人口增長、死亡的情況。根據保守的正式的官方材料,已經就是餓死了兩千萬人,他們這個中間就講了。劉少奇當時對蘇聯大使已經透露過了,說我們已經餓死了三千萬人。」

記者:「但是餓死那麼多人,對老毛來講,似乎是不當一回事情。」

金鐘:「是。有人說他是殺人魔王,這個真是沒冤枉他。」

記者:「接下去回到朱成虎的那個講話。有毛在前,朱成虎在某種就可以得到詮釋以及註腳了。那麼這一期有很多文章也對他做了批判,林行止是香港很有名的一個政論作者,是《信報》的創辦人。但似乎也有一些不尋常的言論,我想聽聽,尤其是您自己寫的,能不能介紹一下?」

金鐘:「林先生的專欄很多人是非常尊重的,但是這次我非常感到意外,關於朱成虎的事件,他寫了兩篇文章,但是對朱成虎可以說完全加以肯定,沒有一個字的批評。而且他的文章中間引用朱成虎講話的時候,他不引用朱成虎最嚴重的那幾句話:就是可以犧牲西安以東的城市,那麼你美國也有幾百個城市有可能也被我們摧毀。這種話可以說是天怒人怨的,當然這個事情雖然是還沒有做,估計也不會做,也不敢做,也做不到。是不是!」

記者:「甚至也不敢在老百姓面前說。」

金鐘:「是啊。但是你說這麼一個高級的將領說這樣的話,所造成的影響,所反應這種心態,就像剛才講的跟毛一樣,把人民當作狗屎、草沫、當作炮灰,今天都什麼時代了,你還敢這麼說。但是,林先生他在專欄中間公然說到,朱成虎這樣說了之後,美國就不敢來打中國了、不敢支持臺灣了,不敢介入台海戰爭了,而且對中國的外交戰略來講是有好處的。」

記者:「為什麼他故意不提那段最關鍵的話呢?」

金鐘:「是嘛,大家最不滿意的也就是這個。當然對朱成虎,從戰略這上來講,以戰爭的邏輯就是這個樣子,我用常規武器我打不過你,對不起,我就要動用核武器,可是我也不能坐以待斃。從軍事這個角度來講,他說這個話,雖然是違背了中國政府的承諾,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我們可以理解他這個用意,雖然也不贊成。

但是你後面這個話就不對了嘛,因為這個核災難、核威脅從二戰美國廣島、長崎那兩個原子彈,那個時候的原子彈才幾萬TNT,現在是幾百萬噸、上千萬噸啊,連地球都完蛋了嘛!隨便用,那當然都要遭到整個人類社會的譴責。在香港的知識界,尤其受西方教育的精英階層,當然我們也非常瞭解他們、尊重他們。但是,有時候他們有一些觀念、有一些話或者有一些做法,我們真是是不敢領教的。」

記者:「那北京對他的言論也蠻重視的。」

金鐘:「是啊,以前是許家屯,後來又是朱鎔基,他們都公開說過的,他們每天都要看《信報》的。」

記者:「關於朱成虎的那個講話,這個時機的選擇,有的人說第一,在美國的中國軍力報告要出來之前;第二,歐盟至少現在不會考慮軍售解禁,那麼最近肯定拿不到的;還有是在國民黨的主席的直選要宣布前夕。」

金鐘:「主要還是中美關係,西方尤其對中國的軍費很有意見,現在誰敢侵犯你中國啊?在這個背景上面,你不多花些錢去解決,繼續解決的什麼教育經費、西部開發,一些貧窮問題等等,你把軍費按照兩位數字的成長,他們就覺得肯定是包含著禍心,還不準備要搞人家。

首要的就是台海的這個局勢,就是說臺灣你不管怎麼發展,你要動武,美國的官方政策是只承認一個中國、反對台獨,但是老實說,美國也反對武力解決中國威脅論的。不說其他的,中國軍事力量的擴大的同時,人家就有了依據嘛。我想是在這樣一個大背景上,軍方他們一直是憋著一個氣的,一直要找機會來說;跟著美國要發表對中國的軍備武器的報告、胡錦濤要訪問美國。他在這個前後要來說一說,把軍方的強硬派的意志表達出來,我想這恐怕是主要的一個原因。」

記者:「再回過頭來講,你為了一個臺灣,就算是你所謂統一祖國的一個多麼神聖任務,難道是以那麼多人的死作為代價,這值得的嗎?」

金鐘:「共產黨現在也不敢這麼做的。這次我注意到,五月十一號這個宋楚瑜到北京去訪問,曾慶紅見他的時候,跟他講的這個話,他說中共絕對不會用非和平手段來解決兩岸問題,所以這個事情我們是非常有信心的,不會打臺灣的。」

記者:「那反分裂法不是做給人看的嗎?」

金鐘:「是嘛,都是恐嚇!」

(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