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要說: 鄧小平不如蔣經國 胡錦濤不如馬英九

發表:2005-08-29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剛跑到臺灣的時候,採取的還是獨裁統治,五十年代出了一個雷震,將死氣沉沉的的臺灣政壇引起強烈地震,最後雷坐牢,可是民主運動並沒有劃上一個休止符,臺灣人民前仆後繼,一代又一代向國民黨政權發出挑戰。

蔣經國還算是一個聰明人,有鑒如此,在他掌權的末期,開放黨禁報禁,終於將臺灣帶進一個民主社會,現在看來,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

鄧小平復出的年代,歷史本來給了他機會,清算毛派給中國人民帶來的沈重災難,可是鄧怕人家說他是中國的赫魯曉夫,更害怕引起左派反撲,影響他的權利。將歷史停滯達數十年之久。在實行民主制度這一點上,鄧小平不僅僅比不上蔣經國,也比不上胡耀邦,事情壞就壞在他的私心作怪。再加上六四這種反人類的暴行,讓筆者在內的許多人終於認清了鄧的真面目。

馬英九是蔣經國欣賞的後輩,看來小蔣的眼光不錯,自從國民黨丟掉政權以來,一個毫無生氣的政黨開始顯現其活力,不能不歸功於馬的個人魅力和手腕。展望未來,如果馬能夠大刀闊斧改造國民黨,重新執政指日可待。

胡錦濤是鄧小平一手指定的接班人,可是他上臺以來,政績乏善可陳,什麼上西北坡,拜井岡山,控制輿論,大興言罪,實實在在開歷史的倒車。如果說毛澤東靠欺騙農民,分地主的財產來獲得政權,江澤民過去是在守鄧小平留下的產業,不過現在所剩無幾,胡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拿得出手。

馬英九剛當上黨主席,就給胡放話:六四不平反,統一免談,已經先聲奪人。數年之後,胡將發覺,這位必然要打交道的對手不是那麼好對付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