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把這種想像變為現實的可能

作者:作者:羽林翼 發表:2005-08-19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世紀最著名的科學家、相對論的創立者阿爾伯特.愛因斯坦說過:「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

的確,有很多事物和現象,以我們現有的知識和具有的能力是根本無法解釋的,但是這些事物與現象卻已經客觀存在的或極可能存在的。如果我們人類沒有想像力,那麼人類將毫無進步可言。把想像的可能性並為實在的現實性,一直以來就是人類認知的基本過程。

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我對科幻電影(或科幻小說)有著很大的愛好,因為我認為科幻電影特別是那些很出名的科幻電影,它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種放鬆心情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它留給人們無限的想像的啟示。歷史與現實的發展證明,有很多事實在沒有形成之前,人們會藉助想像力去勾畫其輪廓,並且通過人的認識探索之後,這些曾經只能想像的事物竟然成為了現實。

美國電影大師們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當科學家們提出某一種可能存在的假設時,他們就不惜花巨資以這種假設為題材,製作很逼真的電影來。雖然目前我們還無法精確地得出那些科學工作的成果與藝術工作之間的必然聯繫,但是這卻使很多人發生興趣。例如,人類登月、登火星、用核彈擊毀來撞擊地球的行星、UFO探索等等。

當然,以上是從整個宏觀宇宙的角度來看待想像力的作用的,作為個體的人,他所面對的除了宏觀上那個無窮無盡的宇宙奧妙之外,我們最重要的、最直接的還是關係到我人自身的存在與發展的現實問題。

我們的存在,與人、自然、社會存在形成了一個相互聯繫和作用的有機體。我們所處在的生存環境,以「國家」這個政治生態而在運轉,我們每個人都自覺或不自覺地受到這個國家形態的左右,無論是物質層面上的還是精神層面上的。我們的物質形態與精神形態在不違背人類的理性、道德、公理以及代表絕大多數人的意志和利益的法律的前提下,必須是受到保護的。「人人生而平等」、「人人生來就具有相對的自由與人權」,任何統治階級妄圖通過暴力機器強制地剝奪人們自由的情形,都有是非法的,都是人們絕對不能容忍的。

也許,在若干年前的人們,他們的思想根本沒有意識到人類發展的最終目的,就是人類的每個成員都最終獲得自由和享有民主。只是到了十九世紀,當資本階級革命發生之時,人的權利才會那樣日益成為了人們不斷追求的目標。不論是代表先進的資產階級,也不論是那些妄圖通過暴力革命奪取政權的流氓無產階級,它們都想通過某種方式去達到其目標。然而,歷史已經明確地證實了,資產階級完成了從其最初不完善到走向不斷完善這樣一個客觀發展的過程,資本主義社會的矛盾基本得到緩和,並且,從早期資本主義、壟斷資本主義到民主資本主義。民主資本主義社會的成員現在已經得到了他們一直以來不斷奮鬥的人的自由、民主、人權等,而且隨著社會的發展,享受自由民主的程度將越來越大。

相反,曾經把世界搞得天翻地亂的共產主義及其產物(共產主義政黨、團體),它們已經不斷地走向毀滅。這種滅亡,是因為客觀現實規律發展的結果。共產主義的荒謬性,基本上可以涵蓋在其政治、哲學、經濟、文化、社會、生活、藝術等各個方面。它主張物質的力量決定世界,如果不能實現某一物質力量,那麼共產專制集團們就會用暴力革命的方式去實現對物的控制,這樣,最終迫使共產主義及其產物必然地走到了物質的對立面,並且徹底地成了人類異化的產物。

實際上,如果暴力革命是為了實現民主憲政(如美國獨立戰爭等民主革命戰爭)的話,人類還可能理解,但是共產黨卻是用暴力來奪取政權並維持其專制統治,只要影響到其專制統治,共產黨就會用暴力去屠殺人們從而使其統治得以維持。共產主義國家從最初近百個到現在只剩四個,這樣一個鐵的事實已經表明共產主義完全滅亡於地球之上只是時間的早遲而已。

一百多年來,人類對共產主義極其本質的認識,同樣也是經歷了一個曲折的過程。

最初,人們對共產主義的本質人認識,處於一種最低級的階段。共產主義的創立者馬克思和恩格斯,他們最初創立共產主義理論之時,人類還處在工業革命時期,人類的勞動方式、生產規模只侷限於當時那種特定的環境,他們極其單純地認為經濟矛盾主要是因為「社會化大生產與資本主義經濟的私有制之間的矛盾」,並且認為要解決這一矛盾就必須消滅私有制,實行公有制,認為無產階級是實現公有制的主要力量,因此要無產階級專政。從十九世紀中葉到二十世紀中葉,歐洲、美洲、亞洲等很多國家要麼處在資產階級革勝利不久,要麼處在封建專制不斷復辟、很多國家面臨內外戰爭時期,因此,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就是在那種特定的歷史條件下登上了人類歷史的舞臺。

很多國家通過無產階級暴力革命戰爭奪取了國家政權並在較短的時期內消滅了除共產黨階級之外的階級。在中國,共產黨一再宣稱,中國的無產階級是「以以工人階級為基礎,以工農聯盟為主的階級。」中共自從一九四九年建政之後,用了三年的時間完成了對手工業、城市資本主義工商業、農業的所謂「三大改造」,建立了所謂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從這時起,中國被統治階級,實際上是指除了中共特權階級以外的其它一切階級基本上都被剝奪了「自由與民主的基礎條件。」因為,私有制是人們享有自由和民主的基礎。中共的統治完全是現代奴隸社會統治。隨著「文革」的結束,中共統治走到了鄧小平時代。

由於受到毛澤東時代各種政治運動的影響,中國的國民經濟實際上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鄧小平為了挽救隨時命臨滅亡的中共,只得採取了「貓論(不管白貓黑貓,只要捉到老鼠就是好貓)政策,搞起跛鴨式的改革開放來。鄧小平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理論,造就了如今一個有史以來最龐大的中共既得利益腐敗集團。中國貧富差距已經越來越大,除了少數人通過自己勞動致富之外,絕對多數人的財富來源都是通過非法途徑得來的。然而,很多人目前還不能對中共的荒謬本質進行認識,那怕是八九六四的屠殺也只是少數人有覺醒的意識,很多人仍然對中共存在或多或少的不切實際的幻想。

正是基於中國民眾的麻木狀態,也正是基於中共政權的殘暴獨裁本質,人們對中共的認識迫切需要一個徹底地、本質地認識過程,否則,都只能是基於表面現象的膚淺認識而已。

為了使人們對中共的本質進行深刻的認識,凡是受苦受難的中國人民都完全有必要重新反省自己,去瞭解真相,去為爭取自己的權利而鬥爭。從這個意義上看,美國大紀元為我們受難的中國人民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認識方式,那就是通過讀《九評共產黨》而瞭解真相。作為一本揭露共產黨本質的《九評共產黨》,此書作者從宏觀和微觀的雙重角度對中共的「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之本質進行了批判。在此之前,也有很多批共的書籍,但是那些書籍要麼是理論性很強、要麼就是過於膚淺,都是不足以改變中國受謊言毒害之深的民眾之覺醒的。這一點可以從《九評》的反饋,尤其是《九評》所引發的退黨浪潮而言,是十分巨大的,目前已經引發了370萬人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而且還在不斷地加大。

《九評》的真正作用是讓人們瞭解中共的邪惡本質,只有做到了這一步,隨之而來的民主革命戰爭或民主運動才會不至於有向中共作任何妥協的意識,同樣也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避免新的政黨走類似中共的老路,使得中國永遠的陷入專制主義的惡性循環之中。要不然,即使馬上中共被推翻了,又搞一個新的獨裁,有什麼屁用!什麼就沒有解決,只是換湯不換藥而已。這就是《九評》所具有的本質作用。

正是因為《九評》和退黨浪潮的影響,我們完全有必要想像、推測一下,中共將很快會走下歷史的舞臺,請讓我們共同努力吧,把這種看起來不可能的想像和推斷變為現實的可能。

我們不難想像,中共軍隊已經發生動搖,中共很快將無法指揮槍桿子,中國軍人(尤其是是轉業軍人)通過和平上訪的方式無法得到應有的保障的安置時,他們將起來革命,中共最終可能被推翻。最近,中共中央軍委下達限制軍隊的《補充條例》已經為全世界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號。

目前中共因為《九評共產黨》和退黨浪潮而在國際上已經漸進地失去威信,很多國家政要都在關注正在發生的巨變。陳用林等原中共官員的舉動已經使得中共不斷地陷入外交困境。當前就與冷戰後期一樣,只是在等待如里根這樣公開地向蘇聯喊話的領袖人物出現了,只要這種人物一旦出現,中共將可能很快倒臺。

前兩天在《看中國新聞網》上看到了作家李鼎提出一個很有建設意義的觀點,他的觀點是:現在某些國家或機構或個人,只要支出一部分資金購買幾顆衛星,通過電視臺向中國大陸或全球24小時直播大紀元《九評共產黨》,那麼中共可能在一夜之間就沒有了。什麼核武器、導彈,這些都物質的東西,精神的力量永遠大於物質的力量。

目前的《九評共產黨》已經在國內廣為傳閱,中共不敢公開地回應和禁止《九評》,但卻在私下採取了見不得人的方式打壓《九評》。我注意到了,國內有很多人都在相互地傳《九評》。有通過直接送到人家住院的;有通過郵件傳遞的,有Email、FAX傳的;有通過列印出單行本、刻錄光碟和放在 MP3等移動存儲器裡面傳的;有的是通過他人講解的、、、、、、

總之,《九評》的傳播方式多種多樣,中共完全無招了。我們不難想像,如果那一天,中國每家每戶都有一本《九評》的時候,將是一個什麼樣子呢?可能人們已經作好了戰鬥的心理準備,就在等待陳勝、吳廣這樣的人號召;也有可能人們正準備浩浩蕩蕩地奔赴中共的權力心臟,重返天安門,去爭取原本屬於自己的權利,重新改寫民主運動的歷史;也有可能中共將會採取地毯式的方式清查《九評》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也有可能軍隊不再容忍中共暴政,不想再背類似六四的黑鍋,進而保持中立或者突然發動軍事政變改變現有政權現狀,從最近新疆建設兵團暴動以及中共目前的一系列整治軍隊的措施就可以看出這種可能性。

中共快完了!在很多人覺得這可能是無法想像的,就好像蘇聯在轉眼之間突然消失時,很多人還來沒有反應過來一樣。然而,歷史的發展就是這樣充滿戲劇性的變化。我堅信,這一天離我們已經不遠了,它一定會成為現實。

2005年8月19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