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國大兵的死亡日記

作者:孤魂(2005年8月13日) 發表:2005-08-21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凱西.希恩是一名24歲的美國大兵。

凱西.希恩是不幸的。2004年,凱西.希恩到伊拉克才兩個星期,就在巴格達的薩德爾城附近遭路邊炸彈襲擊身亡。

凱西.希恩又是幸運的。因為他不會死得不明不白,直到今天他的母親辛迪.希恩仍在為他的死奔走呼籲。2005年8月6日,辛迪.希恩到美國總統布希在得克薩斯州的克勞福德農場「上訪」,要向布希討個說法。為此,她在總統農場外「安營紮寨」。希恩表示,如果布希總統仍拒絕與她會面,她就將在下月總統結束休假後到白宮門前露營抗議。正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她的隊伍,並日漸成為美國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

如果我是凱西.希恩,我會為我有這樣的母親而自豪,我會為我有這樣的國家,有這樣的民眾,我所犧牲而為之守候的國家和民眾感到自豪,因為在有這樣民眾的國家裡,一個為兒子戰死而傷心欲絕的母親的聲音是不會受到壓制,不會受到忽視,更不會因此而受到迫害的。在一個民眾能自由發表意見和觀點的國家裡,正義力量必將重新佔據制高點,直到一切水落石出,真相大白之日,邪惡的政客被人們揪出、唾棄,直到真理和上帝榮耀之光重歸這片土地。我想我的死還是多少有點價值的,雖然我還如此青春年少,大好時光正要向我掀開它的神秘面紗,我卻不得不舍棄,離我所愛和愛我的人而去。

日記:

從小就嚮往著成為一名士兵,也許是我對榮譽的渴望勝過其它一切。在我幼小的心靈裡,一名士兵,在血與火中守衛他的國家,他的人民,在戰火紛飛中顯露出果敢堅毅的神情,那似乎是對榮譽的最好詮釋。於是成為一名士兵的想法在我年幼的心底紮了根。

當我長得足夠大,我終於成了一名士兵的時候,我卻遠沒想像的那般興奮。相反,我感到矛盾、困惑。

我是一個兵,長官告訴我:作為一名士兵,長官意志高於一切,長官命令便是一切。當然,在軍隊裡,那便是最高紀律,不管你同意與否。可是,我並不只是一個士兵啊,我還是父母的兒子,老師的學生,朋友們的親昵夥伴,一個女孩正在等待的好小夥。扒下軍裝,我是一個有著獨立意志,豐富情感的個體,穿上軍裝那並不意味著所有這一切將被否定,相反,它們早已溶結在我的血液裡,扎根在我的靈魂裡,永遠消滅不了的啊!我並不只是一個番號,將軍們手中一個簡單的傷亡數字,政客在紀念碑前例行公事般宣讀的陣亡將士名單中的一員,我是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一個活體啊!

我來當兵,渴望得到榮譽,我並不是為了當兵而當兵。但是在軍隊裡,你就是一部機器,一件工具,一枚棋子,命令你怎樣就得怎樣,我不否認這些,我甚至認為服從命令乃士兵之神聖天職。但命令代替不了良知,我是棋子代替不了我也是個體的事實。那個時候,你唯一可以祈求的便是:你的國家是一個有理性的國家,你的長官們是一群有良知的傢伙。如果你的國家掌握在如希特勒、墨索里尼那樣的邪惡獨裁者手裡,如果你的將軍們都是一群整天研究著超限戰,用核彈毀滅多少多少城市,為了勝利或者純出於報復不惜泯滅良知、理性、愛和慈悲的瘋子。那你就得在士兵紀律和個人良知間做痛苦抉擇了。

因為我知道自己為啥來當兵,我是個獨立個體,我生活在人們當中,享受著愛和溫暖,我希望這樣的愛和溫暖不為邪惡所剝奪,所以我來當兵。我當兵是為了保守,而不是去損害那愛和溫暖。我也深知,無論是美國人、中國人、白人、黑人,那愛和溫暖的實質是一樣的,毀滅他國人民的愛和溫暖並不會增進我們自己的愛和溫暖,因為在毀滅的同時仇恨黑暗也會滋長,而我們的良知理性卻會受到損害,以至我們無法再去感受愛和溫暖的力量,那使我們日益變得像具空殼,一件工具,沒靈魂的黑洞。

兩個禮拜之前,長官告訴我們,我們將被派往伊拉克接替駐紮在那裡的A師。我感到有些茫然,我自然知道薩達姆的獨裁血腥,恐怖份子的嗜血冷酷,可我也聽說那麼多的伊拉克平民,他們的生活為戰火所摧毀,孰是孰非或者怎樣才是最合適,我真的難以判斷。現在好了,我已無須作為一個人去思考,雖然如此,我仍很痛苦,你知道,即使我現在只是一個鬼魂,我仍為我的不明不白感到難受,一個有榮譽感的士兵不喜歡這樣不明不白的死法,我需要一個結論「孰是?孰非?」。即使我的參戰從根本上就是被否定的,那起碼也讓我知道了我的被否定,我的魂魄也可以不必再遊蕩,飄飄忽忽的到處尋覓結果。你知道我周圍有許多這樣飄無定所的遊魂,有的已經飄蕩了16年,有的甚至更久,懸在空中飄著不管日晒雨淋,淒淒的呼號著:「我是誰?我是誰?那讓我毛骨悚然,當然只是心理上感到毛骨悚然,鬼魂沒法體會生理上的毛骨悚然是什麼滋味。我要知道結果,當鬼魂也要當得明明白白,而更重要的是,蓋棺定論的那一天,也即事實真相水落石出的那一天,正義公理喜歡自由和無拘無束,喜歡在朗朗乾坤下生活,邪惡黑暗卻是相反,他喜歡壓制獨裁、遮遮掩掩和猶豫不決,永不敢暴露他的本來面目。

我知道,當我得到結論的那一天,便是人們重新生活在真相之下的那一天,愛和溫暖的生活只會出自真實,絕非來自謊言,我深知這一點。那樣的話,即使我已不在,我的父母、朋友、情人,所有我愛著的人們,他們起碼會重新開始幸福的生活。我寧願他們在幸福中把我遺忘,也不願他們在困苦中回憶我,當然,我也知道無論怎樣我都將在他們心間佔據一個小位置,那足夠了。

因此,如果我是凱西.希恩,如果我知道我的母親正在為我奔走,正義之士們正齊齊趕往她的所在,聚集於真理的旗幟下,將我們威嚴的總統先生狼狽不堪的堵在家門口,大聲的質問他:「為什麼我的兒子會死?你所謂的發動戰爭的高尚理由是什麼?如果這個理由這麼高尚,什麼時候你把你的兩個女兒派到伊拉克,讓別人的兒子回家?」,向他以及他所代表的政府討說法的時候,我知道真相離我們不遠了,我對此充滿信心:一個民治、民有、民享的國家不會容忍真相永久被掩蓋,正義終究戰勝邪惡。祝福我的國家,我的人民,在真實的天空下他們將活得更加坦蕩,因為真實在某個意義上即自由。同樣將這些祝福獻給其他的人們,也希望我身邊這許多已經遊蕩了16年的孤魂也能停止漂泊,結束痛苦。

儘管我知道,一個鬼魂說痛苦總歸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