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三學生棄學經商 稱要當中國的比爾-蓋茨

發表:2005-08-11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工商大學大三學生李萬澄放棄學業,投身商海,這一舉動在校園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昨日,記者見到23歲的李萬澄時,他剛和客戶談完生意。他說:「現在每成功一件事,都覺得和偶像比爾.蓋茨接近了一步。」

  專業不「對口」念起生意經

  李萬澄的老家在廣東農村,今年是他來重慶的第三個年頭。2002年,20歲的李萬澄考上了重慶工商大學,李家6個孩子,就出了他一個大學生,帶著全家的希望,李萬澄來到了重慶。

  進校後,李萬澄沒有如願進入鍾愛的工商管理系,而是被調配到了計算機系。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專業,他覺得索然無味,竟因此迷上網路遊戲,過得十分消極。正在這時,他接到了父親打來的電話,在電話中,父親叮囑他要努力學習。想到自己貧困的家庭,李萬澄心裏開始念起了生意經。

  開精品店掘到第一桶金

  大二上學期,李萬澄瞄準商機,和同學共同籌資1萬元,合夥在學校超市的一個角落開了一個精品店,生意竟十分紅火,一個學期下來,淨賺萬餘元。

  世上的事大多不會一帆風順。大二下學期,精品店的生意一落千丈,李萬澄決定開闢其他掙錢的途徑。他註冊了「商迪工作室」,為想開拓校園市場的商家進行包裝策劃。由於利潤不高,他又轉行為某通訊公司推銷數碼電話,從此,他的生意走出了校園。

  放棄學業投身商海創業

  在近兩年的摸爬滾打中,李萬澄嘗試過很多行業,最後,他幹起了樓宇自動化工程承包。由於要經常呆在工地,他不得不放棄了學業。半年前,臨近畢業時,李萬澄毅然決定退學,踏上了艱辛的創業之路。

  如今,李萬澄在業界已小有名氣,他對自己的決定沒有後悔。他說,如果乖乖地在校園裡學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按部就班地拿到畢業證書後,不一定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我想成為中國的比爾.蓋茨,為了理想,棄學業搞創業,提前進入社會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校園大討論有惋惜有讚賞

  李萬澄棄學創業的事在學校傳開後,引發了一場大討論。一些學生為他此舉感到惋惜,另一些同學則認為,李萬澄為了理想毅然退學很有魄力。

  對此,該校一位老師認為,現在不少大學生雖然對所學專業不感興趣,卻為了一紙畢業證而耗費時光。與其這樣,不如抓緊時間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實踐中不斷學習、充實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