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警匪街頭發生近距離槍戰 歹徒用槍掃射(組圖)

發表:2005-08-29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下午,三名涉嫌4宗命案,5條人命的犯罪嫌疑人在廣州市白雲區太和鎮頭陂村一廢棄房內作案時,被白雲區公安分局刑警、特警和派出所民警合力圍捕,全部當場生擒。現場還繳獲一支霰彈槍和8發實彈。時報記者接報後第一時間趕到圍捕現場,參與圍捕的警員在現場進行描述,重現與持槍匪徒對峙、駁火擒匪的驚險瞬間!據悉,這三名歹徒涉嫌持獵槍搶劫,劫殺5人。



圖:現場疑匪棄下的霰彈槍,裡面竟還有兩發已上膛的實彈

目擊圍捕後現場

廢棄房裡打滿洞

繳獲一支霰彈槍

前天下午,時報記者正在帽峰山,突然接到緊急消息--白雲區太和鎮頭陂村京珠高速橋附近一小山,警匪駁火,3名命案疑犯頂風作案被生擒!接報後,記者一行馬上驅車趕到圍捕現場,一個小時之前,警方在這裡圍捕成功,三疑犯落網。

沿著京珠高速公路與小山夾著的小路往裡走約10米,一條掩在亂草中的小路若隱若現,到山腰處有一排磚房。據瞭解,這是村民廢棄的臨建房,原用作燒雞檔。走近磚房,有五六名警察正在作現場勘查取證工作。

記者看到,磚房一共有9間,都只是磚結構,門框和窗框都沒了,顯得有點破舊,正中間一間稍大,地面上還散落疑犯遺留下來的摩托車頭盔和皮鞋,警察將一些重要證物,如錢包、霰彈實彈等收入物證袋內。繼續向西走,到第三個房門口,記者發現門邊齊眉高有一個坑,坑周邊佈滿了小洞。民警告訴記者,這就是疑犯與主攻隊員駁火第一槍留下的。而第二槍、第三槍則從門穿入,射在西牆上,將直徑半米的牆壁打出了兩個坑!警員在此處也提取了疑犯的一支半米多長的霰彈槍,八發霰彈實彈和四個霰彈殼。在房前的灌木叢裡,還繳到了疑犯的無牌無證摩托車一輛。




圖:就是在這個門裡,持槍疑匪與主攻隊發生了極近距離的駁火,並最終棄槍投降。

重現圍捕三步曲

緊急部署:

三警種派出30警力合圍小山

白雲區太和鎮派出所的鄧所長是此次圍捕的主攻隊員之一,當時他在與匪徒距離不足4米的地方駁火4槍。前天下午,他帶著記者一行,重新來到圍捕現場,並講述了擒匪的驚心一刻。

據鄧所長介紹,昨日中午,警方接到可靠線索,三名疑犯在太和買到了毒品,開著摩托車來到這排廢棄的房子內「過把癮」。接報後,警方在認真研究現場情況後,馬上進行部署,由刑警、特警和派出所民警火速抽出30多警力,其中14名警力分成三個小組,包圍埋伏在小山的樹叢和亂草中,5名行動組成員組成主攻隊,從小路直攻入內,其中兩名特警全副武裝,手持防暴防彈盾牌,與一名刑警在後推進,而鄧所長與防暴楊隊長則身穿防彈衣,手持適宜短距離作戰的手槍,一左一右在前作衝鋒最前線。還有10名派出所警力部署在周圍備戰並隨時應對突發情況。當天下午1:50左右,部署完成了。

埋伏突擊:

兩人束手就擒一人逃入磚房

部署完成,警方果斷發出行動信號。5名主攻隊員馬上從掩身的大路邊,迅速跑上小路,爬向山腰疑犯藏身的那排廢房。這時,覺察到有動靜的三名疑犯起身就跑,主攻隊員衝上前,馬上控制住一名行動稍為遲緩的疑犯A,將其拷住後轉手交給後援的警員,同時沿著平房,追捕向西逃往後山的兩名匪徒。這時,從後山埋伏的行動組傳來了幾聲槍聲,跑得快的疑犯已經遇上了伏兵。另一名在後的疑犯見狀,馬上折回頭,看到主攻隊員正向著自己衝來,馬上衝入那排呈「L」形平房轉角位的小房內,並持槍與主攻隊員對峙起來!




「品」字圍堵:

警匪短兵相接頑匪棄械投降

看到槍匪回頭藏了身,衝在最前面的鄧所長和楊隊長迅速反應,鄧所長扑入左側平房西邊第三間房,而楊隊長則閃身藏入屋前的灌木叢中,加上特警與刑警在後推進,一個品字形作戰方陣瞬間形成!最緊張最危險的時刻到來了!當時,特警與刑警有盾牌護衛,鄧所長有屋牆作掩體,最危險的就是楊隊長了,因為他所處的灌木叢與匪徒直線相距不到3米,一旦被疑犯發現,對著灌木叢開槍,就有可能傷及楊隊長!

在這危急關頭,鄧所長判定,自己所處的位置與匪徒不足4米,與匪徒藏身的房間門剛好斜對位,自己的槍火力十足,一定要盡快用火力封住對方的槍,不允許對方探頭,這樣,不僅能保護隊友不被發現攻擊,也能在關鍵時候擊斃匪徒。而這時,匪徒也發現了鄧所長的掩身處,他藏起頭和身子,只露出槍管,抬手就打出第一槍,霰彈出膛,擊在鄧所長前面的屋牆上,打出了坑和洞,隨後兩槍又打在鄧所長所在房間內東牆上,鄧所長躲過後,趁著匪徒還來不及反應,馬上還擊,「砰,砰,砰,砰」一連4槍,槍槍直飛入匪徒所在房內,完全封住了他的火力。這時,特警和刑警馬上推進向前,黑洞洞的微型衝鋒槍齊指歹徒藏身地,5名主攻隊員齊聲喝匪徒投降,匪徒還想頑抗,探頭抬手一槍射向特警,被盾牌擋了去。匪徒這時才發現,5支槍已經指著自己,後山的隊員也衝下來支援。他意料到自己已經沒有抵抗逃跑的餘地了,於是,將槍向前一扔,舉著雙手,從房內跨出一條腿,兩條腿,確定警方看到他的投降意思後,才整個人挪出來,腿一軟就跪在地上。隊員馬上上前將其控制生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