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斥中共篡改歷史(組圖) 紀念抗戰勝利60週年 南加研討抗戰歷史

發表:2005-08-10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季媛 / 攝影記者楊彥博洛杉磯報導) 抗日戰爭結束60年了,當年那場堅苦卓絕的、捍衛民族生死存亡的戰爭究竟是誰打的?是國民黨軍隊打的,還是像中共說的「抗戰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進行,中國共產黨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8月7日,南加舉辦的一場「紀念抗戰勝利60週年歷史回顧」研討會,邀請親身參加過抗日戰爭的戰鬥英雄與歷史學者,以親身經歷和研究成果,還原歷史,揭穿中共謊言。


主講人(左起)張之元、張光明、周平之、曹崢。

研討會由「南加論壇」、洛杉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和洛杉磯華僑文教第二服務中心共同舉辦,邀請高齡92歲的空軍抗日英雄張光明、前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曹崢、華文作家協會副會長張之元和退役空軍上校周平之主講,從不同角度展現抗戰歷史。

張光明將軍--歷史的見證人


主講人張光明

中華民國空軍抗日英雄張光明將軍,曾於1937年8月14日隨空軍第四大隊在杭州筧橋參加了中日之間的第一次大規模空戰,並擊落第一架敵機。8.14空戰在敵我雙方兵力對比懸殊的情況下,取得六比零的驕人戰績,鼓舞了全國軍民的士氣,後來定8月14日為空軍節。92歲高齡的張光明將軍首先發言,回憶親身經歷的往事。

1938年3、4月間,駐在漢口的空軍第四大隊曾多次對當時的臺兒莊中日大會戰進行長距離突襲,支援地面部隊作戰。張光明在一次完成空襲任務返航時遭遇敵機圍攻,飛機中彈被迫跳傘,敵機仍然咬住不放,他的降落傘被打穿,傘繩被打斷8根,最後在幾乎完全失控的情況下,僥倖落在農家的菜田裡,死裡逃生。

抗戰時期,張光明所在的空軍第四大隊擔負保衛國民政府的任務,每天大大小小的空戰不斷,付出巨大的犧牲,僅大隊長就先後有4位為國捐軀。身經百戰的張光明及他的部隊,本身的經歷就是一部活的抗戰史,就是對中共在教科書中反覆告訴人民「國民黨不抗日,是共產黨領導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 」的有力駁斥。

關於西安事變,張光明認為完全是毛澤東、周恩來和張學良密謀的軍事政變。當時由於史大林為避免蘇俄腹背受德、日攻擊,希望中國把日本鉗制在遠東戰區。而在史大林眼裡,毛澤東和張學良都不是能夠領導中國抗日的人,只有蔣介石能擔此重任,因此命令毛、張釋放蔣,平息了西安事變,但中共卻從此得到喘息、壯大的機會。

「我才是真正打過日本的!」

張光明的講話鉤起了在座的親身經歷過抗日戰爭的老人的回憶。80歲的退役海軍少將於潛心、90歲的著名畫家楊隆生、87歲的退役將軍張儒和先後起身發言。

於潛心說,七七事變時他12歲,在天津,後來發生的許多事都記得。前幾天還有人給他一篇文章說抗戰是中共打的,公然篡改歷史。請問中共,七七事變時、南京大屠殺時、臺兒莊血戰時你都在那裡?他說,今天大家在紀念抗戰勝利時回顧歷史太重要了,我們要努力還原歷史,使後代不忘歷史。

當年從新加坡回國參加抗戰的楊隆生曾參加過臺兒莊戰役,他回憶,他們的部隊早上4點鐘向日軍發起進攻,一個團死光了,再上一個團,又死光了,第三個團接著上,能拿槍的人人爭著往上衝,連日本人都驚嘆「沒見過這麼不要命的!」楊老說:「中共敢說是它打的日本?我才是真正打過日本的!」

經常寫抗日戰爭回憶文章的張儒和則呼籲在場的老人們,把自己瞭解的抗戰時期的人和事都寫下來,要不斷地寫、多多地寫,把真實的歷史留給後人。

豈容青史盡成灰


主講人曹崢

歷史學者曹崢指出,二次世界大戰中,共產主義利用了民族主義,從而達到奪取政權的目的。

抗戰開始後,中共軍隊曾要求國民政府將其收編,還發布了一個共赴國難宣言,宣稱要取消一切旨在推翻國民黨的運動、暴動,取消紅軍番號,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等。當時很多人上當受騙,以為共產黨從此不再為患。

其實共產黨一直在暗中壯大自己的軍隊。當時毛澤東給朱德、周恩來等發了9個電報,說明中共的策略是獨立、自主,先妥協以求生存,進而取得力量與國民黨相持,最後反攻、取而代之。

曹崢舉例說,1937年間,彭德懷向國民政府要求4萬5千員額的糧餉、裝備,其實那時新四軍只有1萬多人,多報員額只為多拿糧餉。到1944年,中共主力軍已達92萬人。這就是它利用抗戰機會,避開與日軍正面交戰,保存實力、暗中發展壯大的結果。

提到中共一再標榜的平型關戰鬥,曹崢說,那是林彪部隊打了日本人的一支運送給養的後勤部隊,根本算不上什麼戰役,戰利品也就是食品、大衣之類的東西。

曹崢去年到大陸旅遊,去看了蘆溝橋,發現這座記載著中華民族悲壯歷史的大橋已經鏽跡斑駁、破爛不堪。而在附近卻建有一座富麗堂皇的「華北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裡面展覽的儘是一些「麻雀戰」、「地道戰」之類的東西。

曹崢說,光靠什麼「麻雀戰」、「地道戰」就能承擔起整個抗日戰爭嗎?中共把國民黨打的戰役都算到自己的頭上。他為什麼不讓人民去看蘆溝橋呢?因為那裡找不到一點它參戰的記錄。

曹崢強調,歷史就是歷史,不能加、也不能減,否則就不是歷史。我們每個人都要承擔起保衛歷史的責任,無論中共如何篡改歷史、掩蓋歷史,歷史真相終將大白於天下。

中共教科書篡改歷史、胡說八道


主講人張之元

張之元說,近幾年去大陸時,買一些有關抗戰的書回來看,裡面完全是篡改歷史,胡說八道。他回憶,童年時經歷抗戰,日本人燒了家裡的房子,後來修好了,共產黨來了又拆成磚瓦來分。那時跟著大人逃難,既要躲日本人,又要躲土八路。中共在抗戰中的策略是「一分抗戰、二分應付(應付國民政府)、七分壯大」,現在又說抗日戰爭是它領導的,真是笑話!


主講人周平之

周平之的父親是黃埔六期畢業的軍官,抗日時在前方打仗,他的童年是跟著母親在江蘇、浙江、江西山區的逃難中度過的。他的父親在戰鬥中多次受傷,有一次子彈從後背打進2根肋骨中間卡住無法取出。養傷期間,蔣委員長打來電話,下樓去接時從樓梯摔了下去。沒想到因禍得褔,卡住的子彈從骨縫中掉出來,後來手術取出。

前幾年周平之到大陸旅遊,要求去看筧橋,導遊很奇怪,問那裡有什麼好看的。周平之問:「你聽說過八一四嗎?」「是搞什麼運動的?」當被告知八一四空軍節的來歷時,導遊說,「國民黨打日本人的事共產黨絕對不會讓我們知道。」

周平之說,中共把他們在大陸建政說成「解放」很具諷刺意義。在中共統治下,人民被關在牢籠裡,各種運動不斷,死了幾千萬人,還說是「解放」。


研討會會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