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年打敗國民黨的十大"法寶"

作者:張成 發表:2005-09-10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戰勝利後,由於中共在抗戰時期快速發展自己武裝力量,使自己抗戰前不足十萬的兵力壯大成擁有八十萬正規軍、二百萬民兵、確可與國民黨對抗的武裝力量。但中共部隊裝備甚差,兵員軍事素質也較低,而其時國民黨卻有五百萬正規軍,部分部隊裝備也較精良,並佔有中國絕大多數中等以上城市和富庶的地區。

這時,中共在武裝力量上是明顯處於劣勢。

事實是中共確在短短三年(1946-1949)將蔣介石八百萬軍隊打垮,並逐出大陸。

按中共的宣傳來講,其原因是國民黨的腐敗,天怒人怨。而中共軍隊是紀律嚴明,受人民歡迎,毛澤東主席的出神入化的軍事思想和指揮技術(一說毛澤東是蔣介石的「總參謀長」,蔣介石兵到哪裡他都知道)以及解放軍的英勇奮戰。對這樣論點,我們不能說全錯。另一事實是,國民黨軍隊卻是與幾百萬配裝精良,軍士訓練有素的日本軍隊苦戰了八年。中共軍隊戰鬥力肯定比日本軍隊差很遠。所以,從此看出中共宣傳是太有水份。那他們是靠什麼打敗國民黨的呢?今分述於下:

1. 美化自己,美化將來;宣傳中共得權後,國家將「美好」無比:
以「反飢餓」「反獨裁」「反一黨專政」「要民主要言論自由」等口號反對國民黨政府。似乎只要國民黨政府垮臺,中國一切都會好起來了。這些美妙前景的確吸引了大多數知識青年。他們舉行罷工、罷課想一切辦法使現政府沒法正常運作。

2.中共間諜遍及國民黨各軍事部門,直到基層單位:這事實逐步明朗化,不是毛澤東神機妙算,不是解放軍的神勇,而屢打勝仗的最主要原因是通過滲入的間諜完全掌握了對方的行動。這也是能在短短三年打敗幾百萬國民黨軍隊的最重要的最根本的原因,而且也是中共最不願人知道的秘密。

如掌握擁有國民黨最精銳部隊的西北地區的剿總胡宗南,他的貼身機要秘書熊向暉是中共地下黨,直接受周恩來指揮,胡宗南部隊行動在其屬下軍長級將官還不知情況下,熊已把情報送到延安,有時直接到毛澤東手中(有些極重要情報僅毛一人能看)。1947年3月胡宗南進攻延安時,其計畫,中共早已知道,所以胡扑了空。

華中剿總白崇禧的貼身副官謝長庚也是中共地下黨,白的軍隊行動中共早已知道。

決定國共勝負最關鍵的一仗,淮海戰役中,國民黨中將何基灃是地下黨,總司令部參謀部郭汝槐中將也是地下黨,司令部調動部隊命令都由他向下發。另一在會戰總部參謀部一少將也是地下黨(後在臺灣被國民黨特務偵破而處死)。在他們幾人合作下早已把國民黨各部隊、兵種、及工事設置畫成詳細地圖送到了延安。像這樣詳盡軍事設置情況,連他們高級軍官也沒幾個知道。再加上南京總司令部作戰副部長劉斐也是中共地下黨(中共為了影響,49年後也未暴露其身份而混在民主人士中)。總司令部九個機要電話員七個是地下黨,並在此建立了黨支部。其他在部隊中低一級司令部也混有中共特務。以至淮海戰役兵敗後,大批軍長以上如杜律明、黃維、邱清泉等軍官均為中共俘獲。

阻擋「解放軍」渡江最重要的軍事設施江陰炮臺未放一炮,相反轉頭向國民黨軍隊開了炮,因為作戰前中共特務已滲入。作戰時中共已接收了炮臺。

但混在國民黨軍隊中中共特務,作戰時為「解放軍」俘獲,而不少因為無法證明他是地下黨而被槍決了。這樣戰爭勝利的功勞就屬毛澤東的「英勇的」作戰部隊了。這些地上黨員,他們中大部分成了「革命成功」的犧牲品,而他們的家屬也就成了「反革命家屬」了。

3.統一戰線拉攏各民主黨派:抗戰結束初期,中共就拉攏民主黨派,當時大部分民主黨派、知名人士都支持共產黨,甚至為中共送情報。支持國民黨的僅一「青年黨」,而其黨實際也是國民黨組織的 。所以國民黨在那時是非常孤立。通過他們又得到了不少學生、工商界、知識份子的支持。等49年中共大權在握時,通過57年反右一併將他們打入地獄,他們從此封口,看中共臉色行事。

中共也一貫拉攏孫中山夫人宋慶齡,通過她拉攏大批「進步人士」和華僑支持中共。

4.跨大國民黨的貪污腐化:抗戰勝利後,國民黨日趨腐敗,這是肯定的,但絕不如中共宣傳的他們都是吃喝玩樂的一邦官僚,其中不少是潔身自好、一心想使國家富強的官員,不像中共現在在官僚階層中清白、正下的官員是鳳毛麟角。

中共這樣宣傳結果,使得廣大百姓對國民黨政府反感,動搖人心。

5.分化國民黨:對國民黨上層較為緩和分子,進行拉攏。最後國民黨中高層如程汘、傅作儀、蔡廷楷、張治中、邵力乏等倒向共產黨。

6.打土豪、分田地、沒收金銀:中共軍隊所到之處,即展開對地主鬥爭,把地主土地分給農民,取得農民對中共的擁護。有了土地的農民,一面感謝共產黨,一面積極參加解放軍,解決瞭解放軍的兵源。

沒收打倒地主後,沒收地主錢財,以給養前線作戰部隊。所以當時國民黨軍隊經費奇缺,而「解放軍」卻財政富裕。

7.以馬克思主義思想、共產主義理想吸引偏激知識青年:不少熱血青年看到社會上的不少腐敗現象,便急於想改變現狀。這時中共給他們送來了馬列主義,以只有馬列主義才能救中國的思想灌輸給他們。特別在大學裡,談馬列主義成了時髦,否則被大家認為是「老夫子」「死讀書」「舊腦筋」而看不起。

8.拉攏文藝界,批判當時社會,揭露社會黑暗面:中共以原來卅年代左翼作家為基礎,拉攏文藝界有影響人士。當時文藝界幾乎是一邊倒,僅少數如胡適、傅東華、梁實秋、沈從文、錢鐘書等較為客觀、超脫。

9.大搞工人、學生運動破壞社會安定:中共利用工人生活水平較低,資本家對工人剝削較重而掀起此起彼伏的工人運動,以破壞社會經濟。

另一方面挑起學生對社會的不滿,掀起一個個「要自由」、「要民主」、「反獨裁」的學生運動,以破壞社會安定。

10.哄抬物價,導致急劇通貨膨脹:通貨膨脹是當時老百姓最討厭的事情,使他們無法計畫自己生活,貨幣幾乎已不起應有作用了,物價在幾天內成倍增長。因此社會不少地方已將米、棉、紗等替代貨幣為核算單位。造成群眾經濟損失和不便。這是由於國民黨前線打仗,財政極度困難,不得不大量印製貨幣;另外一些不法商人暗藏物資,使其緊缺後,物價急速上漲。這期間中共關卡、阻隔物資流通,也使本在上漲的物價火上加油,加速國統區經濟崩潰。

這十大因素是中共49年建政成功的最主要原因。也是中共施盡陰謀詭計,在短期內打敗了原比自己強大的國民黨,而使其從大陸撤退、據臺灣一隅數十年的根本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