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中共歷史上十大殘殺

發表:2005-08-12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奉行「鬥爭哲學」的共產黨,為了奪取政權,鞏固政權,不論是對外或對內鬥爭都是極其殘酷的。用它所宣傳的??是「寧可錯殺三千,不可放過一個」返回其身,確是實至名歸,有時甚至更過。

它對敵人極為殘忍,對自己的「同志」也絕不手軟。常以清除「階級異己分子」、「暗藏反革命、特務、叛徒」或「托派」、「王明分子」、「羅章龍分子」……等名義,進行內部整肅。為了使這些原來屬「同志」的反革命能招認,說出其同黨及其通敵行為,往往是以革命的名義用盡了酷刑,使他們死得極為慘烈。

就中共49年奪取政權後,到底屠殺了多少人,已很難正確統計,但各方面數字,包括中共自己透露的達一、二千萬是肯定的。據原為「老大哥」蘇聯在69年4月7日通過廣播電臺公布的數字,自49年到65年中共殺戮或在勞改營死亡消失的達2630萬人,其中49年-52年為280萬(鎮反、三反、五反)、53年-57年是350萬(肅反、反右)、58年-60年為670萬(大躍進、反右傾)和61年-65年為1330萬(大飢餓年代逃亡槍殺)。關於中共殘殺下死亡數與美國參議院在70年代末也公布過,認為從49年到「文革」末,非正常死亡人數為6170萬。

今以各主要政治運動及其他事件中分別加以敘述:
1.從整肅AB團到延安整風:為了清除國民黨陳果夫等組織的滲入到中共蘇維埃地方政府及紅軍內部的AB團成員,自1930年起,開始大規模整肅。中央整肅地方,地方政府整肅部隊,部隊整肅地方,各派系之間相互整肅,搞得中共內部人人自危,甚至造成「兵變」,如1930年的富田事件即是這樣。據統計中央蘇區就有7萬被整肅而死(一說六、七千人),在鄂西地區僅活了五黨員,其他都在相互整肅中死去。周恩來到蘇區一看,再這樣下去,中共武裝力量和蘇維埃政權,不用敵人打,自己就垮了, 遂於1932年下令停止追查。但已死的,因為數量太多也沒法甄別,冤的也就冤死了。不少中共內部人員為了逃命,也就離開了「革命隊伍」。一場極為慘烈的整肅運動就到此平靜下去了。但在「革命隊伍」裡到底有多少AB團成員,甚至是否真的有,就不得而知了。亦可能是庸人自擾、虛驚一場。

中共並未就此汲取教訓。毛澤東為了鞏固自己權力,打擊王明及其他異己勢力,在四十年代初掀起了一場著名的「延安整風運動」,其實並不是真正整頓什麼作風,而是抓暗藏在「革命隊伍」中的「反革命分子」。其觸及面之大,不遜抓AB團運動,但殺戮數量較之為少。幾乎所有單位都有大量人員被審查、禁閉、逼供、上刑。特別是一些在延安的與文藝、政工有關的單位,有的受審人員比例數達90%,直到已找不到可靠人員來看管這些隔離審查的嫌疑犯。

其時,有不少因受不了逼供冤屈而自殺,其為數不少。但這運動到底死了多少人,仍是不得而知。

2. 土改過程對地富的殺戮:20年代末,與國民黨決裂後,中共計畫建立自己的軍隊和蘇維埃政權。為了建立地方政權,拉攏廣大農民階層,遂興起「打土豪、分田地」運動,這樣獲得了農民擁護,同時從地富手中取得錢財,解決了經濟來源問題。特別在干南地區中共軍隊與當地地富武裝(還鄉團)之間拉鋸戰過程,人口大量死亡,據統計這階段在贛南及其附近地區約有1千萬人死於這衝突中(幾乎達1/3)。紅軍所到處,對地富分子進行殘酷鎮壓,估計死亡人數不少於十萬。

49年中共建政後,很快進行土地改革,土改中將不少地主以土豪劣紳名義槍決,鼓勵農民上 臺打地主,據統計這階段約有200萬地主被殺。

3. 鎮反到肅反:49年建政後不久,中共為了清除國民黨留在大陸特務,遂掀起了鎮反運動,這時只要是曾在國民黨政府或軍隊內任職的大小官員,一般都得受審。據說有一陝西省縣長,才從國外留學回來,當了三個月官,也不是國民黨員,在「解放軍」佔領時,他想他當縣長才數月,未做什麼壞事,連國民黨員也不是,中共不應為難他的,所以留該地未隨國民黨撤退,結果仍以「反革命分子」被槍決。在上海有一黃埔一期的居民,很早就轉到地方上工作,心想我與毛澤東、周恩來都認識,也從未反共,在上海「解放」時,未去臺灣,結果鎮反中被槍決。中共鎮反時有一規定,即國民黨中有少將以上軍銜的都不槍決,而送去勞動改造。所以被俘的國民黨大官一個沒死,中小人物則難以倖免。如上海一號大流氓黃金榮,中共並未碰他,而他的徒子、徒孫卻殺戮殆盡。

肅反是1954年開始的整肅、挖掘中共內部暗藏特務、變節分子的運動。也有大量原「白區」幹部被整肅。

這「二反」中被殺的人員大概在400萬以上。毛澤東、劉少奇承認,50年鎮壓反革命運動中殺了71萬人,有一法國外交官圭拉麥說,據他統計51-52年鎮反中多於300萬人被中共殺死。

4. 從康巴叛亂到西藏拉薩事件:在四川西部(原西康省)道孚、??一帶,藏族地區的藏族人民,因為不堪中共對西藏文化、宗教的恣意破壞,在1957年聚眾起義,殺戮中共地方幹部,最後在中共軍隊的武力鎮壓下,叛亂平息了,大量叛軍人員被俘,據說解放軍在山中見一個穿藏服的打一個,殺人無數,那些叛俘也受拷打虐待。59年,達頓等因為中共不遵守「和平解放西藏十七條」的協議,破壞藏族宗教信仰,遂在拉薩舉行了武裝起義,但因為武器裝備太差,為駐藏部隊擊退,最後達頓率領約八萬人馬南逃印度,在這次平叛中有8萬七千人死亡。

5. 三年大飢餓年代的槍殺飢民案,隨著「大躍進」的失敗,在59年中敗像已顯,不少地方已開始餓死人。當時有報導,在有些鄉鎮,幹部在路口設機槍,誰要往外逃亡就開槍打死,主要是因為怕自己向上虛報的成績暴露。據說貴洲江口縣在這期間餓死有一半居民。同時中共領導也怕飢民湧進城,造成城市秩序混亂。更重要的是,當時在報紙上還宣傳「大好形勢」,如飢民進城,城市居民就知報導是假的,也會引起他們的不安。我想中國任何朝代都是允許百姓為了逃辟飢餓死亡而「逃荒」的,只有共產黨為了掩蓋其政策的失敗,維護虛假的表面繁榮而不惜犧牲人民生命而禁止「逃荒」。直到60年後,由於農村已是餓?遍野,再也控制不住外逃謀路了,才放鬆了這一政策。

同時也有些地方,因飢餓的群眾集聚一起打開國家糧庫,而被解放軍或民兵打死的。

這階段不知多少因逃荒、搶糧等被中共打死的,已不可統計。但至少有數萬到數十萬人。

6. 62年左右新疆的「伊塔事件」:在全國性大飢餓期間,飢餓陰影也飄到了西北邊陲的少數民族地區。此時在新疆伊黎、塔城附近,集聚了10多萬(?)塔吉克及其他少數民族,可能在蘇聯的唆使下,衝破邊鏡防衛線,逃到原蘇聯一方的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在此次衝突中也有不少人死亡,其數字已難估測。

7. 「文革」時期對地富及其子女的殘殺:在「文革」的極左思朝的影響下,在全國各地對地主、富農及其子女進行了慘絕人寰的迫害。表面上這些不是中共政府直接執行的。但是確是中共所縱容和默許的。在大城市則將地富趕回原鄉(包括部分資本家),也有當場打死的。在較小縣城則更慘。不少地方為了對原來地富趕盡殺絕,而建立無地富村,無地富縣,遂將他們集體活埋,集體投河,構成了一幅幅人類歷史上從未見過的,在和平時期造成的慘不忍睹的圖畫。如在四川萬縣有的村將五類分子(地富反壞右)及期家屬全部趕到一山谷中,最後炸山而將其活埋;在1967年,在湖南道縣將上萬四類(地富反壞)及某子女刀砍、活埋、數十人捆綁一起用炸藥炸死等方法處死;廣西靈山縣為了建「無地富社會」殺了三千多人,造成了五百絕戶。廣西欽州地區也殺了1萬多地富分子。在這「殺戮運動」中連幾月嬰兒也不能例外。

因為資料缺失,全國倒底有多少地富及其子女被殺,已難統計,但數十萬是至少的。

8. 「文革」時期砣平雲南回民村慘案:在雲南?白縣雞街公社,有一名叫沙甸的回民村,因為支持雲南地方的造反派「炮派「,1975年春雲南軍區先宣布他們為反革命後,派14軍上萬人,用大炮將有7000多人的沙甸村炸平,炮轟後,再進村見一人殺一人。

在大飢餓年代末的1962年,寧夏一回民地區叛亂,中共派部隊鎮壓;男丁死絕,出現「寡婦村」。

9. 廣西食人事件:初聽起來,似乎荒誕,但經作家鄭義先生赴廣西實地調查,這確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在欽州多地有殺人部腹取肝,並以此會餐。

10. 鎮壓法輪功:法輪功自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92年傳出後,由於其導人向善和神奇的祛病效果,深為廣大中國人民所喜愛,不到六、七年時間法輪功練習者就佔七、八千萬。

法輪功雖對社會有百利而無一害,可江澤民等由於對其極強凝聚力和人數眾多的恐懼,和妒嫉,遂提出「共產黨要戰勝法輪功」。自99年7月20日起在對法輪功誣陷的基礎上,對其練習者進行了絕世殘酷的鎮壓,其影響面僅是「文革」可與之比。

這期間,上億家庭在不同角度不同程度受到影響,上百萬法輪功練習者被拘禁過,數萬人被判刑勞教,數十萬人受過酷刑折磨,直接被迫害致死的至少達2000人。由於殘酷鎮壓下,放棄法輪功練習舊病復發而死的至少達幾百萬。

以上僅摘其主要殘殺事件就可看出中共好斗和凶殘的本性,這些凶殘事件常以為了「革命」,為了「廣大人民」的動中的語言下發生的。

「多行不義必自斃」。隨著中共凶殘面目的揭露,中共這個邪黨離壽終正寢的時間已經不遠了。


(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