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老處男>艷驚全美 整個美國都替他著急(組圖)

發表:2005-08-24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出爐的北美週末電影票房排行榜上,由環球影片公司發行的《四十歲老處男》佔據榜首,成績為2056萬美元。這部喜劇生活片贏得北美觀眾和影評人一致好評

 中年溫情贏得共鳴

  《四十歲老處男》的主人翁是一位電器商店專門負責開發票的中年男子。此公年屆不惑,半生未曾親近女色。於是一干朋友下決心為其解決「生活問題」,結果鬧出不少笑話。

  該片演員陣容中沒有大牌明星,製作成本不過區區2600萬美元。然而就是這樣一部看上去毫不起眼的生活片,不但上映3天就創造了幾乎等同於全部製作成本的票房,更在對R級喜劇片一向苛刻的影評界贏得一片叫好之聲。《紐約時報》以「迷人」二字來形容影片。《費城問詢者報》稱讚影片「以羅曼蒂克之情,寫憤世嫉俗之意」。《巴爾的摩太陽報》不吝溢美之辭盛讚該片「也許是有史以來最溫情的性喜劇」。




近年來,在青春愛情喜劇之外,美國電影界描述中年感情生活的喜劇影片越來越多,其中不乏《四十歲老處男》這樣的成功之作。北美負責票房統計的官員預言這部影片未來幾週內的票房將繼續走高,他說:「這是那種可以建立口碑的影片。人們將會不斷地把它告訴其他人,引述其中的對白和場景。」

《芝加哥太陽報》的著名影評人羅傑.伊伯特稱:「該片的深度和洞察力讓人吃驚,男主人翁是個好心腸的、可愛的英雄。給男主人翁出謀獻策的幾個角色也設計得很好。」




「處男」搞笑有絕招

1 約會車輪戰

拿「性」說事兒的美國喜劇,最著名的莫過於《美國派》和《我為瑪麗狂》,可都逃不過低俗的惡名。《40歲老處男》則避開了刀鋒。首先主人翁的年齡偏高,決定了影片的劇情不可能像《美國派》純粹惡搞。編導加重筆墨描繪中產階級的友情和家庭關係,用巧妙的對白讓人捧腹。

片中男主人翁的三位同事實在「皇帝不急太監急」,看著安迪.斯蒂瑟(史蒂夫.卡瑞爾飾)酒後亂性也從未有過一夜情而「恨鐵不成鋼」。他們不停地敦促安迪找女朋友,先後安排吉娜、米雪兒、查瑞爾、尼可、安德蓮和賽琳娜六個身份各異的女性與安迪見面,這番約會車輪戰笑料百出。

2 當眾剃胸毛

從《冒牌天神》中的播音員到《王牌播音員》中的氣象學家,史蒂夫.卡瑞爾以往所飾演的配角總是糊里糊塗。卡瑞爾最近憑藉熱門系列劇《辦公室》而逐漸上位,在《40歲老處男》中首次獲得主角機會,他也下決心為搞笑而無所不用其極。

據報導,在拍攝男主角安迪剃胸毛的場景時,因為現場是5架攝像機同時拍攝,卡瑞爾對自己濃密的胸毛真就下了狠手。在「真實的痛苦才能達到真的搞笑」這一理論的支撐下,細心的觀眾會發覺卡瑞爾被剃去胸毛的皮膚表面真就滲出了粒粒的細小血珠。




《40歲老處男》:對不起,我不做愛

3 為愛不要性

由「處男」引發的一系列看法、討論都理所當然地離不開「性」這個話題,「Just do it和「how to do」也都是相對「禁忌性」的內容,可是這些都不是本片的亮眼之處。精彩地方在於這個處男竟然接受了一份「無性戀愛」協議,這不但讓性氾濫的美國人無不感好奇和著急,連一向保守著稱的中國人也會在心裏暗吃一驚吧。

安迪新近交上了商人女友翠絲(凱瑟琳.基娜飾),她是一位40歲的單身媽媽。朋友們為此雀躍鼓舞,可是安迪與翠絲卻令人驚詫地履行起「雙邊無性協議」,因為有過婚姻經驗的翠絲覺得愛是應該慢慢進入的,這對於毫無經驗而又渴望操練的安迪來說,實在頭痛的問題。

處男自白

從來都沒發生過。我年輕的時候嘗試過,可沒成。當我慢慢長大了,還沒有發生,我覺得越來越尷尬了,最後,連試都懶得試了。

處男「悲劇」

40 歲的安迪至今仍是處男,他的死黨們認為這樣非常不正常,於是決定全力幫助他擺脫困境。但安迪對朋友安排的各種誘惑無動於衷,直到他遇到了一位40歲的單親媽媽翠絲。就在安迪的死黨們激動地認為「重要時刻」終於到來時,他們卻得知安迪與翠絲簽署了一份「無性戀愛」的協議……




片名:40歲老處男

英文名:The 40 Year Old Virgin
導演:賈德.埃帕淘 Judd Apatow
主演:斯蒂夫.卡瑞爾 Steve Carell
 凱瑟琳.基納 Catherine Keener
類型:喜劇
發行公司:環球 Universal Pictures
上映日期:2005年8月19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