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者看不到天亮 愛滋病人遭保安毒打

發表:2005-08-28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又有25名集體進京上訪人員被北京公安以滋事擾亂社會秩序罪名拘留,此外,4名河南愛滋病上訪者在北京不僅遭受國家機關人員以及公安的白眼,受盡委屈與冷落甚至還被保安毒打。

據大陸媒體星期四報導說:吉林省四平市機械辦、經貿委等部門所屬的15戶企業30名職工,因企業改制問題8月11日集體進京上訪。報導說:在16日,他們對四平市駐京工作的一名公安民警進行多次圍毆和撕打。

22日,28名上訪者攔截中紀委移送非正常上訪人員的車輛,當晚,經公安機關現場取證及實況錄像核查,將其中的25名非正常上訪人員實行拘留。記者在星期五下午打電話到四平市駐京辦事處詢問,對方表示──

辦事處人員:這不清楚。

記者:據說是他們圍毆你們駐京辦一名公安民警是嗎?

辦事處人員:我們這沒有這種情況,真是這樣的話,我們都沒有聽說過。

記者:就是你們四平去北京上訪的那你們會不會去抓呢?

辦事處人員:一般是會去處理這些事情。

這25名上訪人士所屬的四平經貿委基層工作科的一名官員向記者表示──

四平經貿委官員:我們聽說他們是違反治安條例,可能衝擊個別地方了。你們消息也不准,我們現在也正在瞭解。

記者:報導出來了嗎?那我向問一下那些職工他們是因為什麼原因去上訪呢?

四平經貿委官員:不清楚。

北京一位姓李的上訪人士對記者表示:這種事情非常常見。他說──

李先生:上海、山東、湖南、陝西,來的都是幾十人、幾百人,分頭行動,到北京集合,然後就是被人拿下,拿下就得先拘留。就問問你們有那些人,看你說不說。不說,關你兩天,然後等安排好了就把你帶回去,常這樣。

另一名北京上訪者認為,上訪人士做出的過激舉動都是被逼出來的。他說──

上訪者:誰也不想擾亂,但是說實在逼得老百姓不得不做,沒有辦法,有冤沒得申呀,誰都希望有正當的渠道,而且誰也不希望在街上亂亂走,可是沒有辦法,老百姓看不見天亮。

此外,據記者瞭解,因輸血而感染愛滋病的河南省駐馬店的四位感染者,因為當地村幹部私自花費上級部門撥給當地愛滋病人的善款,帶著全村幾十名愛滋病人的委託,星期三來到北京上訪,星期四在國家信訪局被保安毒打。北京關注愛滋病的活躍人士胡佳向本臺表示──

胡佳:接待來訪的人就對他們很不客氣,就對他們置之不理,那邊的警察、保安就上來了,當時警察沒動手,但是三個那個保安吧!當保安知道他們是愛滋病感染者以後的話,馬上逃得無影無蹤。警察也把他們拽進信訪局的這個大廳後邊有一個警衛室裡面給他們拍照,真的是很失望,他們就那樣退出來,退出來匆匆離開那裡,給我打電話,在那個電話裡哭起來了。

而胡佳準備出門協助四名愛滋病人的時候,卻遭到公安的攔截,在胡佳的好言相勸下,公安才允許胡佳帶四名愛滋病人士吃飯、買藥、包紮傷口。而公安卻像避瘟疫一樣躲避愛滋病人,甚至不敢用警車把他們拉到車站,胡佳說──

胡佳:就公安局長司機倒還可以,他把那個車窗搖下來一點,想要跟我說話。公安局長很不耐煩在車上說,把車窗搖上去。可以想見他是特別特別反感愛滋病人,公安局長說絕對不允許感染者坐他們的警車,他們答應我說我坐在他們的車上然後跟著那個公交車,這樣的話一直送他們到西站。結果他們一開起車來以後的話,馬上加足油門就往我家的那個方向去,正好是往相反的方向去。

星期五下午五點沒能聯絡到這些愛滋病人,據瞭解,他們仍然沒有回到當地。

(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