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關注記者家人被捕事件(圖)

發表:2005-08-15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籍華人住香港居民梁曉豐(新唐人記者梁珍)的母親袁玉菊和哥哥梁勁暉,7月19日在四川省瀘州市被非法拘捕的事件引起香港社會很多關注。包括蘋果日報、明報、成報、APTN(電視)、法新社、BBC、香港電臺(英文)都對這一事件進行了報導。

據蘋果日報7月28日報導,新唐人電視臺女記者梁珍於內地的母親及哥哥,上週二被公安刑事拘留。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內地有無數人被監禁失去自由,包括資深新聞工作者程翔,有人甚至被虐待致死,若受害家屬擔心被秋後算賬、不敢公開發聲,只會助長更多類似事件發生,只要外界一直關注,被拘留的人士最終都可以活著出來。

* 學員遊行要求放人

梁珍主要負責採訪香港的政治新聞,其母袁玉菊和兄長梁勁暉,因修煉法輪功被拘留在四川瀘州市的看守所。十多名法輪功學員及市民昨天由遮打花園遊行至中聯辦,要求中共釋放所有被拘留的異見人士及法輪功學員,司徒華雖沒有參與遊行,但也有到遮打花園聲援。

「如果自己親人有事,一定要勇敢行出,有人或者會問,如果親人被報復咋辦?但你行出,起碼不會發生人間蒸發(所以)不僅要揭發事件,更加要令海內外關注,被拘留人最終都可以活著出來。」司徒華又說,希望未退黨的共產黨員都能本著良知,同情被捕的異見人士。

成報7月28日報導,從事傳媒工作的香港居民梁珍,其母親與哥哥在內地疑因修煉法輪功,於上週被內地公安拘捕及「刑事拘留」,公安至今拒絕透露兩人現況,昨天聯同本港法輪功成員遊行至中聯辦,促中共早日釋放所有在內地被拘禁的法輪功學員。

* 30 人遊行至中聯辦

99 年從內地來港居住的新唐人電視臺駐香港記者梁珍,其62歲母親袁玉菊及36歲哥哥梁勁暉,在本月19日在四川省瀘州市和其他十多名法輪功學員被公安強行帶走,關押在市內看守所。梁珍家中年近70歲、患有高血壓的父親無人照料,她要求公安讓其探望被禁的母親和哥哥,甚至父親,都不獲批准。由於她哥哥是一名精神病康復者,需要定期服藥以防復發,「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站出來,讓事件曝光,要求中共無條件釋放我的家人。」出席記者會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中共沒有任何證據,沒經任何公開審訊而拘禁梁珍家人,一定要勇敢反抗打壓及迫害。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許張綺嫻表示,公安在本月19日在瀘州拘捕了十多個學員。

梁珍與法輪功學員等約30人,下午由中環遊行至西環的中聯辦,在門外宣讀聲明後散去,中聯辦沒派員接信。

明報7月28日報導,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再次出席法輪功的活動,並為支援新唐人記者梁珍母親和兄長在內地被拘禁的記者會中擔任講者。司徒華說:「所有受(中央)打壓的團體,都是互相支持的。」

梁珍的母親袁玉菊和兄長梁勁暉均是法輪功學員,本月19日在四川被刑事拘留。司徒華在研討會中表示,梁珍將事件公開,「至少(她家人)不會人間蒸發。」他希望未退黨的共產黨員不要助紂為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