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花錢買歡迎是一種恥辱

作者:作者:章天亮 發表:2005-09-04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領導人每次出訪時,人們都能看到「歡迎隊伍」,這些人中不少是由使領館出面進行政治審查並花錢雇來的。除了大巴士接送並提供午餐或晚餐外,領館還提供服裝、旗幟和報酬。我曾經不止一次地看到,在中共領導人車隊到來之前,有人在歡迎隊伍前帶領著操練歡迎口號和揮舞旗幟的動作。

據說胡錦濤此次北美之行,使領館要準備三千人的歡迎團,一如胡的前任江澤民。對於胡錦濤來說,花錢才能雇來歡迎隊伍是一種恥辱;而對於受雇而來的歡迎者來說,酒席和美鈔將即便樸素的愛國主義和民族感情蒙上一層銅臭,這更是一種羞辱。

胡錦濤想必也明白,這些人對他的「歡迎」不像是影迷對周星馳的歡迎,亦或球迷對姚明的歡迎,確切地說這些人歡迎的不是胡錦濤,而是中國國家主席,換了一個人做國家主席,這些人同樣會來。因此胡錦濤大可不必認為他本人有多麼地受愛戴。

其次,胡錦濤應該意識到這些人都是在算計他,算計能從他身上得到多大的好處。沒有野心的人也許僅僅是為了看得見的現金報酬,有野心的人則是為了能和胡合影一張以便回國後作為向人炫耀、甚至打通各層政治關係的資本。

逐利之人本身就在貶損自己的人格,即使他們三呼萬歲,也仍有隨時倒戈的可能,端看哪一方出的價錢大。記得2001年4月的時候,法輪功在曼哈頓舉行一次遊行,中領館雇了很多人對法輪功進行謾罵。其中一人跑過來對法輪功隊伍說,「他們給了我25塊錢,如果你們給我更多,我就替你們罵他們。」

中共領導人應該知道他也只能雇來這樣的知「利」而不知「義」的人。如果他真的「求真務實」,這種人品一錢不值的人不來歡迎也罷。

無奈的是要騙騙西方政府和中國國內的老百姓,這場戲還不得不演。胡錦濤知道這些華人只是假裝來歡迎他,他也得假裝接受他們的歡迎。大家心照不宣,假戲真做,其結果是:即使有來真心歡迎胡錦濤個人的人,這份真心也被那頓酒席和30塊錢的報酬弄假了。

海外的華人如果不是故意想把自己弄傻的話,他們完全可以看到《九評共產黨》,瞭解到中共屠殺掉八千萬自己的同胞,出賣三百萬平方公里領土的賣國行為。如果不取報酬地歡迎胡錦濤個人尚情有可原,但如果是歡迎作為殘暴的獨裁政黨領袖的胡錦濤就等於在幫著共產黨的政權反華,更何況他們中許多人又是衝著錢去的。等到中共垮臺之後,這些人的歡迎行為將成為一生中永遠不願意再提起的糗事。

歡迎者對於中共領導人的作用有兩個:其一是讓中央電視臺拍攝後返銷回大陸,讓人看到中共領導人似乎威望與魅力同在,並藉機展現領導人的親民秀;其二則是要在聲勢上壓過抗議或者請願的人群。而後者的比重近年來不斷提高。

譬如,2002年江澤民的美國之行可以用「抱頭鼠竄」來形容,不但出入旅館要走運送垃圾的專用通道,而且在芝加哥、休斯頓、維科(Waco)都沒有敢和歡迎人群見面,那些人有的早上四點鐘就被巴士拉到歡迎地點,餓著肚子在寒風暴雨中一直等到下午,而江澤民卻早已逃之夭夭,因為他更怕見到無處不在的抗議。這種既沒有領袖的大度風範,也無體恤民眾疾苦之心,更不顧及國家體面的懦夫行為,著實損害了中國人的形象。

胡錦濤此次如果能逕直越過歡迎隊伍,而來到抗議者或請願者的面前聆聽他們的聲音,這才是真正讓人刮目相看,展現民主風範的大好時機,然而我懷疑他未必肯這麼做。

讓歡迎者用旗幟擋住請願者的安排更顯其安排者的卑劣,一個只能看到歡迎而不能看到請願和抗議的領導人,恰恰是我們應該大聲抗議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