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鬼交手 警消經驗多

發表:2005-08-27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整理╱撰稿)

玄女娘娘 現身火場

多年前,北區有1場火警,1名林姓義消與3名弟兄冒險衝入火場,救出被困的3名幼童。慌亂間,林員還看到1名女子跟著衝出火場,但事後,卻怎樣也找不到該名女子蹤跡。

為此,林姓義消特地跑到火場隔壁、供奉玄女娘娘的廟宇上香,隊員前往廟宇一看,發現神像造型與當天一起衝出火場的女子一模一樣,才解開心中的疑惑。

車禍亡者 跟回家

多年前,兩名青年深夜從臺南市駕車準備返回安南區,行經中華西路時,疑因閃避對向來車,失控衝入路旁荒廢的魚塭,由於魚塭泥沙淤積,搶救不易,警消經過一個多小時努力,將兩人拉起,但都已回天乏術。

事後,處理該件交通事故的林姓警察妻子與友人前往1名通靈人士家中,該名通靈人士直接點名林員妻子,表示她身後跟著兩名身上還在滴水的男子,嚇得警察妻子,頭皮發麻,最後還是透過地方廟宇協助,才將兩名好兄弟請回故里。

跳樓女不闔眼 離奇

消防隊員驚悚經驗更是不在少數,搶救跳樓少女的經驗,讓隊員印象尤其深刻。

有一次,隊員趕到現場,雖然少女已經傷重不治,但隊員還是不放棄希望,但送到醫院時,擔架卻卡住,怎樣也拉不下來。情急之下,隊員先請急診室醫生前來搶救,醫生到場,發現死者已無生命跡象,於是宣布死者已經死亡,並伸手將死者眼睛蓋上,不料每次手一放開,死者眼睛就睜開來,連續3次下來,把一旁的救護人員都嚇出一身冷汗;最後大家向死者祝禱,才把事情搞定。

--------------------------------------------------------------------------------

警消禁忌╱吹口哨 觸天條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臺南報導〕警察及消防人員由於勤務特殊,長久以來擁有許多的禁忌,其中在警消單位「吹口哨」就是最不能犯的禁忌,尤其是俗稱鬼月的農曆七月份,隨便吹口哨,可是會招惹是非的。

老經驗的警消人員表示,民間相傳,吹口哨容易招來「好兄弟」,如果吹口哨把他們找來,卻沒能好好「款待」,這些頑皮鬼可能就會作祟搞鬼,不讓值班人員好過。

此外,刑事組裡面用來列印嫌犯指紋的滾輪設備,也不能隨便亂動,以前就曾多次發生有搞不清楚狀況的民眾,前往刑事組洽公時,因為手痒把滾輪拿起來滾動,結果當天由派出所移送的各類案件激增好幾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