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孚三:從戴潤生「將軍」看八路軍打日本

作者:柳孚三[香港] 發表:2005-08-29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級軍官成中流砥柱

中共及其喉舌為自圓 「共產黨是抗日的中流砥柱」的鬼話,可謂搜腸刮肚,拚命找一些那怕與抗日沾一點邊的普通黨員、低級軍官,甚至小兵小卒,出來充當 「抗日英雄」,妄圖改寫國民黨領導抗日、國軍是抗日主力軍的歷史事實。最近官方傳媒捧出名不見經傳的戴潤生 「將軍」,又是一個自爆其醜的陋劣表演。

首先來看看戴潤生「將軍」簡歷,戴 「1916年生於江西省吉水縣,1930年參加紅軍,兩年後加入中國共產黨,參加蘇區五次反圍剿,後參加長征。1937年任八路軍115師343旅686 團1營教導員,後任686團政治處副主任、115師獨立旅1團政委等職,參加平型關大捷,轉戰呂梁山根據地、魯西根據地、冀魯豫根據地等;解放戰爭中,參加挺進大別山、和平解放雲南、貴州剿匪等戰役;新中國成立後,任16軍政委、國防部第七研究院政委、海軍東海艦隊政委等職。1955年授銜少將。」

也就是說,1955年才是少將的戴 「將軍」,在抗日時不過是營、團級幹部,一個 「基層幹部」能在抗戰中起到 「中流砥柱」的作用嗎?那麼國軍在抗戰中陣亡的二百多名現役將官又該算什麼呢?

「平型關我軍傷亡近千,毛主席很痛心」

1937 年9月25日拂曉時分,戴潤生和他的戰友經過一夜的冒雨行軍到達老爺廟一帶,從凌晨三四點開始已經埋伏兩個小時左右。這之後的兩天一夜裡,115師打了一個勝仗,襲擊了走進埋伏圈的日軍板垣征四郎第5師團21旅團42聯隊的運輸隊,殲滅1,000多人,繳獲大量汽車和騾車運送的物資,這就是「平型關大捷」,打破了日本「皇軍不可戰勝」的神話。「那一仗,打得很痛快」。

戴潤生用了大量篇幅、繪聲繪色地描述的 「打得很痛快」的「平型關大捷」,原來只殲敵一千餘人,自己也付出很代價,傷亡近一千人。戴潤生為後人傳達了一句最高指示,毛主席 「很痛心」。

毛主席痛心什麼?他並不是痛心這不到一千人傷亡的八路軍戰士,他痛心的是周恩來、彭德懷、林彪、任弼時這幾個在前線的八路軍將領不聽他的要 「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 的訓戒,擅自參戰,「幫了蔣介石的忙」。二十年之後的1959年,毛主席和林彪等人在盧山會議上的對話,就是毛當年陰暗心理的最明確表述。

林彪:平型關吃了虧,頭腦發熱,是弼時作的決定。
毛澤東:一些同志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國內有國,蔣、日、我,三國誌。
……
林彪:百團大戰是大戰觀念。
毛澤東:三個師只有三萬二千人,號稱四萬八。當年打大戰觀念轉不過來,本應該分散發動群眾。
彭德懷:百團大戰後才搞武工隊,這一仗幫了蔣介石的忙,但對以後整軍有好處。華北會議斗了我,以後對紀律比較注意。(李銳:《盧山會議實錄》,p182,河南人民出版社,1994年,鄭州)

戴潤生以為毛是為八路軍傷亡而痛心,是自作多情,是天大的誤會。戴將軍是江西蘇區出身的,他難道沒經歷過殺 「AB團」、打 「社會民主黨」、 「改組派」、 「托派」、 「羅章龍派」等等,自己人殺自己人的運動?從根據地創始人、省軍地縣幹部,一直殺到士兵,被毛澤東等殺了的,總數估計不下十萬人。(李銳:《李銳近作》, p7,中華國際出版集團有限公司,2003年,香港)幾乎是 「長征」到陝北後紅軍殘部的三倍!

「平型關戰役自9月22日持續到9月30 日,最後因指揮不當、國民黨各部隊間的合作不善等等原因而失敗,各部隊撤退至五臺山、雲中山、蘆芽山、忻口、祈縣一帶組織防禦,保衛太原。戰役中,28日,61軍217旅434團在團長程繼賢率領下,與日軍反覆爭奪1,386. 6高地,最終程繼賢及全團官兵除派出聯絡增援的團副郭唐賢、營長張景舜及一通訊排長三人外,其餘均為國捐軀。」

真是妙不可言。「平型關戰役最後因指揮不當、國民黨各部隊間的合作不善等等原因而失敗」,失敗了,就把賬算給國民黨---指揮不當、各部隊合作不喜。難過林彪部打的不大的「大捷」不是在國民黨軍事委員會指揮下、在國軍配合下打出來的嗎?平型關戰役是國共合作的第一次合作作戰,平型關大捷只是平型關戰役的一個部分,而平型關戰役是太原會戰的第一次大戰役。就在115師對日軍進行伏擊戰的時候,國民黨33軍的獨立第8旅也正在平型關同日軍作戰。

其中「國軍61軍217旅 434團在團長程繼賢率領下,與日軍反覆爭奪1,386. 6高地,最終程繼賢及全團官兵除派出聯絡增援的團副郭唐賢、營長張景舜及一通訊排長三人外,其餘均為國捐軀。」對這些陣亡的國軍,毛主席好像沒說 「很痛心」,八路軍傷亡尚且無動於衷,何況於國軍!

「梁山殲滅戰」被八路軍總部嘉譽為「模範戰例」

平型關大捷後,戴潤生跟著 115師又參加了忻口戰役,跟日軍進行了一些小的戰役。1939年1月,115師改稱東進支隊,越過平漢鐵路,歷時1個多月,到達山東西部的鄆城北面的梁山一帶。這裡是《水滸傳》故事的發生地,戴潤生在此參加指揮打了抗戰中他最滿意的一戰──被稱為八路軍「模範戰例」的「梁山殲滅戰」,時在1939年8 月。

戴潤生所謂 「抗戰中他最滿意的一戰---被稱為八路軍 『模範戰例』的 『梁山殲滅戰』」,是115師政委羅榮桓和代師長陳光直接指揮下打的,其戰果有多大呢?說出來認真叫人笑掉大牙。「模範戰例」的戰果是,共擊斃日軍400 餘人,偽軍200餘人,俘虜日軍23人,其中4人還是老百姓俘虜後送來的。

從1937年到1939年,八路軍只打了兩次 「灌水的大捷」(平型關戰役、梁山戰鬥),外加忻口戰役中的 「一些小的戰役」,足足讓戴將軍吹了六十年。

可是這兩年的國民黨卻至少打了十五次大會戰和大戰役:
平型關戰役(1937年9月)
忻口戰役(1937年10月)
娘子關戰役(1937年10月-1937年11月)
太原保衛戰(1937年11月)
淞滬會戰(1937年8月-1937年11月)
南京戰役(1937年12月)
徐州會戰(1938年2月-1938年5月)
臺兒莊戰役(1938年3月-1938年4月)
武漢會戰(1938年8月-1938年10月)
廣州戰役(1938年10月)
南昌會戰(1939年3月-1939年4月)
隨棗會戰(1939年5月)
第一次長沙會戰(1939年9月-1939年10月)
桂南會戰(1939年11月-1940年2月)
崑崙關戰役(1939年12月-1940年1月)

到底誰是抗戰的 「中流砥柱」,不是一目燎然嗎?

中共部隊打日本雖乏善可陳,但打國軍卻十分積極。115師在8月打 「梁山殲滅戰」之前,也不知已經與國民黨打了幾仗了。用戴潤生的話說,「幾個月前,我們就把這一帶的偽軍和國民黨頑軍掃蕩光了。」

這個被八路軍吹成「模範戰例」的梁山小戰鬥,在國民黨看來,是中共難能可貴的行動。所以「國民黨魯西行營主任李樹春也來信祝賀,並寄了500元錢慰勞我軍將士,他還給蔣介石打電報,認為115師轉戰山東抗敵有功,要求將115師留在山東」;蔣介石也致電朱德、彭德懷說:「二十五日一戰,殲寇如麻,深堪嘉慰,尚希益勵所部,繼續努力。」

可是,國民黨這樣開誠佈公、真誠合作的願望,並沒有感動得了心懷叵測的共產黨;共產黨勾結日寇、謀殺國府的陰謀伎倆並無半點收斂,最終以逸待勞,把在抗戰中元氣大傷的國民黨趕出了大陸。

平型關大捷和梁山殲滅戰都已經過去60多年了,抗日戰爭也勝利整整60週年了,年輕的「老革命」戴潤生也已經89歲了。89歲的戴潤生仍記這首戰歌「鐵流兩萬五千里,直向著一個堅定的方向!苦鬥十年鍛練成一股不可戰勝的力量。一旦強虜寇邊疆,慷慨悲歌奔戰場。首戰平型關,威名天下揚!」 是的,中共除了百團大戰外,也只有平型關一役可以拿來吹吹,儘管平型關戰鬥和百團大戰早己讓毛澤東罵得狗血淋頭、批得體無完膚!

無恥的《人民日報》社論

平型關戰役後,閻錫山、傅作義等又組織了忻口戰役、太原保衛戰等等,11月8日,太原陷落。平型關戰役雖然失利,但平型關大捷卻使115師名聲大振。25 日,115師勝券在握的時候,林彪已經把消息向朱德匯報了,平型關大捷的消息很快在全國廣泛傳播。共產黨搞宣傳,是天下第一。

同國民黨蔣介石的光明磊落相比,毛澤東就顯得如鬼魅魍魎。平型關大捷後,毛曾在第二天致電朱德、彭德懷:「慶祝我軍的第一個勝利」。1938年5月26日到6月3日在延安抗日戰爭研究會上,毛澤東在講演中再次肯定了平型關大捷:「平型關的意義正是一場最好的政治動員。」(本文末出處的資料均引自xx報特派記者王吉陸文章)可是不久就在華北整風會上和二十年後的盧山會議上大批特批彭德懷,從此亦可窺見中國共產黨毛澤東當年的抗日誠意。

可是今中共竟可大言不慚地宣稱: 「中國人民能夠取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最根本的是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發揮了中流砥柱作用。在抗日戰爭中,中國共產黨倡導和堅持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是打敗日本侵略者的決定因素;中國共產黨對抗日戰爭實施的正確的戰略指導,是奪取抗戰勝利的基本保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戰場,逐步成為全國抗戰的主戰場,是堅持抗戰的中堅力量。中國共產黨正是以自身的先鋒模範作用,成為全民族團結抗戰的堅強核心,引導全民族抗戰走向勝利的旗幟。」(《人民日報》,2005年08月26日)

共產黨反動派欺騙中國人民,已經騙了六十年了,還想繼續欺騙下去。

做了婊子還要樹碑坊,中國共產黨和它控制下的《人民日報》,就是這類不要臉的貨色!

28-aug-200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