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富豪的消遣:享受速度和上天入地(圖)

發表:2005-08-24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熱氣球環球旅行、潛入深海305米、乘坐速度最快的水陸兩用車,富豪們正熱衷於享受速度的快感和別人無法到達的榮耀。美國富豪史蒂夫.福塞特對速度極度迷戀。在他位於美國加州南部的海濱大廈裡停放了兩輛豪華車:一輛是法拉利465GT,價值20.5萬美元;另一輛是阿斯頓.馬丁「征服者」豪華跑車,價值23.4萬美元。這兩款豪華車在平坦的道路上都能達到時速300公里。



圖:豪華兩棲房車因其卓越能受到富豪玩家的青睞。

但當福塞特想飛快行駛時,他就駕駛市場上速度最快的私人噴氣式飛機CitationX(價值1700萬美元)做短途遊覽。對福塞特這位61歲已經退休的大豆期貨交易商而言,有時噴氣式飛機也不能滿足他對速度的需求。在那種情況下,他就乘坐特別定做的、價值 50萬美元的熱氣球或駕駛價值550萬美元的超速雙體帆船。

你不能把福塞特當作普通的超級富豪愛車一族。他保持了69項世界速度記錄或距離記錄。3年前,他完成首次中途不停留的單人氣球飛行,13天內繞地球一圈;去年又首次獨自駕駛噴氣式飛機,在 67小時之內環繞地球一圈。今年7月份,他駕駛敞篷座艙雙人飛機飛越大西洋。但是,即便他保持了多項記錄,他仍不過是一批日益壯大的尋求刺激的富人隊伍中的一員。正是他們掀起了「以絕對獨特的方式到達卓絕的地方」的熱潮。對他們來說,傳統的交通工具,不論多麼昂貴,都顯得枯燥無味。任何一位富豪都可以一擲千金,扔出60萬美元買一輛奔馳SLR超級跑車,在全世界這類的富人很多。但是,以獨一無二的方式到達獨一無二的地方,這種感覺只有能夠享受刺激的鑑賞家才會欣賞。福塞特說:「沒有人做我所做的事情。這才是令我興奮不已的。」

他們是速度的鑑賞家

普通人望塵莫及的寶馬、奔馳和保時捷一類的高檔車,對於世界各地的富人而言,簡直太便宜了。對於福塞特這類速度鑑賞家來說,這些車還不夠快。10年前速度最快的公路車最多只能以稍高於時速 386公里的速度行駛。現在,歷險者希望能夠隨處自駕旅行,海陸空,想去哪兒去哪兒,去無人去過的地兒,或是以超過別人的速度快速到達目的地。

美國作家邁克爾.西爾弗斯坦是《高價購進:為什麼消費者想買新的豪華產品》一書的作者。對富人的這種嗜好,他解釋說:「交通工具越離奇,他們就越加感到自己像個王子。」當然,熱愛速度的他們幾乎清一色是男性。

現在,他們可以選擇一些非常「酷」的技術。近年來,專門為軍隊和大公司設計的特殊交通工具,如直升機、噴氣式飛機、水陸兩用車、甚至包括潛艇,已可以轉為民用,進入腰纏萬貫的私人手中。由於軟體和控制系統的改進,駕駛員所需的工作量和訓練都減少了,原本複雜的車輛變得很容易操作。

也許最引人注目的變化是在空中。最近的技術進步大大提高了氣球的性能。冒險者的旅行範圍不斷擴大。在1996年以前,由於冷空氣導致氣球內的氦收縮,質量最好的氣球每晚也要喪失10%的升力。為瞭解決這個問題,英國布里斯托爾市的卡梅倫氣球公司發明瞭Roziere氦氣球,在氦氣球外麵包圍著更大一些的熱氣球,熱空氣將保證氦氣球在晚間也保持溫度,防止收縮。卡梅倫公司為史蒂夫.福塞特定做了飛行氣球。2002年,福塞特單獨繞地球飛行時在空中停留了兩週,創造了世界速度記錄。

卡梅倫公司一共製作了40只Roziere氣球,均被富裕的冒險者買走,售價在30萬至40萬美元之間。

上天入地 無所不能

美國F1職業賽車手達里奧.弗蘭基蒂喜歡以另一種方式飛行:私人直升飛機。這位出生在蘇格蘭、娶了好萊塢電影明星阿什莉.賈德的車手說:「我最喜歡汽車。但是,直升飛機更令人敬畏。你可以隨便討論你去過而別人卻一無所知的地方。」弗蘭基蒂及其他數以千計的飛行愛好者因儀錶板技術進步而受益。改進後的儀錶板更易讀認。數字化裝備增加了計算機在保證飛行平衡方面的作用。去年,弗蘭基蒂選中了價值100萬美元的EC120直升飛機。這款直升飛機特別適合飛行愛好初學者和商人使用,因為它設計合理,維修簡單。

自從J.P.摩根於上個世紀90年代初建造了那艘長達98米的「海盜II」號遊艇以來,浩瀚的大海就一直是富豪們的遊樂場所。如今,富豪們為了擁有一艘最豪華的遊艇已展開了日益激烈的競爭。微軟公司的創始人之一保羅.艾倫購置的新遊艇長126米,成本超過2.5億美元,遊艇可降落或起飛直升機,有音樂廳和游泳池。為了不被艾倫超過,甲骨文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拉里.埃利森立即命令造船商將正在製造中的遊艇「升起的太陽」從120米加長至138米。而阿聯酋王儲則定做了一艘超過152米的遊艇。

新一代超級富豪們也正在尋找水下旅行的刺激。美國一家潛艇公司最近在迪拜用了15個月的時間為「阿拉伯王室成員」建造了幾艘小型私人潛艇。這些潛艇的造價通常在100萬美元至 600萬美元之間,可潛入水底305米深處,足以探索澳大利亞大堡礁或加勒比海的失事船隻的殘骸。這家公司還設計了價值7800萬美元的豪華潛艇:潛艇的主人可以躺在皮沙發上喝著雞尾酒潛入同樣深的水底世界。

如果尋求刺激者難以確定究竟是走陸路還是走水路,現在他們可以選擇借用軍事技術的水陸兩棲交通工具。造價120萬美元的TerraWind超級豪華兩棲房車可以駛離陸地,進入湖泊或河流行駛。它的外觀與最豪華的汽車相像,但一旦接觸到水,它就像一艘遊艇。TerraWind是由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兩棲車製造公司生產的,該公司今年還建造了介於福特「野馬」和大型摩托艇之間的TerraSpider。它的陸地時速可達240公里,水上時速為100公里。該公司總裁約翰.伊爾亞姆說:「不論你到哪個國家,無論水上陸上,你都可以使用Spider。」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