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有關黃金高案的幾個問題

作者:作者:羽林翼 發表:2005-08-2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5年8月9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福建省連江縣原縣委書記黃金高涉嫌受賄被起訴》以來,有的人認為黃金高案應該到此「結束」了,但是,這些天來,我始終有幾個關於黃金高案的疑問在腦子裡盤旋。

一、為什麼有關黃金高案的報導顯得令人費解?

只要我們去瞭解有關黃金高案,我們就會發現,有關黃金高案的「消息來源」基本上是:《人民網》、《新華網》、《文匯報》、《大公報》等,後兩者是中共在香港的「傳話筒」,本質上是為中共說話的。

《人民網》於2004年8月11日最先報導了福建省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的信《為何防彈衣隨我六年》。這封信隨後被網際網路的若干網站轉載,黃金高一下子成了人們心目中的「反腐英雄」、「防彈衣書記」。

黃金高為什麼要把信投到人民網上去呢?說明黃金高本人還對中共這個黨集體存在希望,他希望通過人民網的批露,能引起社會的關注;而人民網為什麼又要登黃金高的信呢?這是因為,中共已經知道其自身的腐敗已經是病入膏肓,一個書記為了反腐敗隨時都有被官匪勾結殺害的可能,登這封信引起人民對腐敗與反腐敗的深思。

從人民網登黃金高的信到網際網路上廣為流傳黃金高的信件及其爭議來看,網民們幾乎是一邊倒,一致對福州官場充滿了痛恨,對黃金高的命運表示關注,人們都在聲援「反腐敗書記」黃金高。

隨後,福州官場知道事件的嚴重性,在8月14日通過新華網福州站發表了有關黃金高案的回應,指黃金高「不講政治、不講大局、個人主義惡性膨脹、嚴重違反組織紀律的極端錯誤行為。其行為的直接後果是為西方敵對勢力、臺灣敵對勢力、民運分子等利用,引發了社會政治不穩定,成為嚴重的政治事件」。

接著,有關黃金高的各種消息變得神神秘秘,一會是被「雙規」,一會又是「包養情婦、斂財800萬」等等,人們已經被攪得糊里糊塗的了,有些人乾脆不去爭論了,只想等待「偉光正」某年某月某日給他們講清黃金高案的真相。

二、黃金高為什麼要穿防彈衣?

其實,對黃金高案的各種分析認識都不能離開這樣一個實際的問題,那就是黃金高為什麼要穿防彈衣?黃金高的腐敗是不是真的?他黃金高反腐敗是不是為了掩蓋自己的腐敗?人民究竟要相信誰的?這一切的疑問的關鍵是他黃金高為什麼要穿防彈衣?

黃金高之所以要穿防彈衣,按黃金高自己的說法是,「因為有人想要幹掉他」!想要殺黃金高的人,是黃金高的敵人,這敵人可能是黑社會殺手,也可能是官場上的其他人,總之他就是黃金高的敵人。他為什麼成為了黃金高的敵人?是因為他與黃金高貪污受賄而引起的分贓不公嗎?還是因為他(某某官員)貪污受賄被黃金高調查而對黃金高懷恨在心了,因此想要找人殺黃金高?或者是黃金高的「二奶」的「情夫、親戚、朋友」之類的敵人要殺黃金高?因為有了上述的原因或其它原因,才使得黃金高不得不穿上防彈衣,而且一穿就是六年。

黃金高穿防彈衣是「為了反腐敗」還是「為了腐敗」?前者是民眾所能接受的,因為這說明瞭在中共這樣一個極端腐敗沒落的官場裡,貪官們為了腐敗,已經開始直接用槍殺人而不用「麻煩公、檢、法」了;如果是為了腐敗,這只能說明中共的腐敗「花樣百出」,已經發展到要用防彈衣來自衛因為「腐敗不公」而保護自身,至於以後「貪官們」會不會動用坦克大炮都有可能了。總之,所有對黃金高案心存疑問的人都應該相信黃金高穿防彈衣這一實事吧,否則,連黃金高穿防彈衣這一事實都有假,那這個「故事」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三、黃金高案為什麼不能讓媒體進行真相採訪?

想要讓人們對黃金高案心服口服,就應該把黃金高案公開化處理,而不是在掩人耳目。這一點,福建地方當局能做到嗎?如果黃金高真是腐敗分子,那麼公開化處理,只能警惕其他人,也使中共認識到腐敗的多樣化,從而更好的反腐敗嘛!反過來,如果黃金高真是在反腐敗而自己沒有腐敗,那麼這「反腐英雄」的稱號就會越來越使更多的類似「英雄」出現,要不然,中共還談什麼反腐敗,難道中共談的反腐都是假話了?

腐敗與反腐敗都越來越複雜化了,這是人們從黃金高案得到的一個常識。為了使人們瞭解黃金高案的真相,中共有關當局不能暗箱操作。

2005年8月22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