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軍作戰新思路 購武裝直升機攻擊解放軍

發表:2005-08-25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強化陸軍部隊作戰能力,臺灣目前正和多家美國軍火公司洽談購買數十架武裝直升機事宜。觀察家分析認為,這表明臺軍正針對未來可能的台海戰爭謀劃新的作戰思路。

  多家公司參與競購

  據8月24日出版的英國《簡氏防務週刊》報導,臺灣已和美國貝爾直升機公司展開洽談,希望共同生產UH-1Y輕型直升機和AH-1Z「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以便滿足臺軍分別購進35架的需求。如果這項交易行得通,臺軍將以UH-1Y取代陸軍部分即將退役的貝爾UH-1H直升機。貝爾公司還向臺灣方面提議,將臺灣陸軍上世紀90年代購進的63架貝爾AH-1W「超級眼鏡蛇」直升機升級到AH-1Z。

  與此同時,美國商塞考斯基飛機公司正與貝爾展開競爭,希望爭取到部分訂單。該公司的方案是,由其生產的UH-60 黑鷹直升機取代臺灣的UH-1H。由於臺軍此次訂單額度較大,美波音公司也參與了競爭。波音公司提議以其生產的AH-64D阿帕奇長弓型直升機來滿足臺灣對攻擊直升機的需求。

  臺陸軍擁有62架AH-1W「眼鏡蛇」直升機,這些直升機於1993年交付,編為2個中隊。新採購的直升機將裝備第3個中隊。《簡氏防務週刊》披露,臺軍基本傾向於購買波音公司的AH-64D阿帕奇長弓直升機或貝爾公司的AH-1Z「眼鏡蛇」直升機,採購數量已經鎖定為30於45架。

  臺軍以此提高作戰能力

  2004年1月,臺灣「國防部」開始實施「國軍軍事組織及兵力調整規劃」之「精進案」。「精進案」從2004年至2012年分兩個階段實施,總體上以 「精進組織,提高聯合作戰能力;軍事轉型,提高嚇阻能力」為目標,強調加強海、空軍等高技術軍兵種的建設,陸軍則成為「精簡」的重點。由於不甘於地位輸給海、空軍,臺陸軍早就開始醞釀強軍計畫。

  今年2月,臺「總統府」舉行軍事座談。臺軍高層認為,「大陸解放軍的戰力和戰略思維正在進行轉型,對臺預定作戰方式以『首戰決勝、速戰速決、流血最少 』為主軸,並以『點穴戰』『斬首戰』作為消滅或癱瘓臺軍的重要作戰模式。因此臺軍防衛戰術必須隨之進行調整」。在「漢光演習」中臺軍就利用直升機對空降的 「解放軍」實施「圍殲」作戰。

  《簡氏防務週刊》獲得的一份文件表明,擴展後的任務要求臺陸軍具備40分鐘以內的快速反能力、高可用性、高可靠性和作戰靈活性。一旦大陸突破海空防線,陸軍即成為最後的支柱,必須要求部隊機動性高、火力強、速度快。依據「精進案」計畫,臺陸軍未來將擴大空中兵力規模。事實上臺已模擬美101空降師,建立3個空中騎兵旅。分別部署在北、中、南3個地方。

  臺軍是以空中騎兵旅的武裝直升機對付解放軍坦克群和空降部隊,但臺軍忘了美軍制勝的關鍵在於有絕對的制空權,所以美國陸軍能以少於伊拉克軍隊的數量打贏戰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