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廣生向胡錦濤進言:把中華民族的利益置於共產黨一黨私利之上

作者:作者:韓廣生 發表:2005-09-05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訪問加拿大前夕,加拿大各界華人做出反響。特別是受到當局打壓和迫害的民運人士,宗教人士和西藏,維吾爾等少數民族人士呼籲胡錦濤能放棄專制,實行民主。九月二日晚全球華人退黨聯盟多倫多分部在多倫多大學巴恆中心舉辦了一場中國局勢研討會,討論胡錦濤和中國面臨的抉擇。前瀋陽司法局局長韓廣生先生演講並回答了聽眾提問。韓廣生曾任瀋陽司法局局長,在仕途平步青雲的時候,他出於良知的呼喚,出於對中共黑暗統治的反感而於 2001年出走加拿大並辭去中共一切職務。他就親身見證的中共在道德、制度諸方面的墮落闡述了其必然覆滅的命運。以下是他的演講全文。

首先,我想借這個機會向在座諸位這麼長時間對我個人的理解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剛才橫河先生講的非常深刻,既有歷史的見證又有理論的高度。我講不出這個水平,除了個人的修養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就是在這個系統內體制內呆的時間長了,很多現象習以為常了,覺得習慣了。所以我經過痛苦的思想經歷,最後脫離了共產黨,但是對中國社會、中共認識的深度恐怕還不夠,而且在我拜讀了大紀元時報發表的《九評共產黨》之後,我真是感到簡直是入木三分,寫的非常非常深刻,也促使我加深了對中共的認識。

今天研討的主題是就胡錦濤出訪北美三國和中國的前途,就這個問題我個人講一點粗淺的認識,供大家批評。胡錦濤作為中國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的最高領導人出訪北美三國,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也引起了所有關心中國前途的人的關注。我個人認為,當今世界,各國經濟的交流和互補,使世界走向一體化,信息的發達又使世界這樣一個地球縮小成為一個地球村。當前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再閉關自守,自給自足。所以,胡錦濤出訪北美三國,他會看到會感受到,並且會受到北美這三國的領導人的一些質詢。比如說,就我看到,加國政府就準備就人權問題質詢胡錦濤,那麼,胡錦濤也會在思想上受到一些影響和觸動,在這個意義上來講,我覺得胡錦濤出訪是件好事。

當前中國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就是說,中共的統治是已經危機四伏,我理解(的是),中共越來越難以統治下去,問題的核心在哪裡?我覺得按照中共的思維方式和思想方法來概況起來,就是上層建築和經濟基礎的嚴重的不相適應,這種不相適應主要體現在這麼幾個方面:第一,是一黨專制,高壓統治,鎮壓人民,排斥異己;第二,壓制和控制媒體、網路,沒有言論自由;第三,就是極端的普遍的腐敗;還有一條就是黨管槍,就是軍隊不是國家的是黨的,還有司法方面,在中國司法是不獨立的,是中共各級黨委裡面的政法委員會統管公安、檢察、法院、司法、安全這五家,司法不獨立就沒有司法公正,這有很多很多的事例可說。黨內的嚴重腐敗也導致了社會風氣的世風日下。人民群眾對於共產黨已經是不認同不擁護,包括黨內相當級別的官員。我覺得和共產黨離心離德、戴著假面具,公開說的話是和黨中央保持一致的,私下裡說的又是一回事,然後心裏想的又是另一回事。這是中共多數官員的狀態,雙重的人格或者多重的人格。體現在這幾個方面的問題的上層建築和經濟基礎的嚴重矛盾和衝突能否解決既決定著中國的命運也決定著中共的命運。

鄧小平在中國歷史上寫了很重一筆的人物,因為他主導了改革開放,使中國經濟走上了一個很快發展的道路,儘管存在很多問題。但是在政治改革體制方面,鄧小平只說不做,他說了很多關於實行民主啊法制啊這樣的話,但是從來沒實行。一到關鍵時刻就向左,就和人民對立,就鎮壓人民。說和做是兩回事。作為鄧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錦濤,他能不能帶領中國走上真正的民主和法制之路?我覺得在胡錦濤上臺之初,人們對他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看他近兩年的所作所為,我覺得給人們普遍的印象是軟的更軟,硬的更硬,就是經濟上更加開放,政治上更加專制。我覺得站在胡錦濤角度上胡錦濤也有難處:一呢,他作為鄧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他很難反對鄧小平指定的四項基本原則,其中最主要的一條就是堅持共產黨的領導,胡錦濤也很難在現在解決在黨政軍高級幹部中還存在著的很大的江澤民的勢力,還有他很難解決中共在六四和鎮壓法輪功這兩大事件中已經雙手沾滿了人民的鮮血。還有共產黨的一些意識形態的禁錮,比如說西方的民主和三權分立是不適合中國國情。所以我個人認為,要胡錦濤從他身上使中國中共有一個巨大的改變,這很難,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胡錦濤做了一些親民的舉動,比如說到農民家包餃子。共產黨沒有辦法了,就把一些中國老百姓中認為是清官的人,比如說朱鎔基當過右派的,像溫家寶這樣農家子弟拉到領導崗位上,靠這些人的個人品格形象來增加黨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在組織上開展了一系列的運動,比如我參加的三講,包括現在我沒參加著的保先,都真是認認真真走過場。為什麼這麼說呢?拿瀋陽來說,瀋陽有個穆馬大案,大家都知道,就是瀋陽市的市長,後來進去的瀋陽市的原市委書記後來的湖北省省長張國光,瀋陽市的市委書記、市長、常務副市長、秘書長、副秘書長,以及各大局局長二十多個人,一起陸陸續續由堂上客變成階下囚。那個情景,我是眼看今天這位上午在主席台上,下午進去了,所以說我是親眼看的,而且這些人裡頭,除了我的同事就是我的上級,我非常熟悉,那種感覺打個比方說,你今兒聽說你非常親近的人去世了,明兒又聽說某某挺年輕的又去世了,就這麼一種感覺,像雪崩一樣,像塌方一樣,像多米諾骨牌一樣的倒下去,非常具有諷刺意義的是,這些人都剛剛的通過了三講。所以,我覺得這些辦法都沒有用。

胡錦濤由提出要建立一個和諧社會,我覺得願望是好的,在一個只有少數人掌權,並且獲得既得利益,而多數人被統治並且被侵犯利益的社會裏,怎麼能有和諧呢?所以我覺得這些都沒有用。我覺得胡錦濤應該認識到,既然中國已經實行了市場經濟,市場經濟必然要要求民主和法制,在這個意義上來說,市場經濟這樣一種經濟基礎,必然要求民主和法制的上層建築,上層建築長期和經濟基礎相衝突,它不僅會制約生產力的發展,而且會破壞社會的穩定,遲早是要解決的,同時胡錦濤也應該認識到,日益覺醒的斬不斷的能夠和外界聯繫的中國人民不會長期的忍受中共的壓迫和愚弄。如果不從根本上改革,中國現在諸多的社會問題,社會矛盾,社會危機也不可能從根本上得到解決,所以中共只有兩種抉擇,一種就是繼續堅持專制獨裁繼續與人民為敵,最後被人民推翻,另一種就是真正與時俱進,就要把中華民族的利益置於共產黨一黨私利之上,要借鑒世界上發達國家治國的科學經驗,要開放黨禁、報禁,要實行司法獨立,要實行言論自由,要實行軍隊國家化,進而中共才能和中華民族以及整個世界同存同進。我覺得這是確保中華民族興旺發達,中國長治久安的上上之策,所以期望中共的總書記胡錦濤先生能夠認識到這一點,也期望中共黨內諸多的有識之士也能夠認識到這一點。

我就講這麼多。謝謝大家!(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