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統社會受到威脅 獨居者成最大族群

發表:2005-08-21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新社二十日電,美國社會結構丕變,獨居者首度躍居最大族群,夫妻生兒育女組成的傳統核心家庭落居第二,顯示美國社會的中堅家庭已開端式微。

根據二○○○年人口普查,獨居者才是美國最大族群,家庭價值鼓吹者對調查結果大感吃驚,也讓人意識到美國傳統社會的骨幹可能受到威脅。

二○○○ 年,美國獨居族多達兩千七百萬,較一九九○年人口普查時多出四百八十萬,增加百分之廿一。與配偶及一名以上子女共同生活的美國人口為兩千四百五十萬,比一九九○年減少四十二萬人,下跌百分之一點七。與配偶同住,但無小孩的頂客族家庭有兩千兩百萬人,增加百分之十一。

人口統計局的家庭組合研究報告指出,獨居家庭,替換一九九○年的夫妻與親生或領養子女共同生活的模式,在二○○○年成為美國最普遍的家庭結構。

上述結果讓主張家庭價值的團體震驚。「美國關切婦女組織」的智庫比佛利拉哈耶中心的克魯斯說,專家早就看出此一趨勢,只是美國人始終不願正視這個問題。克魯斯說,單身家庭不受承諾和共同經驗束縛,也因為無親情,熱忱與正義感消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