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東航飛機途經貴陽上空遭遇不明飛行物

發表:2005-09-0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1日晚,一架從昆明返航南京的客機在途經貴陽上空時,遭遇了不明飛行物。」這一不明飛行物究竟是什麼,記者為此採訪了天文專家。

  據瞭解,8月31日晚8點04分時,載有數十位乘客的東方航空公司MU2726A320空中客機,在途徑貴陽上空時,機上工作人員和部分乘客看見了一個通體發亮的物體,速度非常快,7分鐘後該物體消失。該航班客機機長蔣先生說:「當時它就距離我50公里至100公里,在前上方,我們飛機的飛行高度為8000米至9000米,而那飛行物在2萬米左右的空中,非勻速前行。」據他描述,飛行物只是一個通體發亮的物體,不是星星,因為該飛行物並不閃爍,與飛機往東北方向飛行,當時的速度約3馬赫(即3倍音速,約每秒1公里),行駛速度也不均勻,會突然加速、減速,在行駛了約7分鐘後,該物體逐漸遠去,光亮也逐漸變暗淡,直至消失。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王思潮研究員多年從事不明飛行物研究。在聽到這一消息後,他分析認為:「到目前為止,我們最起碼可以說這是一個特殊飛行器」。王思潮說,相對於普通的公眾,飛行員的觀察力要好。根據飛行員的描述,這一飛行物不可能是星星,因為當時天空中亮星金星、木星、天狼星是在西南方向,火星也還沒有升起來;也不可能是氣球,因為氣球的速度和飛行員描述的速度相差20 倍。

  王思潮介紹,這一不明飛行物有兩點令人費解之處:一是飛行物的速度,每秒飛行1公里,是超音速飛機的3倍,這樣的速度就連一般的戰鬥機也無法達到;一是飛行物的形狀,飛行員看到飛行物的下面有一個托盤狀的物體,尾部還有霧狀的痕跡。目前,已知國內的飛機還沒有這種形狀的,另外,若是飛機,在2萬米的高空中尾部也不可能留有霧狀痕跡。

  王思潮介紹,目前,人類對不明飛行物做了些研究,它們中多數是已知的自然現象,如亮星、火流星、高空氣球、飛機等,但還有一小部分至今仍無法給出合理解釋。因此,科學家正在不斷地對這些現象進行深入研究,以期發現新的自然規律,這也會為人類探索地外文明提供幫助。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