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操控聾啞人搶劫團夥 內部生活糜爛(組圖)

發表:2005-08-21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人尋找目標


一人搭話司機


另一人開門搶奪


迅速逃離現場

核心提示

駕轎車緩行路上,突然路邊躥出一聾啞人「啊呀咿唔」地拍你車門,待你剎車想弄個究竟時,另有一人拉開副駕駛座的車門,拎起你的包就跑。今年以來,重慶已有不少司機遭到搶奪,受害者多系私家車女車主。這一作案方法,是近來從沿海地區傳入重慶的。

昨天,高新區公安分局宣布,已打掉這個在主城各區屢屢作案的聾啞人團夥,已有15人落網。令人吃驚的是,這夥聾啞人大多是被逼行搶的。團夥老大竟是一聾啞大學生,其用暴力和美色兩種方式層層操控團夥,手下成員如果不能完成行搶任務則遭暴打。目前,警方正全力緝捕這名據稱已有200萬存款、生活糜爛的團夥老大及其他成員。

不堪打罵舉報同夥

「啊啊啊」,13日晚,一聾啞人曾九(化名)跑到高新區公安分局,不停用手比劃。民警找來紙筆,他在紙上歪歪斜斜寫下:「我要舉報,和我一樣的人在搶錢。我知道他們住在哪裡。」

警方與曾九短暫交流後,一個天大的案情展現面前:高新區乃至主城各區,1月至8月發生的數十起「拍車門」搶劫案都是由這一夥人所為。

警方一面調動警力準備行動,一面請來手語老師翻譯。警方大致瞭解到曾九的情況。曾九通過手語老師示意:他與其他來自全國各地的15個聾啞人,都被人騙來重慶,「老大」叫他們去街上拍車門搶錢,搶不到錢就要遭打。曾九因為當天失手,沒完成「任務」,被打手打得吃不消了,才想起來報案的。

15聾啞人一夜落網

十餘民警出發圍捕。但曾九到重慶並不久,不識路,他當晚帶著民警在石橋鎮六店子、雙巷子等地焦急地轉了近兩個小時,才在渝州交易城背後找到了其團夥的暫住地。

那是一處四層樓房。曾九告訴民警,他們團夥住在4樓的一間房裡,有30人,其中每5個男成員就有一個小頭目管著。

民警立即包圍樓房。等到支援力量趕來後,十餘民警摸上四樓,踢開房間大門,將當時房內的15人全部擋獲。

這些人被帶回警局後,除幾個頭目拒不交代外,其餘人對拍車門搶劫的事實供認不諱。

最多一次搶了11萬

由於嫌犯都是聾啞人,警方忙請來4名手語老師,幫助突審。目前,這落網的15人已交代案件26起,其中有9起已被查實,形成證據鏈。

原來,1至8月,在高新區,幾起重大的拍車門搶奪案,都系他們所為,案值已達數十萬元,最多的一次就搶得11萬元。

團夥老大生活糜爛

層層剝皮,團夥老大「小羊」也逐漸暴露出來。「小羊」在南坪、沙坪壩都早已留有案底。昨天,辦案民警介紹,已確定「小羊」就是團夥老大,他是名大學生。他在重慶以拍車門轉移司機注意力的方式進行搶奪,已有些時日了。他學歷高,人聰明,逐漸拉起一幫人合夥干。同時,他很殘忍,「對犯了錯的手下暴打」。

辦案民警稱,團夥下層成員幾乎人人帶傷,都是被小頭目給打傷的,原因都是沒完成「任務」。這些聾啞人搶奪到手,一般連包都不敢打開看,就直接上交給頭目。每次得手,作案者最多分到50元錢。

部分小頭目反映,「小羊」的銀行賬戶上已有200萬元存款,且其生活十分糜爛。小羊有兩個老婆,大老婆為他生了個兒子,小老婆生的是個女兒。目前,高新區警方正全力緝捕這名團夥老大。

女性成員地位特殊

這個團夥內還有女性成員,地位特殊「小羊」荒淫無恥的利用她們來「管理」其他男性成員。

女成員雖也要上街去搶奪,但更重要的是為其他男成員「服務」。據落網嫌犯供認,「小羊」知道聾啞人找老婆難,他認為一味毒打也不是辦法,於是,就想到這一醜惡的招術。

當男成員搶奪到一定次數和數額後,就有機會與一女成員發生關係。這樣一來,沒完成任務而被毒打的人也就一時忍了。

河南福利工廠男子被騙來渝干搶奪

昨天,記者瞭解到,這個聾啞人搶奪團夥的成員,大多是被團夥頭目從外地騙來的。

曾參與搶奪數次,涉案數萬元的20歲聾啞人小張本在河南一家福利性塑料廠上班。

8月16日,重慶民警趕到河南調查,小張的父母竟不知道兒子已到了重慶。而工廠方面稱,是小張自已走的。

小張用手比劃介紹自己的遭遇。手語老師翻譯後說,幾名重慶來的聾啞人到他們塑料廠附近招工人,說重慶這邊很好找錢。小張去應聘,立即就被錄取了。但在前往重慶的火車上,「招工者」露出了本來面目,用手語告訴小張,去重慶就是去搶錢。

到了重慶,小張被弄到高新區,首先就吃了一頓毒打。他只好認命,學習如何搶奪,然後出門行搶。

警方介紹,團夥成員,大部分是從河北、河南、湖南、安徽被「招工」騙來的,還有一部分成員是隨熟人入夥的。

新手入道干搶奪先用報廢轎車演練

警方介紹,在搜查這個團夥的暫住屋時,驚奇發現還有黑板、粉筆這類工具。團夥成員們供認,這些是小頭目們用來教授新手如何搶奪的「教學用具」。

原來,第一次入夥的成員,還不能直接上街去行搶。而是先在「家」中打雜,同時,小頭目「開課」,在黑板上教他們如何拍車門搶奪。

小頭目先在黑板上畫一個地形圖,讓新手銘記於心,然後再一步一步教授如何分工、如何逃跑等等。「理論學習」後,小頭目們還將把新手拉出去搞「實戰演習」,也就是找一輛報廢轎車來演練。

相同地點連搶兩次半小時得手6600元

警方介紹,由於嫌犯身份正在查實中,所以對15名嫌犯以代號稱呼訊問。

一嫌犯供認,3月22日下午在科園四路技展中心處,參與作案,搶得一駕別克車男子現金1700元;8月2日,在石橋鋪陳家坪水瓶廠門口,參與搶得一大眾轎車女司機5300元。

5號嫌犯供認,他們8月10日在科園四路搶得6700元,次日又在富麗酒店旁搶得現金2500元。

7號嫌犯供認,他們8月13日5點半,在石橋鋪石小路,拍車門搶得5000元;半小時後,在相同地點再次搶得1600元……目前案情正進一步深挖。

警方提醒

搶奪成功率90% 駕轎車應鎖好門

昨天,警方介紹了這夥聾啞人「拍車門」搶奪的作案方法,並提醒市民防範之道。

據瞭解,這個團夥除女性成員外,男性成員分成「組員---小頭目---大頭目」等級。一個小頭目管5人,組員不能分贓,所有贓物上交給小頭目,其中大部分贓物又上交給大頭目,再層層上交給老大。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緝拿幾名大頭目。

按團夥組織結構,他們一般都是一組5人合夥分工作案。在堵車路段,先由兩人在車流中,搜尋單獨駕車又沒鎖門的轎車為目標。一個成員尋得目標後,把手放在頭頂向另一人示意。

隨後,一人上前「啊呀咿唔」拍駕駛室的車門,司機剎車想問個究竟。這時,另一個人趁司機分神之機,拉開副駕駛座一旁的車門,搶了車內的包就跑。

包搶到手後,這人立即跑到隱藏於路邊的另一同夥成員前面,把包扔進這名接應者提的大紙袋中,接應者從容離開。警方介紹,他們的搶奪成功率約90%%。

其實,防範方法很簡單,司機上車後,首先鎖好所有的車門,搶匪們就無機可乘了。

(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