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誰比戀愛的中國男人更累

發表:2005-08-20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劣幣驅逐良幣是經濟學中的一個定律。指的是在鑄幣流通時代,成色好與成色不好的鑄幣在市場上一起流通,久而久之,成色好的良幣逐步退出流通轉為儲藏,而留在市場上流通的都是成色不好的劣幣,這樣,劣幣把良幣趕出了市場。

中國式的戀愛中普遍存在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我們假設,一個自身資質不錯的女孩在一段時間內同時有五六個追求者,或者在她開始戀愛到結婚這一段時間內大約會遇到十幾個追求者。那麼在所有的追求者中,能說會道、善獻慇勤、死纏爛打的男性往往最後贏得美人歸,而品行方正、品質純樸的男子往往會被淘汰下來。女孩最終選擇了劣幣。

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我以為說的正是這回事。一個男子放棄自己的尊嚴,柔媚討好,百般做作,其品行不問可知。也許他追求的同時心裏會在想:看我把你娶到手之後,再怎麼收拾你。然而女孩心甘情願的受騙,也許結婚以後,獨守空房,面對冷漠而庸俗的丈夫終日以淚洗面。然而那都是未來的事,一個戀愛中的女孩子,如何看得那麼遠?

問題的根源在於中國女性考驗男友的方式,那簡直是世界上最複雜最困難的一種考驗,全世界獨此一家。唐僧師徒取經歷經八十一難,也無法與之相比。她對你說的話裡經常充滿暗示與埋伏,她想出的種種考驗你的方法簡直匪夷所思。也許中國女孩是這樣想:我要找出那個最愛我的人,我要證明他是那個最愛我的人。然而事實上的結果是,那些有自己的原則品質端正的男子一個一個淘汰下來,剩下的都是些不顧一切要達到目的的人。

戀愛本是雙方面的事,然而在中國卻完全是單方面的事。女孩往往完全保持被動,即使她喜歡那個男子,她也希望完全是由男方來追求女方,並且還要百般考驗。西方則完全不是這樣,兩情相悅,兩個人互相有好感,那麼就順其自然,兩個人誰也不會掩飾自己對對方的感情。

《詩經》裡說,子不我思,豈無他人。然而在中國這種出路也是不可能的,因為全中國的女子都這樣,這是我們中國女性的優良傳統。想一想,這種地方正是女性的那種聰明才智能夠大展其才的地方,她們怎捨得放棄這種樂趣?

我要奉勸那些正在考驗男友的和將來準備考驗男友的女孩:小心把你們的男友嚇跑了。如果你們相互喜歡,他需要你對他好。如果你希望一個男子對你無話不談,那應該是在你們的關係更進一步後的事。也就是只有他感覺到你對他的好,他才能放開最初的拘謹。如果兩個人還比較陌生的情況下那個男子就對你顯得十分親密,其中必然有詐。

全世界的戀人,沒有誰比中國的戀人更累,更受罪。我想,中國的女孩應該反思一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