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開車撞5人 300村民包圍與警察對峙一天(組圖)

發表:2005-08-10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肇事小車撞車又傷人,警察欲帶走司機回去調查處理,卻被村民團團圍住不讓走,因為之前已經連續發生過三次肇事司機被帶回警局調查後就「失蹤」不賠錢的例子,他們擔心這次又是「一去不復返」,受害人最終拿不到醫藥費和獲賠。就這樣,數百村民與輪番值班的警察、保安對峙了一天一夜近20個小時,最後終於在鎮政府出面勸說下散去。



圖:村民們為了看住肇事司機,搬來椅子坐在現場,連吃飯也不離開。



圖:十幾名保安和警察在車旁守著車上的兩名肇事者,防止他們受到傷害



圖:受傷的村民在醫院接受治療。



圖:肇事車的司機和乘客雖被安排在警車上,但仍被村民圍困了一日一夜,男子在車內不斷抹汗。

肇事司機被困警車內

昨日中午1時50分,記者來到人和鎮東華村華成路,出口就是方華路,直通白雲機場南門。

路口旁邊的一個停車場內早已是人聲鼎沸,數百名當地村民裡裡外外將車場門口圍住。人群中央是一部交警的巡邏車,十多名警察和保安神情嚴峻,分成兩邊,站在警車車門兩旁看守,不准圍觀者隨意靠近。

記者看到,一名穿紅衣服的男子情緒激動,正指著警車左門裡面坐著的一男一女發火,質問男子什麼時候叫人把錢送來。群眾告訴記者,紅衣男子是東華村的周村長,正在代表受傷村民向車裡的肇事司機討要醫藥費。外圍的村民群情激憤,揮舞著拳頭向車內的男子高聲吶喊叫罵。

記者分開人群走上前,終於看清車內坐著的一男一女。男子比較年輕,炎熱加上恐懼,一張幼稚的臉早已蒼白,不停往外冒汗。女子大約四五十歲,身上也全部汗濕了。昨天中午人和鎮氣溫在三十多攝氏度,警車在毫無遮蔽的烈日下暴晒,只有左面一個車窗開著,車內溫度起碼在三十六七攝氏度。

警車後面的華成路上停著一部車牌號為粵A5E047的黑色捷達小轎車,車頭已經撞得凹陷進去,車後面有一攤已經干了的血跡。

村民不放人只為討藥費

圍觀群眾告訴記者,他們都是東華村的村民,大約有 300多名。從前日晚上10時30分左右交警到場處理後,村民們就自發趕來了,看到交警把肇事司機帶上警車準備帶走,大家就湧了上來,將警車團團圍住不讓走。村民們說,他們圍堵警車不讓走的目的只有一個:肇事司機必須賠錢,至少應該先拿出一部分錢給還在醫院的傷者當醫藥費。村民們稱,如果肇事司機不讓人送錢來,他們這次絕不會輕易讓交警把人帶走,因為他們已經「吃過三次虧了」。

據村民介紹,此前有三次,東華村的村民被路上的車撞傷,交警每次把肇事司機帶回去調查,說等處理完後根據有關交通法規讓司機賠錢,但最後司機都沒有賠,受傷的村民最後都是人被撞了還要自己掏腰包治傷。這次,他們再也不「上當」了。

一些村民希望記者理解他們的做法,因為他們實在是沒辦法。村民怒斥司機不守信用,從前日晚上事發後至昨日中午,已經說了很多次要叫人拿錢來,但一直未兌現,被司機撞傷的人還躺在醫院裡,村裡已經拿出了兩萬塊幫忙治療,但這個數字遠遠不夠。村民們不能靠近警車,只能這樣圍堵著不讓走。他們說已經和警察耗了一天一夜了,警察已經換了三次班了,來來去去走了三撥人了,而他們就這樣站著根本沒睡覺,吃的飯和喝的水都是村裡出的錢。記者在現場地上看到丟得滿地的快餐盒和一次性塑料杯,旁邊的地上還擺著幾十張粉紅色的塑料椅子,據稱是給那些站得累的人坐的。

數十警察輪番當「保鏢」

記者數了一下,現場的保安、警察加起來有三四十人之多,而方華路兩邊停著一二十部警用摩托車和幾部警用轎車。據瞭解,現場的警察和保安分別是白雲區交警一大隊的交警以及人和鎮派出所的警察和保安。一名交警告訴記者,他是昨日上午被臨時調過來維持現場秩序的。

對於現場眾多村民的叫嚷和噓聲,警察和保安均報以沉默,現場一位交警負責人稱,既然村民不肯聽從勸解讓道,他們也沒辦法,只能盡量維持現場秩序並保護肇事司機的人身安全,至於最後究竟怎麼處理,由上級決定。

據稱,前日晚上事發後,正當交警把肇事司機帶上警車準備帶回調查後,村民就把警車團團圍住不讓走,警察無奈之下只好嚴密保護住警車,並輪番調人換班,以防情緒激動的村民上前毆打司機。好在村民們還算理智,雖然叫嚷吶喊,但並沒有真正動手。

下午2時30分,人和鎮政府有關人士來到現場,希望東華村周村長先把村民疏散,再到鎮政府商討解決問題,不然如此多的人圍在路口極易出事。經過不斷的勸說開導,下午4時30分左右,與警察對峙了一天一夜近20個小時的村民終於散去,B B 交警將肇事司機帶走。

據悉,肇事司機家屬此前到人和鎮政府求援,經過協商,由鎮政府先墊付傷者醫藥費,待案件處理完後再由司機出錢。

沒有路燈交通燈 事故路段夜間成「殺手」

據目擊村民介紹,前日晚上8時多,華成路口處的方華路上兩部摩托車撞到了一起,當時兩名摩托仔均受傷連人帶車摔倒。事發後,群眾上前圍觀,東華村治保會的保安黃某過來維持秩序。此時,一部小轎車衝進人群,將一部摩托車撞飛到路邊的草地上,又將保安黃某和4名圍觀群眾撞倒,然後推行了10米才停下。

憤怒的群眾報警後就圍住了肇事車和司機不讓走。據稱,5名傷者中黃某為東華村治保會保安,一名傷者李某為東華村村民,另外3名傷者是外來工。其中尤以黃某和李某受傷最重。傷者李某的頭部、腳部多處挫裂傷,頭部縫了兩針。李某的妻子稱丈夫醒來後好像失憶了一樣,很多以前的事都不記得了。而傷者黃某的腿骨頭碎裂,昨日上午10時做了手術。

發生事故的人和鎮方華路通往白雲機場,白天看起來寬敞潔淨,車也不多,但到了晚上這裡卻是很多路人的噩夢。由於路上沒有紅綠燈和路燈,司機開車的速度又快,因此這條路上事故頻發,連在路上值勤的保安說起來都心驚肉跳。「基本上每天都發生事故,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一名保安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