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案:數百人目擊中國上空不明飛行物(組圖)

發表:2005-08-17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集 鳳凰山謎案:數百人目擊中國上空不明飛行物

鳳凰山,位於黑龍江五常縣境內。1994年6月間,據說有數百人目擊到一不明飛行物在鳳凰山南坡停留。沉寂的山林,是否不慎向世人泄露了秘密?在中國,究竟有沒有不明飛行物?

在鳳凰山腳下,是山河屯林業局所屬的紅旗林場,每年的5、6月份,林場職工都有上山採野菜的習慣。可是從1994年5月29日開始,上山的人就陸陸續續看見,在鳳凰山南坡停留著一不明物體。與此同時,還有人看見不明物體在附近飛行。

但當地人都知道,鳳凰山南坡地勢險峻,沒有經濟植物,有誰會到上面去呢?

偏偏有個叫孟照國的林場職工喜歡探個究竟,6月7日,當他和自己的侄女媳李洪海獨自爬上南坡山頂時,據他說,出現在他眼前的竟然是一架巨型的白色機器!




孟照國向停留有不明物體的山坡上爬去

現場採訪:李洪海 紅旗林場職工:它的整個形狀像一個大問號一樣,頭部是這個問號的圈,尾部是這個問號的尾部整個就是一個問號,很像一個蛤蟆咕嘟,就是那個小蝌蚪

倆人回到林場,立刻匯報了此事。6月9日,工會主席周穎帶領30餘人進山查看。當他們行至半山腰時,孟照國用望遠鏡向南坡瞭望。

據他說,就在他看到不明物體的同時,一道強光向他擊來。

眾人只見孟照國仰面栽倒在地,暈厥了過去。大家急忙組織搶救,而其餘的人繼續向鳳凰山南坡進發。

可上山的人到達南坡後,卻什麼也沒有發現。而從此以後,也再也沒有人看見過不明物體出現。

鳳凰山事件被媒體披露以後,原本寂靜的紅旗林場一時間人聲鼎沸,在專門從事調查的隊伍當中,就有中國探險協會的王方辰。

採訪:王方辰 中國科學探險協會:那個時候,那個地方是非常偏僻的一個山區基本上沒有外地文化很高的人到那兒去,也沒有開發旅遊或者商務等等,他們受外界的影響比較小

也許是接待了太多參觀者的緣故,孟照國已事先用泥土做了一個不明物體的模型。據他介紹,這個物體呈蝌蚪狀,長度有一百多米。

這是一件非常令人納悶的事,因為據我們所瞭解,在世界範圍內,從沒有一個不明飛行物有著如此奇怪的形狀,傳說中的不明飛行物大都呈碟形或與之相類似。如這兩張均是1975年在瑞士拍到的照片,而大家接著看到的這幾段錄像,據說均是美國人在五、六時年代拍攝到的電影膠片。

如果說孟照國在撒謊,他說是碟狀不更令人相信嗎?或者是孟照國的想像力過於奇特?

為了能從多方位查明事件真相,調查者決定兵分兩路,一路由王方辰率領,前往南坡不明物體停留處查看現場。而另一路則留在紅旗林場,對目擊者進行取證,由常年從事野外調查的資深記者張茜荑負責。

採訪:張茜荑 記者 《北方文學》雜誌社:到那兒去以後,那塊的人很樸實,但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的表述能力非常好。這樣的話,就是說他談問題都能談清楚

張茜荑從當地居民那兒瞭解到,孟照國為人誠懇樸實,平時愛看一些養雞、養鴨的農業書籍。至於6月9日他被擊倒的經過,當時在現場的證人是這樣描述的。

現場採訪:3人:

李文學 紅旗林場團委書記:走了十多里地了,說看看,就是好幾個人看了他一看,別人在此之前別人沒看見, 是不是他說 就是嗷地一嗓子,來了,啥也沒說, 就一頭紮下去了.

馮少波 紅旗林場職工:

當時他跌倒, 爬著。手蹬腳刨地刨出一個坑,就這個坑, 沒錯

劉志國 紅旗林場副廠長:

抬回來,當時他一聲不吱,最怕的就是眼睛怕光,眼睛還睜著,不是閉著,他那個手,光一來,馬上就把眼睛摀住了。

憑著做記者的多年經驗,張茜荑在詢問對不明物體的目擊情況時,有意將目擊者隔離開,而針對同一目擊者,又把同一個問題放在不同時間反覆詢問。

現場採訪:3人

李洪海 紅旗林場職工:

我看到的時候是6月7號。

翟士成 紅旗林場職工:

我在那個方向,那是哪一天呢,6月7號,顏色呢,顏色,發白。

佟忠偉 紅旗林場職工:

我是從那邊草原那一邊,那是哪一天呢,也是7號那一天,同一天。

通過反覆核實,張茜荑發現所有的證詞出入很小,基本上都能吻合。

採訪:張茜荑 記者 《北方文學》雜誌社 :

我個人認為,鳳凰山出現了不明物體。這件事情是可信的。因為當地群眾,我們認為,他們是比較誠實的。

但是,這種用社會學方法調查出的結論,能作為科學論證的完全依據嗎?由王方辰帶領的上山的這支隊伍,究竟又在鳳凰山南坡發現些什麼?

正是在孟照國劃定的這個不明物體停留的範圍內,通過仔細查證,他們發現,不少樹枝有燒焦的痕跡。

停3秒

當然,當地的林業專家也有一種解釋方法,在較高處和邊緣地帶的樹枝,容易受到太陽高溫和風雪嚴寒的交替傷害,因此經常會顯得發黑,像被燒焦似的。

調查者發現的第二個疑點是,正是在這個範圍內,許多岩石出現迸裂、顏色異常。

當然對此,仍不能排除是一種自然現象,因為在日晒、暴雨等溫差急劇變化的情況下,岩石熱脹冷縮就可能出現迸裂和變色。

然而,當積雪褪盡,一個更另調查者驚奇和困惑的場面出現了。

現場的調查證實,有一條長達二、三百米的岩石帶被明顯地翻動過,這些巨大的石塊,有誰會無緣無故地去翻動它呢?

採訪:王方辰 中國科學探險協會:

我覺得是有一種目的,在翻動這些石頭,在敲這些石頭。這個現場,我覺得這個事件在那個現場看是可信的

因為傳說中的不明飛行物通常都具有強大的放射性和磁場,因此,來自中國計量研究院的張輝,也攜帶了放射性測試的相關儀器。在技術條件和數據都不夠完善的情況下,他們對現場進行了初步的測試。

採訪:張輝 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

通過對孟照國家裡的一些物品,以及從鳳凰山南坡所採回的岩石的測量,並沒有發現有放射性物質殘餘的現象

當然,放射性測試沒有出現異常,並不能排除有不明物體在鳳凰山出現的可能性。

在鳳凰山這些這撲朔迷離的現象背後,究竟存在著什麼呢?至今,沒有人能給出明確的結論,不過,這也正昭示著我們,在中國出現的不明飛行物現象,是值得去考察和研究的。

據說早在1942年,一外國人便在天津街頭拍下了這張照片,如果照片屬實的話,這應該是世界上最早的不明飛行物照片,它比那次正式將不明飛行物定義為UFO的阿諾德事件,還要早5年。

在中國的古籍中,諸如《山海經》、《博物誌》、《夢溪筆談》等,也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記載,包括這張描繪了一不明飛行物的赤焰騰空圖。

當然,相比之下,鳳凰山事件才更具有現場感和真實性。不過,縈繞在我們心頭的仍然還有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當地的人們有沒有可能集體編造一個神奇的謊言?

或者說,他們都是誠實的,而在某種特殊的情況下,集體出現了誤判,或陷入一種錯誤的心裏狀態中呢?

就在鳳凰山事件發生後不到半年,同樣是在一片林場,1994年11月30日,貴州省貴陽北部出現突發性災害事件。

據說災害發生的第二天早晨,當都溪林場的人們從驚恐之中醒來之後,發現林場裡有長達數公里的林帶被毀壞,當地人稱之為齊刷刷地攔腰截斷。而位於林場附近的都拉營車輛廠也遭到嚴重破壞,連小火車都被摔出了鐵軌之外。

因為對這神奇的力量大惑不解,有人將林中未被摧毀的樹木纏上紅綢,視為神樹,而在地面,他們也發現了一些奇怪的痕跡,視為龍爪印而加以保護。

有目擊者說,那天夜裡,他們看見一輛空中飛車從林場上空飛過。這是否意味著,在那個恐怖的夜晚,曾經有一架外星飛船造訪了都溪林場呢?

第二集 真實的幻影:貴州數百畝林地在雷電中被毀

1994年11月30日夜,貴陽北部的都溪林場遭遇災害性事件,數百畝林地在一陣電閃雷鳴中被摧毀。當時有一種猜測漸漸流傳開來:這會不會就是不明飛行物掠過林場時的傑作呢?




美國研製的碟形飛行器



美國空軍秘密研製的碟形飛行器,飛行穩定性還不理想。

因為,有人模糊地記得,在睡眼朦朧之中,他們似乎看見有一個閃亮的物體飛過屋頂。於是,有人建議把都溪林場作為外星飛船的降落場地加以保護起來,果真如此嗎?

當張茜荑、王方辰等調查者趕到都溪林場時,發現自己已經是姍姍來遲了。

採訪:張茜荑 記者 《北方文學》雜誌社:

像我們去的時候, 當時就是他們已經把它開闢成旅遊點了,這樣, 東南亞很多,像泰國、 馬來西亞、新加坡、 港澳的,好多觀光客也都來看,而且他們在宣傳上,也把這個東西都神化了。

很顯然,這些樹的斷茬並不如傳言中所說齊刷刷截斷,而且在斷裂處,樹乾大都有被割損過的舊傷。張茜荑在向林場職工瞭解時得知,原來他們都有割松香的習慣,所以大多數松樹留有傷口,而樹幹在受力的情況下,從這兒折斷,是符合物理規律的,並不是隨意而為之的神化。

在都拉營車輛廠,調查者對損壞現場進行了統計分析,他們發現,那些被折斷的鋼樑大都是些焊接不合要求的介面,顯然也不是某種神奇力量故意的選擇。同時。他們還用鑑定放射性的相關儀器進行了測試,但並未發現有任何異常現象。

通過多方專家研討,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所的高登義研究員,總結了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種意見。

採訪:高登義 研究員 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所:

經過我們專家討論基本認定,都溪林場事件主要是由於,強烈對流的龍捲風破壞了林場。在龍捲風裡面,因為它有強烈的雷電和大風,所以帶來這麼一個後果

但這樣又出現了一個新的問題,如果是龍捲風,它在掠過住地居民的房屋時,應該是瞬間的,而許多目擊者證言,這輛空中怪車在他們的頭頂上足足盤旋了十幾分鐘。

張茜荑反覆琢磨,目擊者對於一個恐怖事件的回憶,會不會出現差錯呢?為此,他們做了這樣一個實驗,他們讓目擊者閉上眼睛,嘗試著重複體驗目擊的時間長度。

通過良好的誘導,目擊者漸漸地沉入到那恐怖的夜晚當中去。

結果是,大多數目擊者的複述時間竟然不超過十秒鐘。看來,並不是因為他們不誠實而說了慌,而是黑夜中的驚恐放大了他們的心裏時間。

採訪:王方辰 中國科學探險協會:

當然這次強度是比較大的,而且閃電離群眾比較低,比較害怕, 這樣的話就造成了群眾的一種恐懼心裏,人在恐懼的時候,描述都不是很準確的

至於說地上留下的龍爪印,那只不過是因為雷電擊地所留下的灼傷。當然,都溪林場事件是否肯定就是龍捲風造成,專家的意見也不完全一致。但不可否認的是,由於不明飛行物的神秘性對人的心裏暗示,人們很容易把它當成製造災難現場的替罪羊。

如果說,人的心裏感受並不一定真實,那麼所謂眼見為實,我們親眼所見的東西,是否就能做出準確的判斷呢?

1987年8月27日,上海龍華氣象站觀測場,實習生陳鋒按慣例來來巡視氣象儀器,下午8點左右,當她抄錄完大小百葉箱的數據後,職業性地抬頭想觀測一下空中的雲,卻正好捕捉到了一個螺旋狀的不明飛行物。

她迅速打電話到中心氣象臺,可這裡的雷達顯示儀卻未發生任何異常。

採訪:陳鋒 觀測員 上海氣象局龍華氣象站:

當時 ,它的形狀像碗蓋一樣大,後面留著一個長長的火紅色的尾巴,它由西向東呈比較平穩的拋物線狀,就是螺旋式地飛行,大概我看到的整個過程一到兩分鐘的時間就沒有了

上海的UFO愛好者吳嘉祿、樓錦洪等,隨後收集到了上百份目擊報告,目擊者不僅來自上海,還有浙江、福建等華東地區。大多數目擊者稱,他們看到的不明飛行物呈螺旋狀,也有部分看到的是電風扇狀或頂角扇形。

根據絕大多數目擊報告提供的方位和形狀,我們大致可以模擬出這樣一副景象。

但研討中出現的一個焦點問題是:提到不明飛行物高度的目擊者,基本上認定在一萬米以下或與飛機高度相當,可在這樣一個高度上,如何能被不同省區的目擊者觀測到,而且還呈現出不同的形狀呢?

根據不明物體的運行軌跡,調查者基本上排出了它是飛機、火箭殘骸、人造衛星和流星的可能性,但由於高度不能確定,它究竟是天體,還是大氣層內的飛行物就無法界定。當時的上海天文臺發表了一份申明,只是說它是「天外來客」的可能性極小。

那麼可能性極小,是否意味著還有這種可能性呢?

其實,遠在雲南天文臺的一名叫張周生的工作人員,早已大膽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首先界定,螺旋狀飛行物的高度應該在離地面高達數百至近千公里之間,目擊者之所以誤判在飛機的高度上,那是因為人眼在觀測大距離目標如天體時,無法作出準確的判斷,就如同人眼並無法得知月亮和太陽距離地球有四百倍的差距一樣。

張周生早在1977年就曾親眼目睹過螺旋狀不明飛行物,此後他保持著觀測和研究,正是將不明飛行物定義在這個高度的基礎上,他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採訪:張周生 中國科學院雲南天文臺:

螺旋狀不明飛行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就提出來, 可能是經過一些大彗星,它分裂以後形成這些小彗星。這些小彗星在穿經地球附近,比如說離地面幾百公里高度的時候,由於地球地磁場作用,跟它上面的帶電離子作用產生的地球物理現象

根據張周生的理論,這些小彗星噴射出帶電離子,如果不慎進入大氣層,就會摩擦燃燒,一樣成為我們常見的流星現象,如果它沒有進入大氣層,而恰巧在離地數百公里的高度上,它的帶電離子就正好能感受到地球磁場的作用,由於和地球磁力線呈一角度,故而出現螺旋狀運動軌跡。

張周生根據77年產生不明飛行物的這顆彗星的軌跡,計算並預測出它將在81年7月20日左右還將接近地球,因此螺旋狀不明飛行物,還將出現。

那麼,張周生的預測能夠實現嗎?

得知預測消息的愛好者們日夜仰望星空,81年7月24日晚10點40分左右,他們果然如願以償。據報導,這天晚上,在我國西南、中南、華中等地,約數百萬人目擊了螺旋狀不明飛行物,大量的目擊報告彙集到張周生這裡。

他們為了證明自己的誠實,還特意加蓋了單位的公章,個別有準備的人還拍下了照片。至於照片上為什麼只留下一團橢圓形光斑,張周生的解釋是,拍攝者正好位於螺旋體的正下方,加之在黑夜以及膠片的光學成像特性,拍出的照片只能如此。

信心十足的張周生根據計算結果,再次預測了這顆彗星出現的時間,然而這次卻沒有收集到可靠的目擊報告。

人們對他的理論重新產生了懷疑,首先提出的質詢,還是目擊者看到的高度和預測的有所差距,其次,像張周生所假想的那種分裂出來的小彗星,在天文學上並未得到證實,也從未觀測到。

但是,張周生的假設,至少對我們眼睛的準確性提出了懷疑,他讓我們再次面對這些不知出處的UFO照片時,即使不懷疑拍攝的真實性,也要反問一句,這就是傳說中的天外來客嗎?

1995年1月20日,凌晨5點鐘,一名叫趙鍵中的先生正駕車行駛在順義縣的鄉村公路上,突然,他發現一橢圓形的白色物體在天空中漂移,作為攝影愛好者的趙鍵中立刻和同事們取出照相機。

那個飛行物在夜色中異常明亮,悄無聲息。趙鍵中屏住呼吸,拍下了第一張照片,隨著那個物體的旋轉、移動和懸停,趙鍵中又抓拍了數張不同形態的照片。二十多分鐘以後,那個物體漸漸地消失了。

採訪:趙建中 中國國家圖書館:

拍了以後呢洗出照片,後來感覺效果還是挺好的,拍出來的效果不錯,後來我們就主動跟北京的UFO研究會聯繫了一下,讓他們來鑑定了一下

那麼趙鍵中拍到的這個碟形飛行物,是否就是趁黑夜,悄悄潛入地球的外星飛船?

第三集 疑影現身:不明飛行物現象大多無法解釋  

 

1995年1月20日凌晨,趙建中在順義縣的鄉村公路上,拍下了一組不明飛行物的照片。這個呈梭狀的飛行物和傳說中的UFO十分相似,但它究竟是什麼呢?




這就是在全國各地都有目擊者看到的螺旋形不明飛行物



螺旋形不明飛行物在天空中的位置

北京UFO協會的人們對照片進行了仔細分析,找出了該物體的三大特點,一是它的光源在中部,基本形狀為梭形或者碟形;二是在它的上下還附著小的部件,另外,個別照片顯示,它的尾部還能發出紅光,將照片放大之後,這個特徵更加明顯。

UFO協會的秘書長周小強,在對照片拍攝的時間和地點反覆核實後,突然想起自己所看到的一件事來。

採訪:周小強 秘書長 北京UFO協會:

由於是在機場附近嘛,我正好在機場上班,當時我就看這個照片,一張一張看了以後,根據他講的那個飛行的線路,動作還有懸停呀什麼的這些情況。而且早晨凌晨天還比較黑,一月份嘛,後來我當時看了以後,我覺得是不是跟當時機場。那個武警大隊的飛艇有關係,因為正好那時候,有飛艇經常在空中飛行,但這個呢就要進行一下實地考察

當天下午,他們就驅車趕往順義首都機場,雖然大家滿腹疑惑,但夜色中的機場似乎已經露出了一線天機。

駐機場某武警飛艇大隊的負責人,看了照片之後,雖然覺得似曾相識,但也不能十分肯定。的確,連調查者自己也不甘心讓一起神秘的事件這樣簡單地了結。但一種簡單的事實,會不會就在無疑中被人們神秘化了呢?

略停

這時,飛艇大隊的另外一名負責人走了進來。

採訪:負責人機場武警某飛艇大隊:

什麼時候拍到的,1月20號,晚上拍的,早上就是凌晨六點多鐘,就是那個飛艇,你確認是飛艇?就是飛艇,這還有紅的飛艇,飛艇

難道趙鍵中拍到的不明飛行物真是飛艇的巧合嗎?

在機場的跑道邊,大家果然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飛艇。他們親自找來飛艇駕駛員瞭解情況,照片拍攝的時間和地點與飛艇訓練時的安排準確無誤。

如果將飛艇和照片進行比對,我們發現,飛艇呈梭狀乳白色,這和照片中不明物體的形狀及顏色相吻合。其次,飛艇安裝有數個尾翼,艇身下還有吊艙,不明飛行物的附著物不正好與此相對應嗎?

巧的是,在飛艇的尾部還裝有小紅燈,這不正是照片上紅光的來源嗎!

我們不得不承認, 相當多的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可能都是一種誤認。但這些事件仍然無法解密的原因之一,就在於它稍縱即逝,很難將其驗明正身。

大自然變幻莫測,它隱藏著許多秘密也許就近在咫尺,可要想捕捉到卻似乎遠在天涯。

1990年10月31日的上海,當人們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匆忙趕回家時,寶山電視臺的秦晉卻無意中發現天上有條光帶在移動,出於記者的敏感,他立刻從庫房提出了攝像機。

採訪:秦晉 記者 上海寶山電視臺:

我用最快速度把那個攝像機什麼都調好以後,已經來不及調了,就是把那個攝像機裝好磁帶以後就三步並兩步,就跑下來拍了。這個時候呢 這個不明飛行物,已經走了有一大段距離了

但不一會兒,這個飛行物便被前面的建築擋住了。秦晉和同事便跑上附近的一座樓頂,繼續拍攝。

略停

為了留下拍攝真實性的證據,他有意推拉開景別,以和周圍物體形成參照。

從錄像中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不明飛行物呈條狀,運動速度均勻、緩慢,而出現的時間正好是太陽落山的時候。

採訪:王國偉 教師 上海普陀區教育學院:

到10月31號5點鐘左右呢,我們就拍攝完畢以後,就在長壽路曹家渡這個地方呢,等候著我們的工作車

從王國偉拍攝的錄像看,這個不明飛行物移動速度和秦晉拍攝的相當,形狀呈U字形分叉,這可能是一個物體的不同側面。

這兩段錄像事件因沒有任何解釋而不了了之。但時隔九年之後,1999年12月3日,有人又在上海拍下了一段類似的錄像,一週後,又有新的錄像資料誕生。

我們不妨拿秦晉和王國偉的錄像分別和這兩段錄像對比。

不難看出,它們的確具有某些相似之處。

當時,人們普遍有一種猜測:這可不可能就是飛機拉煙時形成的?

飛機在飛行到一萬米高空左右時,噴出的尾氣如遇到冷空氣,便形成白色的尾跡。但這種尾跡,似乎和U字形的影像還有區別。況且,12月3號的錄像正好同時錄下了飛機和不明飛行物,它們之間還是有明顯的差距。

這個不明飛行物和上海的錄像相比,似乎並無特別之處。而在昌平,一位叫同文明的目擊者更是聲稱,他幾乎天天都能從陽台上看到類似的不明飛行物。

稍停

如果天天都能看見,這不正好提供了一個驗證的機會嗎?

採訪:周小強 秘書長 北京UFO協會:

我們當時,UFO研究會就接了,看了這個消息後,就跟那個同文明進行聯繫,進行實地考察,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是不是,怎麼回事,所以我們就一塊去了昌平

北京UFO協會的調查者們立即趕到了昌平,同文明走上陽臺,給他們指出,對面西山頂上正是不明飛行物頻頻出現的地方。黃昏時分,協會的會員張靖平拿起望遠鏡向西山瞭望。

果然,不一會兒,一個神奇的亮點在張靖平的視野中出現了。

周小強立刻拿出了攝像機進行拍攝。經同文明辨識,這正是他天天目擊到的不明飛行物。根據這個物體出現的方位和時間,大家猜測,它的形成可能和夕陽的光線有一定關係。就在這個亮點消失後不久,幾乎在同一地點,一個分叉的不明飛行物又顯現出來。不難比較,它和上海「12.9」拍攝到的錄像極其相似。

採訪:周小強 秘書長 北京UFO協會:

那根據它飛行的那個情況看,我們當時認為這個東西,會不會是飛機呢,因為它正好在西山那個航線上,有那個西郊機場,後來大家看了以後就說。這樣吧,咱看看,正好有一個,就我們樓前那個樓上有飛機,有民航的大飛機飛過去,後來我們就跟這架飛機看,拿肉眼就看見飛機,飛機飛、 飛、飛,一直飛著一直盯著,最後飛機到那個西山的附近,飛機突然發光,變化

通過觀察和分析,他們得知,當夕陽照射到飛機上的光線正好反射到觀察者的眼睛裡時,飛機就開始發光、變形。而飛機相對於目擊者的運動方向和速度發生變化時,就可能出現亮點、分叉以及懸停的不同形態。

雖然上海的多次目擊事件與北京西山上的不明飛行物類似,但因為沒有現場的考察,我們不能對上海事件得出是飛機的肯定結論,而這個遺憾就變成了永遠的謎團。

當然,在大量的不明飛行物被確證為已知現象之後,我們仍不能斷然否定它們的存在。在美國軍方的絕密資料「藍皮書計畫」中,即使它對所謂的UFO基本持否定態度,也不得不承認,約有9%的不明飛行物現象是的確無法解釋的。

1991年3月8日,從上海虹橋機場出發飛往濟南的3603航班,據說在起飛後不久,就遭遇到了一個不明飛行物。事後,調查者趕往機場,取得了飛行員和塔臺調度員的目擊報告,同時還複製了一盤塔臺調度的通話錄音。

稍停

而就在當天同一時間,位於吳淞口海軍部隊的三位戰士,在去看電影的路上也拍下了一不明飛行物。

徐勤 上海吳淞軍港海軍某部隊:

3月18號晚上,我們幾個人準備去看電影,當時那個時間是6點左右

目擊者 上海吳淞軍港海軍某部隊:

當時這個不明飛行物呈橢圓形,橙黃色光環

目擊者 上海吳淞軍港海軍某部隊:

物體其中有個亮點,金黃色的 並且還一隱一現

當調查者將他們的錄像和塔臺錄音所記錄的內容仔細比對後,發現在時間、形狀和大致方位上都能準確吻合,可以斷定,他們目擊到的是同一個物體。

那麼,是什麼物體尾隨了3603航班,錄像帶上又留下了些什麼呢?

第四集 最後的謎團

1991年3月8日,由上海虹橋機場出發飛往濟南的3603航班,在起飛後不久就遭遇到一不明飛行物的跟蹤。與此同時,在上海吳淞口,有人從地面錄下了這個不明飛行物。將塔臺錄音和錄像帶

進行仔細比對和剪輯後,一段神奇的情景將呈現在我們面前。

錄音片段:

3603:上海進近,3603,現在,在我的正前方有一個不明物體。大概有兩米,兩到三米的樣子,像一個火球似的樣子,向北飛。

基地:向北飛,對吧。

3603:對對,現在看它那個方向。

基地:大約340左右,我現在飛310。

3603:嗯,沒問題。它離我好遠了。

基地:它高度大概有多少?

3603:高度可能要在3000以上。

基地:3603,你看它移動速度快不快呀。

3603:移動速度相當快。我現在已經看不太清了。

基地:哦,是一團火球嗎?

3603:嗯,有一溜火球。現在隱隱約約能夠看到。大約長度有個五、六米那個樣子。拉了一溜往前跑,跑得挺快。

基地:你先轉過來好了。

3603:轉到90度方向,等我好了。我看到好像對我沒什麼影響。現在已經看不到它了。

3603:嗯,基地,那個物體剛才是紅的。像個火球一樣。現在又變成黑色的了。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拉煙那個勁似的。跟一條大魚似的在那裡。

基地:3603,你看它會不會是太陽反光。

3603:不是的,絕對是個東西在飛。

基地:絕對是個飛行物,是吧。

3603:嗯,現在判斷不清是什麼東西。反正是在移動。

基地:明白了。

3603:進近3603,剛才看到的那個東西,現在還能夠看到,它兩個分離了,下面一個,上面一個。

插入字幕:由於錄像帶已磨損 無法看清兩個分離的形象

3603:大約它兩個的高差,有兩三百米那個樣子,兩個黑黑的物體,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哦,它兩個現在分開了。

基地:兩個黑色的,是吧。

3603:對對,由一個分成兩個。上面是個圓的,下面還是個長的。

基地:3603,看它對你飛機有沒有影響。

3603:沒有影響,它現在逐漸在我視線中消失了。

基地:沒必要返航吧。

3603:不要返航,它對我沒什麼影響。現在已經消失了,我看不到它了

「3.18」事件至今仍是個未解之迷。不明飛行物給目擊者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一是它能夠忽隱忽現,二是能變形。可惜的是,這段錄像已很不清楚,無法看清具體細節。不過,在雲南拍攝到的另一段錄像能很好地滿足我們的要求。

1999年10月3日這一天,一位叫韓建偉的鐵路職工和他的家屬,來到昆明郊區的筇竹寺公園遊玩。

稍停

恰好他的岳父病逝後就葬在公園上方的山坡上,他們便利用這個機會來掃墓。

中午12點左右,韓建偉拿出他心愛的攝像機,從山頂往昆明市區瞭望,突然,他發現在灰濛濛的市區上空出現了一個發光體。他立刻叫家人前來觀看,大家起初認為是飛機,但飛機如何能懸停在那兒不移動呢?

稍停

哪會不會是建築物的反光呢?

韓建偉推上攝像機鏡頭,可在濃霧瀰漫的空氣中,怎麼會有如此強烈的反光呢?就在他們的議論當中,發光體在原地漸漸地消失了。




隕石進入大氣層。

大家草草地準備了一頓野餐,韓建偉一邊吃飯,一邊仍戀戀不忘地注視著遠方,那個神奇的光點還會再次出現嗎?

韓建偉的期待立刻就變成了現實,很快,那個發光體在先前出現位置的右側又隱現了出來。

韓建偉立即讓他的家人們通過攝像機來觀看,加以辨別。

可是由於他們技術不熟練,拍攝很不穩定。韓建偉決定還是由他自己來拍攝,以免錯過這段寶貴的影像。

我們將錄像資料放慢,可以看出,這個物體是懸浮在半空中的,很像一個正在發光的燈籠,而上下卻附著著兩塊黑色的物體。

就在他們為這個神奇的物體驚嘆不已時,更加奇特的一幕出現了。

我們將剛才這一幕的錄像速度放慢十倍,發光體在一瞬間分裂成九個小的物體,組成一個規則的菱形。

韓建偉拿著這段錄像,不知道該找哪一個科研部門去尋求答案,想來想去想到了雲南天文臺。天文臺的工作人員也無法解釋,就通知了一位叫段立新的UFO愛好者。段立新驚喜異常,他對不明飛行物關注了近二十年,還從看到過如此奇特而又確鑿的錄像。

稍停

其二是,為什麼該物體能突然發生規則的變形?

雖然不能作出肯定的解釋,兩位物理學專家從排除法的角度談了談自己的觀點。

王志符 教授 雲南民族學院:

那麼根據他這次攝下來的圖像看來,我覺得可以排除幾種可能。第一 那不是人為加工製造的形象,這個圖像本身是真的,是客觀存在的。第二 這個圖像也不是什麼天然的自然的發光體的發光,或者是人工的發光體發出來的光線

張一方 教授 雲南大學物理系:

我們認為目前不能完全排除的可能性有兩種,一種是一種罕見的電磁現象,如果這樣一種電磁現象和大氣污染有關,作為一種不明白的自然現象,對它的研究也是非常有意義的。第二種是作為一種尚不清楚的飛行物

舊的疑案還沒有破解,2001年2月下旬,同樣是在雲南,位於麗江地區的瀘沽湖畔,又向世人拋出了一個新的謎團。

據雲南電視臺報導,一位叫薄志煒的目擊者在瀘沽湖畔拍攝到一個球缺狀的不明飛行物。該物體懸浮在低空中,每天晚上六點左右出現,半夜消失,它連續出現了六天,出現的時候,附近的通訊設備均受到干擾,在消失之前,球體還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裂變。

當然,這些無法破解的不明飛行物現象,也許仍然是自然界中的一些特殊情況造成的。但我們也不能排除來自地球以外的飛行器的可能性,而這種可能性的背後必然存在著另一種智慧生物,這種假設對開拓我們的思維、提高人類的科技水平都意義深遠。

如果它們確實是一種飛行器,那麼顯然具備一些優良的特性,比如說能克服重力在空中懸浮,能隨時出現、隨時消失,能自由變換形體、高速飛行、直角拐彎等,而這些特性即使是人類最先進的戰鬥機也望塵莫及。

因此,人們自然想到模仿傳說中的飛碟來製造飛行器。

稍停

據說,美國空軍就有一項所謂的UFO計畫。軍方在飛行器的外形設計上幾乎已經可以以假亂真了,但它的運動特性卻使人大傷腦筋。

首先是飛行器的重心無法平衡,飛行路線就很難加以控制。

稍停

而當飛行器上下顛簸、左右旋轉起來,置身於其中的駕駛員恐怕是天昏地轉,更別談進行駕駛操作了。導致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沒有克服重力場。

這種將螺旋槳安裝在中部的無人駕駛飛行器,雖然解決了平衡問題,但它的飛行速度和高度還不如一般的飛機,應用範圍很狹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高歌教授,常年從事於碟形飛行器的設計和研究,他提出了另外一個根本性的問題:那就是飛行器應該配備什麼樣的能源?

我們知道,在人類已探知的宇宙範圍內,還沒有找到有生命存在的星球。如果這些不明飛行物是由外星人製造的,那麼他們和地球的距離一定是一個天文數字,而當他們飛越茫茫星際的時候,飛行器的能量又是從何而來的呢?

如果假設這些飛行器配備的是地球人類最先進的航天燃料,那麼它們要飛到地球上來,恐怕也要背上一座大山吧!顯然這只是一個天方夜譚。

面對高歌的困惑,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江興流教授,嘗試著提出了一種新的觀點。江興流在做一種特殊的放電實驗時,屢次觀測到輸出能量大於輸入能量的現象,同時,他對電化學實驗中尖端能量集中的現象也感到困惑。

江興流在和同行以及國際上的專家研討中,繼承和深化了一種叫作真空零點能的觀點。

稍停

他們認為,在真空中其實存在著無窮無盡的能量,那些放電實驗和電化學實驗中的能量集中,正是來自於和真空的交換。

稍停

那麼,如果飛行器在宇宙中航行時,能夠隨時隨地從真空中索取能量,它自然就能夠實現星際旅行。

(江興流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如果說能夠利用真空零點能來推動這個飛行器,那我們將來是能夠飛出地球,飛出太陽系 甚至飛出銀河系,我們探索整個宇宙,因為它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真空中是否蘊藏著如此巨大的能量,科學界一直保持著謹慎的態度。但這些不明飛行物帶給我們的啟示,促使我們不斷思考和進行新的創造,而人類科技發展的歷史不正是由這些思考和創新推動的嗎?也許,從來沒有什麼外星飛船降臨過地球,可有一天,人類卻能駕駛著自己的宇宙飛船到茫茫太空中去尋找他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