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突至 蘋果中國公司解職13名高管

發表:2005-08-20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欽差突至大陸,解職最高上至原亞太區副總裁何忠強,最低中國區域總經理。包括剛剛從IBM空投過來不到3個月,任職蘋果中國總經理的李濱等13名中國公司高管。據稱原因是他們向蘋果總部嚴重誇大「中國公司」的業績所致。

據新京報8月20日報導,對於8月18日的人事地震事件,在蘋果中國公司為此事專門召開的員工大會上,負責此事的團隊向所有中國公司員工下達了「不允許就此事透露任何除公司聲明外內容」的禁令。

此後,蘋果亞太區將直接向全球副總裁JohnBrandon先生匯報,同時康志勇先生將出任蘋果電腦公司中國區總經理。」

據新浪報導,有員工透露這次解職是美國總部直接操作的,「8月17日下午宣布此次解職的是美國總部直接派來的,他是蘋果北亞區人力資源老闆的老闆。」

此次的人事地震,經查實,是因為蘋果中國向總部所報的業績與事實嚴重不符所致。

中共一直誇大在大陸投資是如何的一本萬利!可事實上沒有幾個在大陸投資的公司能賺到錢的。發生在今年就已經有多起外企撤離中國市場。今年HP宣布撤出中國 DC市場;第一季度西門子手機業務虧損上億美元,被迫出售手機分部,已被臺灣明基收購;3月日本東芝公司手機業務在大批產品積壓陷入困境,在扭虧無望的前提下,日本東芝日前在南京對外公布,忍痛割愛撤離中國市場。

此前,2004年,繼法國達能、義大利帕瑪拉特、美國卡夫、英國聯合利華之後,荷蘭菲仕蘭近日也黯然結束中國業務,退出這一他們原本相當看好的「消費潛力巨大」的中國市場。

而蘋果公司又如何呢!據2005財年第二財季的財務報告,蘋果公司披露稱在全球範圍內一共銷售出531.1萬臺iPod,而在第三財季這一數字更是達到了615.5萬臺;但在中國市場上,iPod的出貨量不過區區幾萬臺而已。

在利潤方面,對比全球範圍內高達3倍的膨脹速度,中國市場僅1%的增長几乎可以忽略不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