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逼墮胎 盲鬥士起義

發表:2005-08-28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臨沂地區一群樸直的村民等著陳廣誠(譯音 )下車。當中女多於男,絕望與希望交纏的複雜表情掛在他們臉上。他們簇擁著他進入一間房舍,然後一一訴說著臨沂政府反「非計畫生育」的惡行。

他們反映,自3月以來地方當局搜查有兩個小孩的家庭,要求父母至少一方接受絕育手術。懷有第三個孩子的孕婦被迫墮胎。如果試圖躲藏,官員就囚禁其親屬、鄰居並鞭打他們,直到在逃者自首。

三十四歲的陳廣誠握著錄音筆仔細聆聽。從出生便眼盲的他無法看見懷孕七、8月被迫流產的婦女的淚水,也無法目睹為避免家人受折磨而接受輸精管切除術的男子茫然的眼神。但他從他們的語調可以聽出痛苦與憤怒,他說他決定採取行動。

幾週來他先從自己的村落開始,然後走過一村又一村,進行人口控制虐待案的採證工作。現在,他準備提出集體訴訟,大膽挑戰這項政策。他說:「這些官員的所作所為全然非法,他們嚴重違反人民的基本權利,應該受到制裁。」

華盛頓郵報指出,臨沂案在反抗中國行之數十年,以控制人口成長的高壓措施上,具有劃時代的司法意義。法律學者說,自2002年制定保障人民在墮胎、絕育上有「知梧擇」的法律以來,臨沂農夫顯然是第一股團結起來挑戰國家權力的力量。

這宗集體訴訟導因於陳廣誠的鄰居杜德虹(譯音 )。她說,5月間七名地方官員強行將她從住家載往家庭計畫站,他們命令懷有身孕的她填一個表格,她不從,當中一人抓著她的手強捺指紋,並說:「縱使妳在這裡抵抗三天,我們最後還是會對妳動手術。」墮胎手術僅花十分鐘。幾天後,她與丈夫找上懂法律的鄰居陳廣誠。

一九九六年,陳廣誠上北京對課稅提出相關告訴,不僅獲得退款,並取得進大學研習針灸與按摩的許可書,他副修法律,並開始為殘障者與農民的權益奮戰。

(自由時報編譯魏國金╱特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