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虎與禍國殃民和亡國滅種——五談對形勢的看法

作者:曾寧 發表:2005-08-09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大學防務學院朱成虎少將代表軍隊"鷹派"的"核武"言論和空軍副政委、成都軍區空軍政委劉亞洲中將代表軍隊"鴿派"的"和平"言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鷹派"和"鴿派"的觀點涇渭分明,但落腳點卻均是民族主義。

朱將軍"西安以東的中國大部被美國毀滅,美國也要準備幾百座城市被中國毀滅"這樣極不負責任的言論理所當然被世界看作是某些中國人愚蠢瘋狂至極的暴露無遺。

劉亞洲將軍比較朱將軍而言,其"只有台獨勢力希望台海戰爭"等一系列軍事及政治言論則要平實得多,也要高明得多。

朱成虎將軍說話的口氣可真"牛",其口無遮攔、氣魄之大可直比共和國的締造者、已故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毛澤東主席,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可是朱將軍卻忘了極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說話者的資格和本錢。

朱將軍的言論既代表的是其個人的看法,更是軍隊中相當部分"主戰派"人士的觀點。在涉及台海問題、國家主權乃至國家安全、中國向何處去等一系列重大戰略策略問題上,中國已經到了一個需要作出進一步更加明確抉擇的十字路口。軍人影響參預中國政治最高決策的頑強勢頭正與日俱增,此時中共強調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原則的背後實在隱含著對"槍指揮黨"或"軍頭"與"政要"較勁的擔憂。

戰爭是政治的延續。正常情況下,軍人並不為政治承擔責任,但現在中國的問題卻是,政治要為軍人的言行承擔後果。中國的軍隊一日不實現國家化,中國社會就一日不會有真正意義上的和諧、安寧與長治久安。

朱成虎將軍極端愛國主義言論的背後,實在是以大刀長矛對付堅船利炮,自以為能夠嚇阻民主美國協防自由臺灣及美國參與台海之戰的虛張聲勢。

在人類戰爭及文明史上,只有第二次世界大戰。以美國為主的世界反法西斯聯盟對亞洲及太平洋戰區的罪魁禍首、法西斯日本真刀真槍的使用過兩枚原子彈,"小男孩"和"小女孩"瞬間將廣島和長崎夷為平地。在人類歷史的大是大非面前,黑與白、善與惡是那樣的天地有別。善良的人們在慶幸世界上還有著美國這樣一個既強大又主持國際正義與秩序的國家存在的同時,絲毫也沒有放鬆對那些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的無賴國家的警惕和戒備。原子彈的首次實用超越了其作為戰爭威懾的政治象徵意義,它大大加速了日本法西斯的投降及最後滅亡,也極大的減少了以美國為主的世界反法西斯聯盟的人員傷亡,這樣保存下來的足夠軍事實力在其後的世界兩大陣營的"冷戰"及對抗歲月中發揮了重要的堅強後盾的作用。

戰爭從來是以實力作為後盾和支持,一個真正意義上強大的國家,必然是一個政治制度昌明、社會公正祥和、人民富裕安樂的國度。一個內憂外患、外強中乾的國家不要說戰爭,就是沒有戰爭也勝似戰亂環生。

以美國的冷靜、清醒、真正意義上的強大再加上背後所代表的人類正義和理想,其"斬首"戰術和"核按鈕"機制將是其它任何國家所難以企及的。

理解並支持旨在緩和國內各種矛盾的構建"和諧社會"及緩和中國與國際社會緊張關係的"和平崛起"的政治戰略努力。

恐怖主義的言行可以休矣。

2005年8月8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