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月計畫今與昔

發表:2005-08-26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媒體8月26日報導,不久以前布希(圖片-新聞-網頁)總統宣布美國宇航員將會在2018年重返月球。俄羅斯在當然也不願意落後,許諾在2020年前開始建設月球基地。日本也計畫在2025年前開始建設自己的月球基地,在所有所有的這些新聞出爐的時候,俄羅斯的宇航巨頭Energia 表示只要你願意支付1億美元,將提供前往繞月觀光的項目。

看起來月球上又要變得熙熙攘攘了。回顧歷史,在上個世紀60年代中期,美蘇兩個超級大國就已經開始了開發月球的競賽。

因遭遇外星人中止探月計畫?

美國宇航局第一次將其1973年的登月計畫公布於眾。在其一項聲明中稱所有的25名宇航員都在他們往月球的飛行中遭遇過不明飛行物的活動。

美國月球計畫前負責人布賴恩在多年以後一次接受採訪的時候稱,可以肯定有一種比人類能夠想像得到更為強大的外星力量的存在。而科學家們相信有某人或者某物在關注者每一次美國對月球的探索飛行。

根據其中一個看起來不太真實的版本的說法,由於害怕同外星力量不可估量的力量遭遇,在30年前2個超級大國關閉了各自的探月計畫。當時美國和蘇聯都意識到他們那時候在月球上出現並非是必要的。對於外星人來說,地球的天然衛星月球是它們天然的平臺和基地。月球離地球不遠,而且永遠只是一面朝向地球,這就意味著外星同胞可以在另一面安心休息而不擔心望遠鏡的騷擾。

不明飛行物專家表示,其實在月球背面有不少的外星人基地,舉例來說,今年日本宇航員就成功的錄到幾個暗色物體,其張度大概是500到1000米。與此同時,人類急切想再次開發月球以獲得急需的自然礦產。美國宇航局專家早就發現月球上富有鎢錳鐵礦、鋁、鎂和其它的有價值的金屬,而這些都是地球所缺少的。

除此之外,,月球上還富有一種獨特的同位素氦3,而這種物質在地球上製造起來是相當昂貴的。這種物質是一種極佳的未來能源物質,將來甚至有可能利用氦3反應爐來驅動星際飛船。

大膽預測:月球是空心的前蘇聯著名天體物理學家瓦西裡和曉巴科夫曾在《共青團真理報)上撰文指出:「月球可能是外星人的宇航站。月球是空心的,在它的表層下存在一個極為先進的文明世界。」

這一膽大而又離奇的假說發表後,引起了科學界的震驚,人們很快聯想到在「阿波羅」探月過程中曾發生過的一件事:當時兩名宇航員回到指令艙後,登月艙突然失控墜毀在月球表面,設置在離墜落點72 公里處的地震記錄儀,記錄到了持續15分鐘的震盪聲,這種聲音猶如一隻大鐘和大鑼鼓所發出的聲響。而在「阿波羅12號」探月時,碰撞月球所發出的回聲還持續了4小時。如果月球是實心的,這種聲音只能持續一分鐘左右。另外科學家在月球上還發現了有類似地震那樣的月震,月震的震級很弱,最大的月震也只相當於地震的一、二級,但震動持續時間卻很長。所有這一切似乎反證了「月球是空心的」。

然而,有些科學家認為,月震持續時間比地震長,其原因在於月球上沒有水和表面鬆散的沉積層,正是由於水和鬆散沉積層對地震有一定的吸收作用,才使地震波很快衰減。有的科學家還認為,月球的內部結構與地球完全相同,是由月核、月幔及月殼組成,而並非空心的。

難以解開的月球之謎月球跟隨地球不知多少年了?也許地球上還沒有人類之前,它就在天天看著地球。時至今日,太空人登陸月球已有26年了,人類對月球的瞭解並沒有增加,反而由於從太空人留在月球上的儀器,得到更多的不解資料,讓科學家愈來愈迷惑。

首先是月球起源於何處?目前有關月球起源的說法有三種,第一個假說是月球和地球一樣,是在46億年前由相同的宇宙塵雲和氣體凝聚而成的;第二個假說是月球系由地球拋離出去的,拋出點後來形成太平洋;第三個假說是月球為宇宙中個別形成的星體,行經地球附近時被地球重力場捕獲,而環繞地球。可是自從太空人登上月球,取回不少月球土壤,經化驗分析知道月球成分和地球不同。可是如果是其它地方飛來的星體,飛進太陽系後,太陽引力比地球引力大很多倍,照理講月球應該受到太陽的引力而飛向太陽,不是受到地球的引力而留在地球上空的。

其次日、月、地球間有一種奇妙的現象。太陽直徑是月球的395倍大,但是太陽距離地球有395倍遠,那麼,由於距離抵銷了大小,使這兩個天體在地球上空看起來,它們的圓面就變得一樣大了。著名科學家艾西莫夫曾說過:「從各種資料和法則來衡量,月球不應該出現在那裡。」他又說:「月球正好大到能造成日蝕,小到仍能讓人看到日冕,在天文學上找不出理由解釋此種現象,這真是巧合中的巧合!」

還有月球做地球的衛星它太大,而且月球上面的隕石坑都太淺了。太陽系的行星擁有衛星,這是自然現象,但是我們的地球卻擁有一個大得 「不自然」的衛星─月球,也就是說做為一個衛星,月球的體積和其行星─地球相比實在是太大了。其它行星的衛星,直徑都沒有超過母星的百分之五,但是我們的月球卻大到百分之二十七。科學家分析太空人帶回來的380公斤月球土壤樣品後,發現竟含有純鐵和純鈦,這又是自然界的不可能,因為自然界不會有純鐵礦。

科學家計算出來,若是一顆直徑10里的隕石,以每秒三萬里的速度(等於100萬噸黃色炸藥的威力)撞到地球或月球,它所穿透的深度應該是直徑的四到五倍。地球上的隕石坑就是如此,但是月球上的就奇怪了,所有的隕石坑竟然都「很淺」,以月球表面最深的加格林坑只有4里,但它的直徑有186里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