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簽證 2006年度配額已經用完我該怎麼辦?

發表:2005-08-25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教授律師行法律專欄

H-1B簽證 2006年度配額已經用完,我該怎麼辦?

本行今天(2005年8月12日)剛剛收到移民局的當日通知,聲稱2006年度65,000個H-1B簽證配額,已經在8月10日全部用完。這意味著今後的大多數H-1B申請(即受2007年度配額限制的申請),最早只能在2006年4月1日起呈遞,其受益人最早也必須等到2006年10月1日才能夠得到這一身份。

不過,下列幾種情況則不受以上配額的限制:

1. 2005年度美國高學位者配額豁免。這種配額豁免只適用於在美國大學獲得碩士或碩士以上學位的專業人士,每一年度有20,000個。據移民局今天的通知所言,2005年度的豁免到目前為止才用去約10,000個,還有約10,000個配額可以使用。

2. 2006年度美國高學位者配額豁免。據移民局的通知,2006年度的豁免到目前為止才用去約8,000個,還有約12,000個配額可以使用。

3. 適用於在研究機構或部分非盈利團體工作的專業人士的H-1B配額豁免。這種人士不受任何配額限制,也不受配額豁免「名額」限制,同時受益人也不必出示在美國大學獲得的高學位證書。

4. 新加坡國民和智利國民的H-1B申請。這兩個國家同美國簽訂有特殊條約,其國民享受特別制定的配額,這些配額目前都沒有用完。

5. 已經佔用H-1B名額的專業人士。凡是佔用名額而已經獲得H-1B簽證或身份的專業人士,在轉換僱主時,新僱主為其所提出的H-1B申請,不受配額限制。

6. 所有H-1B身份延長的申請。

屬於以上6種情況任一種類的,都可以繼續提出申請,而不必等到2006年4月1日。不在以上之列者,只能等到明年申請。那些身份已經過期的人士,最好暫時離開美國,以不影響明年的申請。在近期或2006年10月1日以前即將身份過期的人士,最好辦理以下延長身份或轉換身份的申請,或者在身份過期前暫時離開美國,以便有利於以後H-1B簽證的申請。

申教授律師行(SHENLAW, LLC)移民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