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中最感動國人的幾句話(組圖)

發表:2005-09-04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在廬山說「地無分南北,年不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戰之責!」,隨後億萬中華兒女就在蔣委員長的率領下與日寇展開殊死搏鬥,並最終贏得抗戰勝利。


抗戰初期,美國政府對日侵華戰爭持「中立」的態度,日本人知道有美國顧問在華幫助中國,曾要求美國下令讓所有在華的美國空軍人員離開中國。美國國務院將此情況轉告陳納德時,陳斬釘截鐵地回答:「等到最後一個日本人離開中國時,我會高高興興地離開中國。」

圖: 參加武漢會戰的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和第九戰區司令長官陳誠。

陳誠將軍親自視察湖口要塞時說「現在後悔當炮兵也遲了!在此國難當頭之際,作為中國軍人只有一個選擇,我生國亡,我死國存」,言閉,在場的每一個官兵都和將軍一起高呼「我生國亡,我死國存」。數日之後這些中華民族的好男兒履行自己的諾言,全部在要塞殉國,無一生還。



圖:集團軍總司令孫連仲

孫連仲將軍在臺兒莊戰役中有這樣一個電話,抗戰時傳為名言。當時他是新五軍軍長,底下一個師長池峰成報告頂不住了,要求撤過運河,孫將軍回答:「營長拼掉了,團長填進去,團長拼掉了,你填進去,你拼掉了,我填進去。」之後便有了那個舉世聞名的「臺兒莊大捷」。

圖:122師師長王銘章將軍

臺兒莊戰役中的滕縣保衛戰,122師師長王銘章將軍奉命率領本部鎮守滕縣,在勝利完成防禦任務後彈盡糧絕、身陷重圍,身負重傷的情況下高喊"殺敵、殺敵,抗戰到底」飲槍自盡,壯烈殉國。


圖:薛岳將軍1937 年

1941年12月23日,日軍又以第40師團主力發動了第三次對長沙的進攻。薛岳向所部官兵下達手令:「第三次長沙會戰,關係國家存亡。岳抱必死決心、必勝信念。」薛岳總結前兩次會戰的經驗教訓,提出了一套利用湘北複雜地形,與敵後退決戰的「天爐戰法」。第三次長沙會戰取得大捷。整個戰役共殲滅日軍5萬多人,沈重打擊了日本侵略者的囂張氣焰。

保衛黃河、保衛華北、保衛全中國!

平津告急!華北告急!中華民族告急!

武漢會戰的時候有:我以我血,衛我武漢;我以我血,衛我中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