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英國最絕密的反恐怖部隊 英國特種偵察團

發表:2005-08-11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青年梅內塞斯在倫敦地鐵慘遭槍殺事件震驚全世界。事件發生後,巴西政府和梅內塞斯的家人在提出賠償要求的同時,堅決要求英國政府和蘇格蘭場懲罰開槍射殺梅內塞斯的「便衣警察」。然而,英國政府在十分痛快答應願意賠償梅內塞斯家人60萬英鎊的同時,卻對「便衣警察」的身份諱莫如深,蘇格蘭場在談及開槍者的身份時也是閃爍其辭。不少的國際軍事觀察家在分析了槍殺事件的細節時也覺得其中有不小的蹊蹺--有軍人戰場射殺的狠毒卻缺少警察謹慎的素質。他們到底是誰?8月4日,英國《衛報》引述首相官邸的消息抖出驚人的內幕:開槍射殺巴西青年梅內塞斯的是今年四月剛剛成立,最為絕密的反恐怖部隊「英國特種偵察團」的官兵!

  「特種偵察團」首戰告敗

  巴西青年梅內塞斯被便衣特警連開五槍射殺,最終英國警方承認錯殺無辜,並對梅內塞斯的家屬提出賠償,然而國際輿論咬住英國政府和蘇格蘭場不放,要求曝光「下手狠毒」的便衣警察。迫於壓力,昨天英國首相官邸透露的消息,這些便衣警察來自今年四月成立的特殊反恐部隊--「英國特種偵察團」。

  近日,《衛報》從首相官邸獲得消息,此次是「英國特種偵察團」第一次執行任務。本來特種偵察員手握「格殺勿論」令牌志在必得,他們在懷疑與英爆炸未遂案有密切關係的居民樓中發現了巴西青年梅內塞斯,一路尾隨他到達斯托克威爾地鐵站,此時特種偵查員提高了警惕,當喝令梅內塞斯站住時,梅內塞斯卻跑向地鐵,特警偵察員更加確定梅內塞斯就是恐怖份子,當即彈無虛發,朝著梅內塞斯的頭部連開五槍,梅內塞斯當場斃命。

  特種偵察隊員本以為初戰告捷,然而命運卻偏偏跟他們開了事關人命的玩笑,7月24日梅內塞斯的身份確定,他其實是一名巴西平民,根本就不是恐怖份子,偵察隊員就此背上「濫殺無辜」的罵名。

  目前英國獨立警察調查委員會正在調查此次誤殺事件,有跡象表明「特種偵察團」即使手握「格殺勿論」的尚方寶劍,此次也是難逃其咎。獨立調查委員會將詳細調查為何把梅內塞斯當成嫌疑犯,特種偵查員跟蹤梅內塞斯時到底有沒有英爆炸未遂嫌疑犯的照片。

  「特種偵察團」專攻全球反恐

  「特種偵察團」將和「皇家空勤團」一起駐紮在赫裡福德的斯特靈前線(Stirling Lines)兵營。開始階段,「特種偵察團」將使用「皇家空勤團」淘汰候選人的程序進行訓練,但主要訓練內容和「皇家空勤團」有著本質的不同。胡恩說, 「特種偵察團」的主要任務是在全球範圍內蒐集威脅到英國利益的秘密情報。

  胡恩在聲明中稱:「我們承諾要打造我們的武裝力量滿足國際反恐的需要,『特種偵察團』的成立兌現了我們的這一承諾,這支部隊將有助於滿足日益急需的特種偵察能力。」「特種偵察部隊」成員可能會打入恐怖組織內部,鎖定重要目標,然後將情報提供給其它特種部隊來發動打擊。

  「特種偵察團」是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英國成立的最新的特種部隊,英國軍方消息人士稱,這支部隊將主要利用英軍在北愛爾蘭執行情報蒐集任務的經驗開展工作。一位英國軍官說:「我們希望能夠在靠近拉登等恐怖份子領導人的地方安裝電子竊聽器,希望在恐怖組織當中有我們的特工。上個世紀80年代和 90年代,這類活我們在北愛爾蘭干的很出色,現在我們想把這種能力運用到全球反恐戰爭中。對於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恐怖份子來說,掌握他們動向的唯一辦法是要具備高質量的情報蒐集能力,確確實實的接近他們。新的『特種偵察團』使我們具備了這種能力,它將成為未來幾年中英國軍隊最為活躍的一個單位。」

  「特種偵察團」佈陣捉拉登

  英國的《蘇格蘭人報》報導說,美軍在阿富汗領導搜捕「基地」組織頭號人物拉登的任務不久將交給英軍,而剛剛成立的「特種偵察團」可能會在這一新任務中發揮重要作用。

  胡恩表示「特種偵察團」將在追蹤伊拉克抵抗力量、搜捕潛藏在阿富汗的恐怖份子等行動中發揮關鍵作用。胡恩說:「這個團將會使海外遠征行動的支持力量得以加強……」據稱,會阿拉伯語和中東地區其它語言是對「特種偵察團」成員的主要要求之一,因為掌握這些語言,他們才可能深入伊斯蘭社會執行秘密任務。

  《蘇格蘭人報》援引英國國防部的消息稱,未來12個月內,5500名英軍士兵將從伊拉克換防至阿富汗。明年,英國軍隊將動用5000人的兵力在阿富汗發起新的攻勢,搜捕拉登、打擊阿富汗的鴉片貿易。

  英國國防部公布了這次阿富汗兵力部署的部分細節,包括2006年5月起,派遣英國領導的盟國快速軍團司令部掌管喀布爾的國際安全支持部隊。作為國際安全支持部隊的「領導國家」,英國將派出一定數量的兵力和裝備,包括英國突擊旅、空軍特勤團、「阿帕奇」攻擊直升機中隊、「支努干」直升機、後勤部隊和醫療分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