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紅上海簽售新書:談及陳凱歌和兒子愛意濃濃(組圖)

發表:2005-08-11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下午,陳紅在上海為即將出版的新書《一望無極》舉行了海報簽名會,看到500多名等候已久的影迷,陳紅笑稱「簽字簽得手都快斷掉了」。很像做製片人在劇組最後一天簽報銷單的感覺。」



簽售之前,記者通過電郵對陳紅進行了採訪,她透露自己由演員改做製片並非想爭得事業上的成功,而是作為妻子對丈夫的支持。提到陳凱歌,陳紅說他們是「同志般的夫妻關係」,平時在一起談的多是電影。而當記者詢問她送給丈夫什麼樣的情人節禮物,陳紅雖沒有回答,但立刻乘飛機趕回北京的安排已經把她對陳凱歌的愛表露無遺。

關於新書--這不是單純的人物傳記記者以下簡稱「記」

記:用三年時間製作《無極》,你和陳凱歌一路走來最難的經歷是什麼?

陳紅以下簡稱「陳」

陳:最難的是怎麼堅持。對一部電影保持一年的興奮很容易,三年保持同樣的熱情和興奮,則很難。

記:《無極》的收尾工作進行得怎麼樣了?

陳:還在製作中,因為導演要求比較高,非常苛刻。以配音為例,《無極》從第一天配音到現在,加起來接近兩個月,這在中國電影歷史上是完全沒有過的。




圖:陳紅為影迷簽名

記:這個書是你親自執筆還是找人代寫?

陳紅:這本書肯定是我自己來創作,寫的是我親身的經歷,只是現在還沒有完成。這本書絕不是普通的講述我由一個演員到製片人蛻變的過程,同時也講述中國投資規模最大的電影的誕生故事。

記:對你出這本書,陳凱歌有沒有給你一些建議或者幫助?

陳:他會寫一篇非常深情的序言。

關於轉行--這是妻子對丈夫的支持

記:當演員時,你都是以清純、乖巧的形象出現,近兩年,轉變成了一個幹練的幕後製片人,這個過程是不是特別辛苦?

陳:也不是特別辛苦,這是水到渠成的過程。當演員的時候很被動,拍攝《大明宮詞》,很冷的天穿很薄的衣服,見不到孩子和先生,於是想追求更主動的權利。另外,轉而做製片,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想幫助先生陳凱歌。他是一個對錢沒概念的人。為了影片,他甚至會把家裡的錢都拿出來投進去。做製片人是作為妻子對丈夫的支持。並不是想成為多麼成功的製片人。




圖:陳紅和影迷握手

記:做《無極》製片人的日子裡,最快樂的和最困難的是什麼?

陳:最快樂的事情,是片子獲得成功;最困難的,是《無極》這樣一部投資三億五千萬的大片,要協調各種人事關係,心情緊張的時候,甚至可以用絕望來形容。各種事情很多,手機鈴聲一分鐘要響一次,聽到鈴聲快崩潰了。只能不停地換另一種鈴聲。

關於身份--最喜歡的角色是母親

記:現在你是製片、演員,又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著名導演的妻子,這中間時間是怎麼安排的?如何協調自己的生活?

陳:我最喜歡的身份是母親,因為這個角色最真實,最沒有壓力。當我看到兩個孩子時,心情很放鬆。做製片人需要你拿出來性格中沒有的東西,不過也蠻刺激。我跟凱歌是同志般的夫妻關係,在一起都是談電影,僅次於電影的話題是孩子。以後我演戲的機會越來越少,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個角色,拍《無極》時,總覺得演一場少一場,像張柏芝說的那樣:真希望戲永遠不結束。

記:陳凱歌的公眾形象是貴族式的精神氣質,不食人間煙火,他在家庭生活中是不是也不管油鹽柴米?

陳:恰恰不是,陳凱歌燒一手好菜,兩個孩子曾說,燒菜手藝爸爸排第一,媽媽第二。孩子彈鋼琴,他有時會坐在一旁看,必要的時候指導一下。對家庭的事情他不會不管不顧的,兩個孩子寫週記,他每次都會看。在我眼中,凱歌是追求完美到極致的人,身上有一種執著的精神。




圖:陳紅和著名節目主持人曹可凡中

關於兒子--未來的路讓他們自己選

記:你說過兩個不到10歲的兒子對你曾有過怨言,孩子們怨你什麼?

陳:孩子經常會有怨言,但我看成是甜蜜的怨言。虧欠他們最多的是時間。但我希望孩子們看到爸爸媽媽工作的狀態,從中吸收到更多的東西。雖然我陪伴他們的時間太少。但我和凱歌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每個星期至少有一個下午陪伴兩個孩子。或者彈鋼琴,畫畫,或者出去到公園玩。

記:兒子現在是一個什麼樣的生活狀況?

陳:小兒子今年五歲,大兒子八歲。我每天晚上都能和孩子見一面。最大的心願就是讓他們放鬆地發展。一次我們在東京時,小兒子跟著陌生人走開了,他長得非常可愛,那個陌生人說,他好像是上帝送給他的禮物。我看見了,馬上把孩子拉了過來,告訴他這是我的兒子,怎麼會是送給你的禮物?

記:對將來生活是怎樣設計的?兩個孩子希望他們成為演藝圈中的人嗎?

陳:我不是一個對將來生活有設計的人。我和陳凱歌注重手頭工作。到目前沒有什麼計畫,我們都不知道下一步會做什麼。凱歌一直都在看劇本,手頭目前有七八個劇本在看。我並沒有打算讓孩子成為演藝圈中人,兩個孩子平時會學鋼琴,學畫畫,盡量讓孩子有自由的發展空間,將來具體選什麼要由孩子自己來決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