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黃蜂」號被日潛艇擊沉目擊記(組圖)

發表:2005-08-19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蜂」號被被擊沉。



「黃蜂」號被擊中後燃起了大火,艦身周圍瀰漫著黃褐色濃煙。



美軍的航母戰鬥群


  ( 1942年8月,美軍奇襲「瓜島」成功,揭開美軍太平洋戰場反擊的序幕。9月18日,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增援部隊上了瓜島,奠定了瓜島爭奪戰的勝局。但為了這次的援軍的輸送,擔任護航的美國海軍航母編隊卻付出了巨大代價… …)

  1942年9月15日中午,天空晴朗,海上能見度非常的好,速度約為20節的東南風不緊不慢地吹著,綿延的海浪覆蓋著整個海平面。在「黃蜂」號、「大黃蜂」號航母編隊的護送下

,6條滿載著美國海軍陸戰隊第7團官兵的運輸船在距瓜島東南方向250海浬的海域平穩地行駛著。該團的官兵負責增援駐防瓜島陸戰1師。護航編隊在與運輸船平行的航線上航行,兩艘航母互相可以看到對方。

  每艘航母都是編隊航行,各有自己的護衛力量。「北卡羅來納」號戰列艦及「奧布萊恩」號驅逐艦屬於「大黃蜂」號航母編隊的序列,這個編隊中還包括「彭薩科拉」號重型巡洋艦,我當時是該艦上的一名軍官,事發時還恰好在甲板上。

  「黃蜂」號突然升起了濃煙

  下午14點45分,「大黃蜂」號航母編隊中的各個戰艦相繼接到警告:相鄰的「黃蜂」號航母可能出事了。當時,兩艘航母都剛剛接收完升空巡邏的飛機。在飛機著艦過程中,兩組軍艦是行駛在順風的東南方向上。所有飛機著艦之後,大家都已開始轉向,以便重新回到280°航線上繼續向瓜島航行。但就在開始這一轉向時,突然發現「黃蜂」號升起了濃煙,我當時距離它大約12000碼(約11公里),從望遠鏡裡看去,我發現幾架飛機已經掉到了海裡並漂浮在航母的艉部。在沒有任何無線電報及其他信號來說明所發生這一切的情況下,我和其他人只能按常識判斷:「黃蜂」號的飛行甲板上發生了事故並起火了。而起火的飛機被扔下海則是為了防止火勢蔓延。在戰鬥行動中,這種事情並不希奇。

  又過了兩三分鐘,還是沒有任何警報。航母上的煙已越來越濃,而且艦體已出現了自由漂游的跡象,說明它已經失去動力。很快,飛行甲板上及機庫甲板上也開始躥出猛烈的火苗--說明大火已經波及裝了彈藥準備起飛的飛機。此時,至少「 大黃蜂」號航母編隊中官兵尚不知道這樣的事實:「黃蜂」號的右舷已被日本潛艇發射的3枚魚雷擊中!(位於其左側的「大黃蜂」號航母編隊上的官兵因角度限制恰好看不到)。而且,由於受到重創以及因汽油管道破裂引發了大火,「黃蜂」號的生命其實已經終結。不過,儘管說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起火的軍艦上,但 「大黃蜂」航母編隊還是以十八節的速度繼續右轉到了280°主航線上。

  「魚雷正向你們衝去!」

  各個艦橋上令人苦悶的寂靜突然被從眾多噪音中傳來的一份電報打破了,通知卻是不完整的,能夠看懂的也只有一句話:「……魚雷正沿著0-8-0航向逑蟣嘍櫻 本菔潞罅私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