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列車起火內環全線停運

發表:2005-08-26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6日上午,和平門站起火的和平門-宣武門端,隧道頂端已經被濃煙燻黑。

據大陸官方新華網報導:今晨7時35分,一列地鐵列車在由崇文門站駛往和平門站時,4號車廂突然起火,造成內環全線停運,列車長在救火時被熏暈,大批乘客被及時疏散。工作人員及隨後趕到的消防人員在和平門站將火徹底扑滅。據瞭解,此次事故是電風扇短路所引起的。今晨7時45分,地鐵東單站售票窗口挂出大牌子,上寫「因故地鐵環線停運,和平門站不停車」。售票員不時地向要買票的乘客解釋著,稱他們接到通知還不到10分鐘,聽說和平門地鐵著火了,但不清楚具體情況。

8時15分,記者轉乘地面交通到達地鐵和平門站。此時除地鐵東南口,所有進出口的柵欄門均已緊閉。「我都到半小時了,還進不去,真急人哪!」一名外地乘客把大包小包撂在西北站口外,焦急地踱著步子。和平門地鐵東南口和西南口外停著十多輛警車,東南口還值守著消防車和一輛120急救車。數十名治安民警在地鐵口前拉起了50米長的警戒線,不少交警則在路口維持秩序。

8時33分,120救護車駛離現場,地鐵東南口開始放行。記者進入站內,看到下行的台階上濕漉漉的,空氣裡瀰散著濃重的煙氣,不少乘客捂著鼻子匆匆出站。售票處大廳的地面積滿了水,檢票口下的台階及整個地鐵站台上也全是水。不少地鐵工作人員手拿拖把墩地,清理大片積水,一邊不住地提醒過往的乘客:「小心啊!注意腳下濕滑!」

在地鐵和平門站附近拉人力三輪車的一位師傅說,7時30分左右,他看見很多人從地鐵裡往外跑,有人大喊「著火了」。東南口附近的地鐵排風口呼呼地冒出濃煙。張先生看到黑煙從通風口排出,一股電器燒壞的味道嗆得人喘不過氣來。

一名在站台上送報紙的小夥子告訴記者,7時40分左右他正在等車,突然看到一列正進站的列車中後部車頂燒著了,不斷地冒著濃煙,一股嗆人的味道撲面而來。車門一開,車內的乘客們都驚慌地往外跑。好在疏散及時,沒看到有人受傷。

列車起火後,車上的一名30歲左右的司機急忙抄起滅火器,衝著火點猛噴。由於濃煙瀰漫,該司機不幸被熏暈,最後被眾人抬了出來。120急救人員將司機抬上救護車,緊急為其輸氧達半小時之久,這位司機才緩緩醒過來。據瞭解,沒有乘客在此次事故中受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