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司法界的恥辱:省高院副院長田平利利用「一家兩制」瘋狂斂財

作者:游舡 發表:2005-08-24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上網,看到海外一些網路捅出我省高院副院長田平利一些貪污腐敗和 荒淫無恥生活的材料。我看其中的許多材料還是真實可信的,因為作為田平 利在省高院主管的刑事審判領域兩年多年來的同事,我們在茶餘飯後都慢慢 瞭解了田院長的許多不為人所知的東西,可以這麼說,網上揭露出來的田平 利的罪行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我們平時所瞭解的遠比網上揭露的要多得多。

田平利2003年8月因為他的後臺、當時的省長賈治邦的強行命令,導致我省人 大也就草率通過了對他的任命,任命他當陝西省高院副院長,此前,田平利 僅僅是個省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而已。田院長能一下連升兩級,這與他送錢 給自己的大後臺不無很大關係。

按照網上的說法,認為是田院長自己不收錢,而介紹當事人去找田院長老婆 梅舒惠開辦的新言律師事務所通過代理收費,這點確實說到了點子上。田院 長這一做法恰恰是目前中國大多數貪官搞權錢交易的通行做法,我們習慣把 貪官的這個做法叫做「一家兩制」,田平利通過玩這個遊戲來斂財,可以說 手法基本達登峰造極的地步。

我且不說我不瞭解的田院長在當西安市灞橋區檢察院檢察長期間貪污腐敗的 事,也不談田院長在當我省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期間的貪污腐敗的事,就僅 舉幾個田平利在我省高院當副院長以來的兩年裡他經手的案子,怎樣被他和 他老婆玩「一家兩制」把一些犯罪人員通過各種方式免掉刑事處分,進而田 院長老婆在背後代替田院長收受大筆金錢的事實,就知道田平利斂財的高招 了。

田平利到省高院當副院長後,主管刑事審判。這位他撈錢創造了巨大機會。 2003年11月,一個咸陽區的某區委副書記因貪污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罪被判處18年徒刑。上訴到省高院後田平利主管。那個貪官家屬通過找到 田平利身邊的好友與田平利老婆接上了頭。於是,交易展開了,在田平利 老婆枕邊風的吹拂下,那個貪官後來只被判了7年徒刑,貪官給田平利老婆 送的錢是80萬!

2004年寶雞市一個常務副市長也是因為貪污受賄200多萬一審被判無期徒刑。 通過活動,也找到了田平利老婆梅舒惠。在貪官給田平利老婆梅舒惠付出了 所謂的「辯護費」近90多萬後,這個貪官也被減刑為10年!確實是千真萬確!

2004年底陝西漢中市國土資源局長因為大肆貪污也被一審判處15年徒刑。上 訴到省高院後,律師經人指點,也找到田平利老婆梅舒惠,貪官的家屬經過 與田平利老婆梅舒惠討價還價,最後達成給60萬元,把貪官的刑減為7年的終 審判決的後果。貪官一家挺滿意。

還有2005年初,西安市雁塔區某黑社會頭子罪行纍纍被判處無期徒刑。最後 也是通過熟人門路找到田平利老婆梅舒惠,結果本來要沒收500萬非法家產的 黑社會頭子,因為田平利在省高院的活動,只被沒收了90萬非法財產而已,並 且這個黑社會頭子的徒刑也被減為18年!真是有錢能使鬼推磨!

聽說自從網上披露田平利和他老婆梅舒惠以權謀私、貪污腐敗的罪行後,田平 利有點惶惶不可終日,到處找靠山,大把撒錢,企圖破財消災,以免自己被抓 進去。但是,田平利昔日的靠山今天都不行了。那天晚上我們高院紀檢組的幾 個同事一起喝茶,聊起田平利的事,紀檢組的同事說,中紀委那邊已經要求我 們省紀委查查田平利的事究竟是怎麼回事,因為無風不起浪。而陝西省紀委也 已經著手就田平利的貪污腐化、徇私枉法和私生活腐化問題展開暗中調查。看 來,田平利以後的日子越來越不會好過了。把田平利這種司法敗類從我省司法 隊伍中盡快清理出去也是純潔司法隊伍的重大舉措,否則,我們的司法隊伍在 百姓心目中永遠是腐敗的化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