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曝光:馮小剛《童夢奇緣》神醫形象(組圖)

發表:2005-09-09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也許看過了別人演自己會心裏會痒,馮小剛愛上演戲難回頭了,這個在《功夫》裡被斧頭幫砍死的「鱷魚幫」老大捲土重來,搖身變成《童夢奇緣》裡讓華仔一夜變小的神醫。昨天,馮導在片中白髮蓄須的造型曝光,遠在內蒙古阿爾山忙乎《夜宴》的他也終於開口講起了自己這段有趣的演員經歷。



仗義相助演「瘋老頭」

因為一直忙於《夜宴》的籌備,馮小剛這一年一直忙的不可開交。說到怎麼會答應出演《童夢》,他感慨的說:「我這人好交朋友,和陳德森是在『兩岸三地導演會』上認識的,爾冬升導演、陳可辛導演都是。大家一起談電影、喝酒、玩……感情挺好,還彼此承諾,有事幫忙,一句話就行。香港這些導演果真丈意,每次我去香港都義務當我的導遊。」正當馮小剛發愁欠大家人情的時候,陳德森來電話了,這讓馮小剛特別高興:「我想有機會回報別人了,心裏踏實。他就簡單地說有部電影需要我幫忙來演幾天。我沒問角色就答應了,禮尚往來嘛。」

馮小剛自豪的透露,自己到了香港後才知道自己是劉德華和陳德森不謀而合選定的,聽說劉德華說自己很合適,立馬很有信心了:「畢竟這方面,人家是專職啊。」

自嘲老來俏

劉德華自信《童夢》中自己扮80歲老頭依然很帥,馮小剛則打趣說自己老頭兒形象看起來比年輕的樣子帥。他告訴記者,自己很意外被化妝師折騰成這個樣子出來,因為剛接下戲,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演什麼,以為只有劉德華會化妝。

馮小剛第一次看見自己變成老頭,老是忍不住笑,他說:「因為我覺得那鬍子正好遮住我的嘴,算把缺點掩蓋了。看起來比現在帥。」馮導還補充說,帶著鬍子就是吃喝不方便,一隻手老得撩著鬍子,以免鬍子也「吃」上東西。




相中「小劉德華」

馮小剛表示自己在影片中和劉德華幾乎沒有對手戲,主要「對付」小劉德華??扮演劉德華童年的小演員。這次合作,讓馮小剛感慨自己發現了一個演戲的好苗子。

馮小剛提起小演員,語氣非常謙虛: 「這個小孩特聰明,理解力很強,和他演對手戲很可怕。像我這樣一個業餘演員,要和這樣一個專業的小演員對戲……回想起來就不好意思。你是演不過他的。我和他一起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拍了四天的戲,其中有三天都是夜戲。雖然要熬夜,他很睏了,但還是一直堅持下去。我發現,他演技非常好,現在他演的是少年劉德華,我想說不定,他將來真能成為像劉德華一樣的巨星。」

劉德華憾辭《夜宴》

馮小剛演戲同時還當上了影片兼職「副導演」,經常給陳德森提出多種方案,這讓陳德森非常感動。而馮小剛自己則表示,自己是「偷師」去了。因為戲分不多,小剛演戲又常常一條過,在片場,小剛大部分時間就用在和導演在內的香港製作班子交流上。用小剛的話說:「學到不少有價值的東西。給我新片提供了很多新思維。」




唯一讓馮小剛遺憾的是,沒有說服劉德華出演《夜宴》:「一有時間,我們就討論想拍什麼新的電影。短短几天,我們都不斷在討論新的劇本。」但是劉德華檔期已經排滿,即將拍攝的《墨子攻略》和《夜宴》是衝突的。兩人的第三次合作只好推遲。

記者還瞭解到,與劇照同步曝光的還有《童夢奇緣》製作特輯、多種版本的預告片以及劉德華演唱的影片主題曲《下次不敢》MTV.整體的風格都顯得非常的 「童話」。在製作特輯中,馮小剛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裡煮速食麵,用一些非常誇張的道具和童年劉德華張牙舞爪,而在童年劉德華使用了特別的藥水之後,經過電腦特技處理,馮小剛身邊的背景迅速成為海底世界,又很快變成企鵝盤踞的南極,很有奇幻風格。而馮小剛在片中用北京話跟小劉德華說:「男子漢大丈夫就得挺胸抬頭,喜歡就是喜歡,就得對未來有夢想。」頗為搞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